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故事新編>走進電影來救你

走進電影來救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徐凡自從女友婉兒外出打工后,情緒就一直很低落。他有一份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工作,自然不能讓婉兒過上她想要的生活。婉兒起初走的時候,還給他發過短信,可後來就沒了任何音訊。兩人還有沒有將來,徐凡心裡一點底也沒有。

  這天傍晚,徐凡出門閑逛散心,走到步行街大眾影院旁邊的時候,忽然想看場電影。買了票,走進去才發現,裡面只有他一名觀眾。徐凡苦笑着搖了搖頭,既然來了,索性就看下去吧。

  電影是韓國的。徐凡沒想到韓劇那麼膩歪,電影卻不錯。一開映,情節就扣住了他的心弦。一個事業有成的男人,妻子死了,為了繼續獲得愛,那個人設計騙來了自己高中時心儀的女同學。等女同學趕到了他所在的城市,他立即將女同學軟禁起來,非得讓她答應嫁給自己不可。

  那女孩子在一個黑洞洞的屋子裡,整天以淚洗面。這時,畫面忽然切換到女孩子以前的生活,原來,她也有男朋友。男朋友家境貧寒,為了婚後能過上好日子,她選擇出來打工,沒想到一出門就落入了陷阱。

  徐凡深深地被這個叫全貞艷的女孩給打動了。細細看來,全貞艷的容貌與自己女友婉兒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如果是婉兒遇到了這樣的情況,自己如何去救她?徐凡思緒忽然飄開了,接着,他彷彿離開了座位,就在那一瞬間,他來到了一個十分陌生的地方。

  四周,高牆林立。街道上各家商店門前的門牌都寫着兩行字,第二行才是漢語。徐凡認真地看着,將場景一一比對着,猛然意識到,他是走進了電影。現在他身處的地方,不就是全貞艷被關押的城市嗎?

  他的腦海中忽然有了衝動,他要去救全貞艷。徐凡的記憶力一直很好,他仔細想了一會兒電影中的場景,馬上就確定了全貞艷的位置。她應該是在第三條大街的盡頭,那裡有一幢別墅。拐過街角,穿過十字路,果然,他見到了那幢別墅,心頓時“怦怦”地狂跳起來。

  別墅門前,站着三個黑衣保安。正如電影中一樣,他們手持高壓電棒,不時來回巡視着,不放過一絲可疑的目標。怎麼繞過他們呢,徐凡思索着,他不會武功,自然不能像武俠片中,憑着三拳兩腳就能救人。要救全貞艷,只有憑他的智慧。

  想到這裡,徐凡看了看自己的衣着,笑了,他整了整自己的領帶,大踏步地向前方走去。如果保安問他,他就會回答,自己是這幢別墅主人請來的客人。然而,三名保安對他的到來,絲毫沒有感覺,甚至連看也沒看他一眼。

  徐凡的膽子立即大了,他更不遲疑,匆匆地上了樓,走進了二層的一個黑洞洞的房間。門虛掩在那裡,徐凡側着身子溜了進去,憑藉著微弱的光亮,他看到一個秀麗的女孩正斜倚在床邊,手腳卻被繩索緊緊地縛住了。

  女孩子見到有人進來,抬起了頭,正是影片中的那個全貞艷。奇怪的是,全貞艷見到徐凡,也沒有覺得奇怪,而是淡淡地問了句:“你是誰?你想要做什麼?”這句話,是地道的漢語,流利得讓人感覺不出她是韓國人。

  在這一瞬間,徐凡也愣了。他無法回答眼前這個女孩的問題。因為,他知道這是一部電影,自己誤打誤撞竟然走進了電影,那麼,這些情節是真實的還是虛幻的?如果是真實的,全貞艷就是確有其人,如果是虛幻的,那他就是來救一名電影演員。

  見到徐凡不出聲,全貞艷微微笑了:“我明白了。你不是演員,是無意中混進來的場外人,對嗎?”聽到全貞艷這話,徐凡倒吸了一口涼氣,全貞艷知道她是在拍電影,這也就意味着,自己想要做的,一點意義也沒有。難怪那些保安對自己的到來,沒有任何警惕。

  徐凡澀聲問道:“你演的這些都是假的,我,我用不着來救你?”這還是在演戲,自己該怎麼出去呢?

