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用心做事》有感

讀《用心做事》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讀《用心做事》有感

  近來的工作人員都在認真的閱讀《用心做事》這本書,我認真閱讀了此書,觸動頗深,情不自禁的想起班主任曾給我講的一個真實的故事,這個事實證明了"用心"和"不用心"的結果:

  工作前去拜見班主任時,班主任語重心長的給我講了他親手教的二個學生的故事。這兩個學生智力都很好能力也很強,都以優異成績考於上海理工大學讀研究生,在讀研究生期間,A學生用心研究教授交給的每個課題,精益求精。B學生認為考上研究生了,無論如何都能畢業,因此做課題時就敷衍了事。放暑假了,B對A說,這暑假我可不在這裡幫助教授做項目了,我要回家好好的玩玩,說完就不顧教授的安排,回家自由了。而A則留下來用心的做每個課題,在教授的指導下用心的完成了幾個科研項目。畢業前他的10多個科研項目榮獲國家級一等獎,還被邀請在德國舉行的科研項目交流會上做創新科技項目交流,因貢獻突出上海市政府還給予他30萬的獎勵。畢業后,他成立了自己的信息項目公司,並憑藉著誠信和用心的工作態度,贏得上海許多大公司經理的信任,公司的規模迅速擴大。如今,他一個不到30歲的年輕人擁有了40多個科技人員的科技信息項目開發公司。已位列上海電子產業的前列。而這一切的成功都是用心的工作和學習態度所成就的。而形成鮮明對比的是:B同學在校學習應付了事,畢業后,應聘到一家大公司技術科上班,不到一個月就由於馬虎出現三維製圖錯誤,使一批重要機械零件全部作廢,經濟損失幾百萬,還沒過試用期就被總經理開除了,他在上海自己投簡歷繼續應聘,可是半年過去了了還是沒有公司肯聘他,原來他因上次失誤造成公司虧損的事導致了沒有公司敢再用他了,他不得不換個地方了來到**招聘,因一家公司需要他的專業被聘為公司研發部工作人員,不到三個月就為公司開發了新項目,提高了效率,得到公司經理的認可,一年後,他稍有名氣了,就狂妄自大了,把公司的開發信息透露給相關的公司,從中得到經濟利益,被公司經理髮現開除了,他又向有關公司投了自己的檔案,一年沒有消息,他很着急,就暫時去一個建築公司工作,有一天建築工人的塔吊出了問題,他就上去檢查,正在這時,一個廣告車路過,他聽到聲音,就習慣性的往下看,結果因不專心工作,摔下來了,腿部粉碎性骨折,腰也摔壞了,至今在家休養。一樣的能力的二個人,"用心"改變了A的命運,"不用心"導致B無法生活,連累社會和父母親人。

  這個事實正如此書講的"什麼是用心"、"怎樣用心"、"將心用在何處",真是用多少心就會做多少事,只有用心去做,才能從平凡到優秀,最終成就卓越。相反不用心做事最終受傷的是自己。一樣的工作環境和條件,相當的智力水平,有的人能出類拔萃,創造出驕人的業績,交出優秀的答卷,而有的人則工作平平,始終不見起色,公司不滿意,自己也不滿意。其實答案很簡單:就是用心和不用心的區別!要想成為一個用心做事的員工,應該視工作為自己的事業,事事、時時、處處用心,把心放在工作上,把工作放在心上,對工作全身心地投入,總是想辦法把工作做的盡善盡美。

  這書給剛踏入工作崗位的我敲響警鐘,像我這種財務工作崗位,尤其要特別用心才會幹好工作。多加一個零,就可能造成一大筆錢的差錯,錯一位小數點,就會造成一系列的錯誤。讀完此書我覺得用心做事是一種職業道德,一種態度,一種品質,一種負責任的具體表現。只有做用心、誠信、敬業、忠誠的人,才能贏得別人的尊重和信賴,才會把工作當做自己的事業;用心做事的員工是有一種積極主動、樂觀向上、兢兢業業、踏踏實實、竭盡全力、追求完美的工作態度,擁有這種態度,才能用心對待工作,變被動為主動,用心做事將成為我工作的一個準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