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名人傳》讀後感2篇

《名人傳》讀後感2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名人傳》讀後感

  讀完《名人傳》這本書,我感到名人的精神是震撼人們的心靈的。這本書里的英雄,不是走遍天下無敵手的江湖豪傑,也不是功蓋千秋的大偉人,這裡面的英雄具有一種內在的強大的生命力,使他們勇敢地與困難作鬥爭。

  《名人傳》是由法國作家羅曼·羅蘭寫的。書中寫了三個世界上赫赫有名的人物。偉大的德國音樂家-----貝多芬;擁有高超技術、多才多藝的藝術家-----米開朗琪羅;文筆出眾,氣質雄壯的文學家-----托爾斯泰。他們命運曲折卻在一次次痛苦之後的吶喊聲中,創造了無限價值。他們一次次的證實着“生命在於無止盡的創造價值。”他們做到了,我們在名人精神的號召下努力、奮鬥着。

  我們眼裡的名人不僅僅是他們頭頂的光環,更多的是名人背後的那些鮮為人知的奮鬥故事。它就像看電影一樣,看到的是現象,看不到的是啟示。名人背後的的事情往往是他們精神的結晶。羅曼·羅蘭就想告訴讀者這些。

  他在《貝多芬傳》的結尾這樣寫道:“一個不幸的人,貧窮、殘廢、孤獨,由痛苦造成的人,世界不給他歡樂,他卻創造了歡樂來給予世界;他用他的苦難來鑄成歡樂,好似他用那句豪語來說明的——那是可以總結他的一生,可以成為一切英勇心靈的箴言:用痛苦換來歡迎。”確實,“用痛苦換來歡樂”正是羅曼·羅蘭追蹤貝多芬一生命運的視野,這句話構成了《貝多芬傳》內在的緊張和扣人心魂的思想魅力之所在。

  是什麼支持着貝多芬?是不向皇權低頭的品質,是不被金錢收買的決心,是扼住命運咽喉的勇氣!正是依靠着這些超凡的精神力量,貝多芬越過了人生的無數個痛苦險峰,達到了對人生最清醒的領悟。

  這就是羅曼·羅蘭在《名人傳》里留給我們的永恆的精神光芒。

  《名人傳》讀後感

  四三班 塗志鵬

  《名人傳》這本書是法國作者羅曼羅蘭寫的。

  本書包括了《貝多芬傳》、《米開朗基羅傳》《托爾泰斯傳》三篇傳記,描寫了一個是音樂家。一個是雕塑家,一個是小說家。她們雖然是各自所處的領域不同,但是,在人生憂患困頓的征途上。她們為尋求真理和正義,為創造變現真善美的不朽傑作,而貢獻出了畢生精力。他們堅信只要自己的靈魂能夠堅韌果敢,不因悲苦與劫難而一味的沉淪,那麼就定能衝破肉身的束縛,奔向人生的崇高境界。

  優秀的傳記不僅能鼓舞人,還能使人更深刻的認識世界,了解人生。

  這本書讓我感受最深刻的一本書!



《名人傳》讀後感2篇 標籤:名人傳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