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手斧男孩》讀後感500字

《手斧男孩》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手斧男孩》讀後感

  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新書,叫《手斧男孩》。在我聽媽媽給我講的時候,我都不想聽了,因為這書實在是太好看了,所以我才迫不急待地自己把書全部看完了。

  這本書講的是,一個叫布萊恩的男孩要到加拿大北部油田去見他爸爸,可他乘坐的這架飛機出現了意外,飛行員遭到了心臟病的攻擊,他被迫降落在一條湖邊。在那裡,他吃的是漿果和黑莓,另外還有魚。後來,經過他的努力,就能經常吃到傻鳥(這種鳥不叫傻鳥而叫褶邊松雞,被捕獵人稱為傻鳥,因為它們實在太蠢了。)和兔子,很少會吃魚了。在森林裡,布萊恩還遭到了駝鹿和龍捲風的襲擊,雖然這樣,他還是堅持下去,克服了種種困難。

  因為布萊恩墜機的時候沒有帶帳篷,所以說他才把房子再次樂觀地給修好了。有一天,布萊恩突然想到了飛機上應該有救生包,所以他用手斧把飛機給砍掉了,才把救生包拿了出來。果然,裡面有好多好吃的呢!他大吃了一頓,在飯菜還沒做好的時候,一個飛機員發現並把他從困境中解救了出來,布萊恩邀請他一起過來吃飯。而這一切都得益於媽媽送給他的手斧,他最終才吃到真正的熟的食物,生存了下來。

  通過這本書的閱讀,我知道了應該怎樣應對野外生存。首先,要會求救信號SOS,另外不行的話要帶降落傘,還有帶上救生包哦! 而小主人公布萊恩在面對困難的時候,主要靠的還是手斧。他是一個很勇敢、很聰明、還有堅強的意志力的人,是小朋友們學習的好榜樣!



《手斧男孩》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