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童話故事>我比不過承諾

我比不過承諾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驀然回首,凝視着歲月倉惶流躥;俯首鳥瞰,煙雲往事輕浮輾轉。幾多期許,幾多惆悵,只為一個美麗而虛無的承諾。淚水給了你一個無知的答案。

  浩瀚的海上有一座孤島,島上生活着一個女孩。她每天都倚在一棵梧桐樹旁,對着蔚藍的天空,對着縹緲的海岸凝望。在她深邃的眼眸中充滿着對海岸的無限憧憬和遐想。

  她無時無刻不在想着擁有一雙翅膀,可以帶着她翱翔,帶着她抵達神聖的彼岸。在淚水中,她明白彼岸永遠都是個遙不可及的夢。

  那天,女孩救下兩隻鳥,一隻叫承諾,擁有美麗的羽毛;一隻叫憂傷,只有簡單的灰白色。女孩喜歡美麗的承諾,她把自己的夢想告訴了承諾,承諾答應女孩會為她帶來彼岸的信息,女孩就那麼輕易地相信了。於是承諾和憂傷向女孩道別,朝着所謂的彼岸一直飛翔。

  “承諾,我會等着你回來。”女孩在心裡喃喃道。

  斗轉星移,一年的時間悄然而逝。

  女孩依舊倚在梧桐樹旁對着星空許願,遙望着遠處的海岸。

  承諾和憂傷抵達了彼岸,承諾沉浸在彼岸的青山綠水,桃紅柳綠的溫柔鄉里,把之前的事忘得一乾二淨。憂傷在一旁提醒說:“承諾,那個女孩還在等你。”

  “別傻了,她是個人,怎麼可能會等一隻鳥?”

  “你忘了對她的承諾了嗎?”

  “那是隨口說說的!”

  “承諾……”

  “憂傷,你要回去你自己回去,別煩我!”

  女孩如夢初醒般地過了一年。她在滄桑的梧桐樹下看到一隻鳥正朝着自己飛來,她興奮極了。然而當她看清了是灰白色的憂傷的時候所有的喜悅都消失了。

  “怎麼是你?!”

  “承諾它不會再回來了。”

  “那麼你回來做什麼?”

  “告訴你彼岸……”

  “不需要!”她失望地吼道。“如果可以,我只想要一雙翅膀。”

  梧桐葉一片片落下。

  憂傷默默地躲在暗夜裡,安靜地流淚。它總是會在靜寂的角落注視着女孩,她仍舊在等那隻叫承諾的鳥。

  在她眼裡,此刻似乎只有承諾是最重要的,彼岸她已經不在乎。

  憂傷棲息在遠處的某棵樹上,低低地對自己說:“在你的眼裡,我永遠比不過承諾。”

  黃昏,夕陽染透梧桐。憂傷折下自己的翅膀,將它掛在梧桐枝頭。灰白的羽毛瞬間散發出綺麗的光,將女孩籠罩在迷離的光暈中。

  那一雙翅膀剎那間變成了女孩的。女孩歡快地雀躍着,臉上的笑容集盡了世間的繁華。

  憂傷恬淡地微笑,安靜地淌血,然後閉上眼睛,呢喃着:“如果可以,下輩子我想擁有美麗的羽毛,那麼你就會愛上我了。”

  憂傷。憂傷。它帶走了女孩的憂傷。

  “在你的眼裡,我怎麼也比不過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