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那人·那夜·那相思

那人·那夜·那相思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夜。雨。

  西樓。

  紅燭映窗,跳躍的燭火無言流下相思淚。托頤對窗而坐,怔對那箏,舊物依在君已遠行。芊指輕撫,琴弦間那份哀怨在婉轉流連。推箏長嘆,遠征北方君呵,是否還是明劍亮甲,眉上可已卸憂?常憶與君共時,擊箏長歌,恨胡虜怒漢男。推窗而立,北方遠望,風卷雨飄,失魂落魄又豈是驚雷懼電?夜色茫茫,凄涼而帶着憂傷,風寒透骨,冷到心間,人若黃花怎奈何思盡心竭?

  此夜,註定無眠。

  夜。

  雨。

  浴血。

  火光如晝,喊殺震天,極目遠眺,漫山遍野的敵我戰士犬牙交錯,彼此廝殺狂吼,彼此糾結涌動。此時,此刻,這便是人間地獄!這可恨的戰爭!這可恨的胡虜!我不想征戰連連,我只想與我的妻弄箏起舞,共話西廂!

  抬頭仰天,漫天雨絲,如刀似劍,雨,也這麼的好戰嗎?捋捋濕發,回首南望,那個如煙花般美麗的女子也已經睡了吧?夢中可有我的影子?握握手中那枚臨征前她親手掛在我胸前的玉符,溫潤光滑,一如她手。

  我快撐不下去了,那可恨的劍傷幾乎洞穿胸膛,不能!我得活下去,我的妻還在盼我歸來!我的妻還在等我捷報!我的手下數萬兄弟還在為國浴血!

  舉劍劈翻近前的敵人,這是第幾個?幾十?幾百……哎,管它,擋我者死吧直至我死。劍,又鈍了,這,是第幾把?

  雨幕透出一柄劍,如光,如電,如三生七世的糾纏冤家,生生逼近,是生,是死,便要在這瞬間分出成敗,勝負?

  急退,揚劍。

  那一刻,你便在眼前!

  那一刻,你的溫存就在呼吸之間!

  是什麼,比這電光還快?

  是什麼在心頭索繞?

  是往事嗎?

  是思念么……

  是劍的冰冷,

  是玉的溫潤,

  是我最後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