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故事新編>夢遊·殺人·陷阱

夢遊·殺人·陷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庄程是一家廣告公司的老闆,這種不大不小的廣告公司,在商業味道很濃的台北遍地都是,生意並不好做。這天上午,庄程心神不寧地坐在辦公桌前,習慣性地拿着筆,在紙上亂塗亂寫。他似乎有些緊張,一筆一畫筆直陡峭,倏然,一個大大的“殺”出現在眼前,庄程心頭一緊,下意識地將紙捏成一團,又心慌地撕成碎片。

  庄程焦躁不安地撥了個號碼,接電話的是個女人,聲音柔柔地很好聽,她叫白冰冰,心理醫生,他倆是半年前在一個酒會上認識的,那天,白冰冰穿了件紫色暗花的旗袍,這正是庄程最鍾愛的晚裝。那以後,庄程常去找她,交談中,白冰冰發覺他有心理方面的問題,庄程也承認,自己確實常常焦慮不安,還莫名其妙地預感到將要失去一切,並為此憂心忡忡。

  一個小時后,庄程來到診所,半年來,他每星期都要來這裡一次,與白冰冰的每次交談,都讓他輕鬆愉快。“上次提到了你的童年,接著說好嗎 ”白冰冰一臉笑意地問。

  庄程順從地半躺在椅子上,頭頂是一盞淡藍的光,在白冰冰的暗示下,他慢慢合上眼睛。

  白冰冰開始提問:“你父母離婚時,你幾歲了 ”“五歲。”“你喜歡繼母嗎 ”“不,我恨她!”“為什麼恨她呢 ”“她騙光了父親的財產,跟別的男人跑了。”“你猜想一下,如果你父親抓到她,會怎樣做呢 ”“我肯定,他會殺了她!父親經常這麼說。”

  從診所出來時,庄程像往常一樣感到了一種滿足,白冰冰的輕言細語就像一雙柔軟的手,一邊撫慰着他,一邊讓他盡情地宣洩。出門前,她反覆叮囑庄程說,每個人在釋放緊張情緒的時候,都可能會做出一些反常的事情,她要他隨時跟她保持聯繫,以便提供幫助。

  庄程回到家裡的時候,天已經黑了,夫人羅梅又不在家。庄程問傭人,傭人囁嚅着回答:“太太一早就出去了,到現在還沒回來。”庄程知道,羅梅又去麻將館了,她最近好像賭上了癮,一天到晚泡在麻將館里,有一次竟輸掉了好幾萬!為此,他倆一直在爭吵,最近幾天誰也不理誰。

  庄程正氣惱時,一抬頭,正好看到花瓶里插着一大束玫瑰,便皺起眉頭問:“誰買的 ”

  傭人看着庄程,有點驚訝地說:“一大早,有人送給太太的,我還以為是你……”

  “扔出去!”庄程一聲大吼。

  吃過晚飯後,庄程意外地讓傭人放假回家,他決定等羅梅回來后,好好談一談。夜裡十點左右,庄程終於聽到樓下有汽車聲,他到窗口一看,羅梅正從一輛奔馳車裡鑽出來,她的手與一隻男人的手握在一起,依依不捨的樣子。

  原來她沒去麻將館!庄程恍然大悟,難怪一大早就有人送花,她背叛了自己!

  庄程怒氣衝天地等着羅梅上來,但他聽到的卻是隔壁客房的門響了一聲,之後便沒了動靜。果然她心裡有鬼不敢見自己!庄程正要去問個究竟時,突然一下記起前不久吵架時,羅梅曾說過要離婚,看來,她是早有準備,她正在有預謀地要花光自己的錢,然後離他而去。

  一剎那,庄程想起了繼母,禁不住打了個寒戰。

  半夜裡,庄程從夢中驚醒,他衣衫不整大汗淋漓,剛才的夢如此真實,彷彿身臨其境一樣。小時候庄程養過一隻寵物兔,每當他抓住兔耳朵提起來時,兔子的四條腿便使勁地亂蹬,就像剛才夢裡的羅梅。在夢裡,庄程用絲帶勒着羅梅的脖子,在一陣狠過一陣的力量下,羅梅馬上就癱軟下來,最後躺在浴室的白瓷缸里,一絲不掛。庄程清楚地記得,當時羅梅口角還淌下一抹血,他擦了一下,血是熱的。庄程摸了摸濕透了的睡衣,向浴室走去,他想洗個澡。