  全貞艷搖搖頭道:“演戲,就是演生活,是真是假又有什麼關係呢?只是,我被捆久了,走不動了。”說到這裡,她有些哽咽,“謝謝你,素不相識你竟趕過來救我。”

  徐凡心裡也泛起一陣感動。他伸出手去,解開了全貞艷身上的繩索,又向全貞艷伸出手去。全貞艷就在他的攙扶下,慢慢地走出了別墅。

  這一回,保安不再像之前那樣熟視無睹了,他們見到全貞艷,立即沖了過來。徐凡大驚,拉起全貞艷退回別墅,向後面跑去。他知道,這幢別墅後面還有一道門。

  門確實有,可拉開門一看,徐凡就傻了。齊人高的荊棘長滿了後院,根本沒有道路。此時,三名保安已奔上樓,已經能看到徐凡和全貞艷兩人了。徐凡蹲下身來,將全貞艷背上,一咬牙,衝進了荊棘之中。

  鋒利的荊棘割破了他的衣服,劃破了他的臉孔,只走了十來步,他的身上已經是鮮血淋漓。保安還在追趕,他們手持鐮刀,邊走邊割,荊棘應聲而倒,距離徐凡,已是越來越近了。

  “放下我,快點,放下我,”全貞艷急急地叫道,“他們會傷害到你。”徐凡挺了挺胸,倔強地答道:“不,我不能讓你再入虎口。”這時,他感到背後有些濕潤,他努力地轉回頭去,只見全貞艷眼睛紅紅的,明顯地是剛才曾哭過。

  “你放下我,快走吧。”全貞艷勸道,“我不知道你是怎麼進來的。這一段場景,曾經拍過,只是沒有你。我想,你可能誤入了剪輯。現在,又要到下一輪剪輯了,現在你不走,就沒有走出去的機會了。”全貞艷哭着,纖細的雙手把一個東西輕輕地系在了徐凡的脖子上。

  剪輯?對,自己正置身於電影場景之中,徐凡猶豫了一會兒,全貞艷已從他背後慢慢地下來,任由三名保安押住了她。“我會記得你的,”全貞艷喊道,“永遠會,快出去吧。”

  徐凡努力地想夠到她,握住她的手,或者再度回到別墅中去,可他一步也邁不動了。三個彪形大漢如同凶神惡煞一般,押着全貞艷,慢慢地消失在別墅中,徹底沒有影蹤。恍惚之中,他聽到了有音樂響起。

  等到徐凡一激靈,發現自己仍置身於影院之中。此時的屏幕,正好打出兩個大大的漢字“劇終”。他看着剎那變得雪白的屏幕,心裡有着說不出的悵惘。他一低頭,看到脖子上掛着一塊小玉鎖,晶瑩剔透,上面還有着一個小圖案,也許是字,可他不認識。

  回去后不久,婉兒給徐凡打來了電話,說她不再回來了,讓他找一個比自己更好的女孩。這個結局,是徐凡曾經想到過的,只是,他沒有想到一個人變化會這麼快。婉兒的離去,更加讓他想起那晚的電影,如果一切都不曾發生,脖子上的玉鎖又如何解釋?

  第二年夏天,徐凡終於忍不住了,報名參加了一個去韓國旅遊的團隊。這是一個散團,在出發前,誰也不認識誰。等到他根據旅行社安排的時間,趕到集合的地點時,頓時有些吃驚,因為面前的這個嬌俏玲瓏的女導遊,正如同他曾在電影中見到過的全貞艷。

  “我叫正艷,大家叫我小艷子就可以了。對,我有韓國的血統,我母親是韓國人。你是徐凡先生吧,老是盯着我做什麼?”正艷一臉嫵媚的笑,拿徐凡開着玩笑。徐凡的臉頓時變得通紅。

  趕到韓國之後,這天晚上,徐凡終於忍不住找到了正艷,他拿出自己脖子上的那塊玉鎖,遞給這個酷似全貞艷的導遊正艷看,她有韓國的血統,沒準兒能看出什麼來。

  誰知道正艷一看那玉鎖,臉剎時紅到了脖子根,她半天沒出聲,從脖子上也解下一塊玉鎖來,和徐凡那塊一合,正是一個完整的圖案,她驚道:“合起來是我的名字,篆書的。你從哪裡得來的?”徐凡便一五一十地說起來。

  等團隊從韓國旅遊回來,正艷和徐凡已成了一對情侶。正艷有一個秘密沒有告訴徐凡,那就是,她母親曾告訴她,等到另一塊玉鎖出現后,她的姻緣就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