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畢業生求職經驗談 就這樣走進了外國名企

畢業生求職經驗談 就這樣走進了外國名企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WING:別忘了把杯子拿走

  大學畢業後進入運通公司

  應聘過程

  和往年校園招聘會一樣,企業在校園剛設展位,立刻被蜂擁而上的學生圍得水泄不通,可粥少僧多,能順利簽約的學生還是少數之又少。我很識時務的避開競爭激烈時期,畢業前一個月從網上查到運通公司的聯繫方式,就直接打電話過去詢問招聘事宜,隨後接到應聘通知。

  我倒是沒有碰到知名企業招聘中常見的智力測試,古怪的測驗,考官也沒有刁難,我們談到了我獲優秀的畢業論文,考官問了一些關於財務的問題,我逐漸進入了狀態,我想是時候推薦自己了,我強調了自己在電腦軟件方面的能力、自學的法語,並不失時機展示了流利的英語。

  所謂“於細微處見精神”,在關鍵時候我不得不學會察言觀色,小心翼翼,走的時候把用過的水杯帶走,挪開的椅子放回原處,開關門聲音盡量小。因為,說不定就是這樣的小細節成就或者毀掉我的運通之路,還有最要緊的,就是一定要大方得體,心態平和。

  這些都是我之前兵敗寶潔得出的經驗教訓,我之前參加過寶潔的面試,衝到了最後一關就是因為緊張影響了發揮而功虧一簣,所以我想告訴那些準備應聘的人要鎮靜冷靜再冷靜。

  走的時候,我看到考官們表情都比較滿意,心裡就有底了,果然面試過後幾天,我就接到了錄取通知。

  經驗之談

  在面試時我體會最深的就是一定要真誠,真誠對待考官,個人能力和素質,性格,興趣愛好等要如實回答。在面試中我遇到回答不上來的問題,雖然有點尷尬,但我還是坦白告訴考官我不會,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弱項,這樣才有繼續學習的必要,考官都是久經考場風雲,練就火眼金睛,所以千萬不要不懂裝懂,被打出原形那才是最糗的事。

  Fiona:我是一頭有創意的小黃牛

  華南理工大學畢業 現任IBM硬件產品銷售

  應聘過程

  我是看了IBM公司在學校的招聘,在網上發過去自己的簡歷,接下來就是按部就班的筆試面試。IBM在學生中口碑很好,大家都知道這家公司的要求很高,被選上的可能性很少。我一開始也是抱着試試看的心態,所以很平和,也沒有特別的準備。筆試很難,好多智力題,而且量也很大,都是英文。雖然我的英文很好,但是時間很緊,很多沒有把握。

  出乎意料的是,很快我接到了面試通知。我一下子自信起來,明白對自己來說難的東西,對別人同樣也是很難的。於是我開始正式準備第二輪的考試,這次有了壓力和目標,所以不免緊張。不過我也有自己的優勢,我是華南理工的碩士,學歷上有優勢,而且在學校裡面,我參加了很多社會活動和項目,跟外面的人有很多合作,所以積累了在壓力面前沉着應對的能力,把握時間的能力,協調水平和團隊精神。IBM是一個講究創新的公司,我需要告訴考官我對這個理念的理解,因此在面試時,我大膽地用了一句介紹“我是一頭有創意的小黃牛,踏踏實實,但又不迂腐,固守陳規”,把我對IBM的獨特感受和自己定位融合在一起。後來我想想,我之所以能進入IBM,也許很大程度是因為我這句話打動了考官吧。

  經驗之談

  我覺得大學生在應聘時要注意自己的性格是否和企業文化相適應,IBM的企業原則是誠信負責,創新為要,成就客戶,因此,在應聘IBM之前就要看自己是否是一個熱愛生活、積極進取、勇於創新的人,看自己是否具備了基本的素質和能力,比如英文水平,專業水平。另外,在面試的時候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冷靜和沉着。考官都有豐富的閱歷,他們能從細節中看出一個人的品質。

  李海棠:做事要有持續衝勁

  2003年中山大學工商管理專業畢業後進入廣州百事可樂飲料有限公司

  應聘過程

  我喜歡可樂的味道,喜歡留在唇齒的余香。當然選擇百事可樂並不只是為了喝可樂,而是想加入這家500強企業,接受國際強勢品牌的歷練。不過,這可不是像喝一瓶可樂那樣容易。

  我是在百事的校園招聘會上投遞簡歷,通過一番筆試后,終於接到百事面試的通知。

  面試我們的是百事、七喜、美年達的三個品牌經理,面試方式是小組討論,討論百事公司的歷史、目前市場的競爭勢態、百事品牌的發展策略、市場營銷方法以及辦公室哲學等。主考官首先將我們幾十位應聘者分成幾個小組。我所在的組一共8個人。大家的教育背景不同,有研究生、MBA學員、海外歸國人員,當然也有本科,像我,不過這並不重要,現在大家都在一個水平線上。

  小組討論比起孤身作戰顯然要好得多,也來得自然。主考官們都很親切,一直鼓勵我們自由發揮,各抒己見。我們這一組討論得非常激烈,最後大家竟都有點臉紅耳赤了,時間也足足超過2個小時。

  後來我拿到了百事的入場券,當時面試我的主考官也成了我的上司。在後來的接觸中,我終於了解到,百事之所以選擇我的理由,主要還在於我做事有持續的衝勁,很符合百事對員工素質的要求。生活、工作中不斷追求美好的事物,以最大的衝勁去實現理想,這就是百事品牌精神之精髓,百事員工素質之美。謝少媛 遠愛香

  



畢業生求職經驗談 就這樣走進了外國名企 標籤: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工作經驗 研究生畢業 求職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