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格林童話》有感300字

讀《格林童話》有感3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讀《格林童話》有感:書中的財富

  竺漪鏑

  這些優秀的童話作品既是德國人民的寶貴財富,也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財富。在它們問世后的近兩個世紀的時間裡,已經被譯為全世界絕大多數民族的文字,在各國廣為流傳。

  《格林童話》有着比較明顯的民間文學的特點,字裡行間充滿了弱者的同情,對為非作歹者,為虎作倀者,為富不仁者的尖銳批評與辛辣的諷刺,語言通俗易懂,幽默純樸。

  讀了格林童話,卻得到了和以前與眾不同的感受。也許,有些人會認為童話很幼稚,純屬虛構,但我卻覺得童話裡面也富有哲理。它讓我深刻的體會:做人務必要善良。

  格林童話讓我更加了解了人的本性,了解了本性的善,真,美,還有醜陋的一面。希望大家都能謹慎的做到這幾點,是我的地球家園真正成為充滿愛的家園。

  竺漪鏑

  五(3)班



讀《格林童話》有感300字 標籤:格林童話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