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柳林風聲》讀書筆記

《柳林風聲》讀書筆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柳林風聲》讀書筆記

  寒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名叫《柳林風聲》。這是一本童話故事,是英國作家肯尼斯·格雷厄姆。這本書讓我愛不釋手。

  故事的內容講的是鼴鼠、河鼠、蟾蜍、獾之間發生在林間河邊雪地一系列的友情故事。蟾蜍是一個喜歡追求新玩意並愛闖禍的傢伙。獾、鼴鼠、河鼠為了讓他不再闖禍,將蟾蜍鎖了起來。一次,蟾蜍裝病將河鼠騙走,趁機逃走了。它在出逃的路上偷了一輛車,可他不會開汽車但固執瘋狂駕駛。最終被警察抓住了。被法官判二十年監禁。他想盡辦法越獄。後來蟾蜍在獄卒女兒的幫助下,逃出了監獄,並順利地躲避了警察的追捕,來到了朋友—河鼠家。他發現自己的家被黃鼠狼、白鼬佔領了。於是蟾蜍在朋友們的幫助下,奪回了自己的家。從此,蟾蜍改過自新,

  讀了這個故事,我為作者刻畫出的動物之間的深厚友情而感動。在冬日裡,鼴鼠想去大森林裡探險,一心想認認老獾,河鼠怕它獨自出來蠻幹而與他結伴而行,在雪地里,他們彼此攙扶着,沿着最有希望的路線前行,勇敢地踏上路途。當他們歷經磨難,圍坐在老獾家暖烘烘壁爐旁,不禁想起一起擔負起看管蟾蜍的責任,絕不允許他再胡鬧,把他改造成一個明白整理的蟾蜍。故事是,每個小動物都有一顆善良可愛的心靈。我想我們人類世界難道不是和動物的世界是一樣的嗎?一樣需要互相幫助、勇於奉獻、團結友愛。我們要向蟾蜍的三個朋友一樣,在遇到困難時,能伸出友誼之手,那麼這個世界就會更加美好。



《柳林風聲》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