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企業員工心態建設》讀後感

《企業員工心態建設》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企業員工心態建設》讀後感

  2013年9月3日下午1點,學吧教育進行了9月的第一次教師培訓。本次培訓由王校長主持,陳雁老師主講,主要是一些“企業員工心態建設”的相關內容。在這裡我很感激學吧給我們這些新教師一個提升自我的機會,讓我們在一個輕鬆自由的環境中各抒己見,取長補短。培訓會上,我們全體教師一起觀看了短片《鷹之重生》,也討論了“我的工作與生活、工作責任心態、這個時代的啟示、我們應該用怎樣的心態去工作”等話題。在這次培訓過程中,那些經驗豐富、閱歷廣博的教師們的發言讓我獲益良多。在這次的培訓中,有幾各方面讓我印象深刻。

  首先,在觀看了這部《鷹之重生》短片后,我意識到,原來只有勇於面對困境,敢於突破改變自己,讓自己蛻變,才會獲得新生,找到屬於自己的光明未來。

  其次,在“我的工作和生活”這個主題下,我思考了自己的人生願望,設想了自己的明天是怎樣的。既然在企業工作,就先談談工作方面的暢想。我是這樣考慮的:2年後,我可能會成為一個有經驗的老師,有着駕輕就熟的知識體系;5年後,我能夠幫助我的學生走過中考,高考的一道道難關,並深造自己努力成為工作中的多面手;10年後,也許我會成為工作中的多面手,協助教學管理,培訓新教師,還不忘了本職的英語教學工作;20年後,我可能已經帶出了一批批莘莘學子,任然兢兢業業地在自己的教學崗位上工作着,充實着、儲備着自己。正所謂,工作上我們也要學以致用,活到老學到老,該奮鬥的一定要充滿幹勁地努力奮鬥。而在生活這方面,我沒有什麼太大的願望,只是希望我和家人幸福安康地過着小日子,那就足矣。

  接着,陳老師提出了,“責任的承擔是解決問題的開始,是真正成長的基礎。”我們都知道這麼一句老話,天上沒有掉餡餅的好事。付出了可能沒有回報,但是沒有一丁點的付出就沒有任何回報,機會只會給有準備的人。也許目前我面臨著一些工作壓力,點睛課、季度考核、初次在學吧帶學生等,這些都是第一次。我沒有經驗,但是卻被組長委以重任,她的信任,讓我更想要把這些做好。曾經聽一位校長說過,任命一位新教師為一個問題班級的班主任,是對他的信任,也是他鍛煉自己、提高自己能力的機會。如果因為一些小小的挫折就把這樣的機會浪費掉,會讓他的工作能力原地踏步,甚至倒退。其實我目前遇到的這些,想想也是一個心態的問題,或許看似困難,實則是鍛煉自己的好機會。正所謂,我所相信的決定我所擁有的。我需要的正是這樣一種工作責任心態的變化。我們知道,心態決定行為,行為決定習慣,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作為學吧的一名新教師,我當然希望自己有進步、有提高。那麼,我首先要做的就是把壓力當做動力,邁出第一步。放平心態,碰到事情就往正面想,把積極的心態變成一種習慣,讓自己的正能量大於負能量。這樣一切問題就不再是問題,所有問題會迎刃而解。正如魯迅所說,真的猛士,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關於正視淋漓的鮮血。敢於承擔責任才會使我們成為工作中真的猛士。

  最後,談一下我們應該用怎麼樣的心態去工作。培訓會上,陳老師提到我們應該用積極、主動、雙贏、包容感恩、創新、學習以及全力以赴的心態去工作。那麼請大家調整自己的心態,用最積極的一面去努力工作吧!

  高中英語教師 王佳

  2013年9月4日



《企業員工心態建設》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兩個文明建設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