  推開門,浴室的地板是乾的,裡面整整齊齊,謝天謝地!剛才的確只是個夢。庄程鬆了口氣,忽然蹦出一個想法,他要找羅梅談談,他本能地覺得必須立刻這麼做,否則,自己很可能真的會殺了她。

  庄程在客房門口猶豫了好一陣,才輕輕推開門。今晚沒有月光,房裡漆黑一片,庄程打開燈,一眼看到羅梅奇怪地仰躺在床上,細一看,頓時目瞪口呆,羅梅睜着雙眼一動不動,四肢扭曲着,脖子上纏着那條夢裡出現過的黃絲帶。

  天!庄程只覺得心臟猛地一沉,然後胸口一陣劇痛,他踉踉蹌蹌地回到卧室,將兩片“救心丹”一口吞下,又喘息了好一陣才舒緩過來。羅梅死了!是被人勒死的!難道,難道是自己在夢裡殺了她 庄程再也不敢出門,他顫抖着撥通了白冰冰的電話。

  半個小時后,白冰冰匆匆而來,聽庄程結結巴巴地講完后,她去了客房,回來后臉色凝重。

  她問庄程:“你好像說過,你父親曾經有過夢遊的經歷 ”

  庄程點點頭,從白冰冰眼睛里,他清楚是自己殺死了羅梅,是自己夢遊時,用黃絲帶勒死了羅梅。

  黎明時分,白冰冰讓庄程坐在車裡,自己一個人將屍體裝進麻袋,然後扛下樓,塞到汽車尾箱里。庄程隨身帶着心臟病的葯,他實在不敢再看一眼死去的羅梅。

  在一條僻靜的小河邊,麻袋被扔在一堆水草之中。

  回來后,白冰冰又陪庄程坐了一會兒,這時天已蒙蒙亮了,正要告辭時,她忽然想起自己的包忘在了客房裡,便叫庄程去拿。

  庄程走上樓,來到那間親手殺死了自己夫人的客房,推開房門,眼前的一幕讓他毛骨悚然:羅梅正端坐在梳妝台前,一下一下地梳頭,聽見門響,她慢慢地轉過頭,臉色慘白,嘴角滴血,脖子上仍然纏着那條黃絲帶。

  庄程驚恐地大叫一聲,手捂着胸口,痛苦萬分地倒在地上。

  幾個小時后,警察趕過來時,羅梅悲痛萬分地自責道:“都怪我!如果我早點發現葯完了,他就不會死了!”警察拿起裝“救心丹”的藥瓶,裡面確實空了。

  庄程死後,羅梅接管了公司,她很得意,這一切全是她精心策劃的。半年前,在她的安排下,庄程在酒會上認識了白冰冰,在診所里,庄程一次次地接受着心理暗示,慢慢地在潛意識裡,他把羅梅想象成了恨之入骨的繼母,這之後,白冰冰又無數次地在催眠狀態下,為他設計出這一幕殺妻的場景,就這樣,幾個月下來,她完全控制了庄程的潛意識。那天晚上,她們一起合演了這齣戲,嚇死了有心臟病的庄程。

  可憐的庄程一直蒙在鼓裡,他知道羅梅有個表妹在外地,但卻不清楚她半年前就到了台北,她就是白冰冰。羅梅接手公司后,才發現經營狀況並不像想象的那麼好,這天,公司財務主管告訴羅梅,庄程死之前,曾經支走過一筆巨款,這幾乎是公司所有的資金,如果這筆錢不立刻歸還,公司將無法運轉。

  巨款!羅梅目瞪口呆,密碼只有庄程一個人知道,怎麼辦

  羅梅立刻去了銀行,資料顯示,這筆錢匯進了白冰冰的賬戶里,而此時,白冰冰早已經無影無蹤了。羅梅徹底絕望了,她費盡心機得來的,只不過是一個即將破產的公司。

  庄程死了,羅梅又絕不敢說出真相,在這場追逐金錢的獵殺中,她原以為自己是獵手,卻不料竟成了別人的獵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