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戲說人生>關於李白違章駕車的調查報告

關於李白違章駕車的調查報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謹以此文獻給日夜奮戰在我家至某小學兩公里路處的兩名交通警察。

  請允許我介紹一下這兩名非常傑出的交通警察,編號:SBSB007和NBNB008。他們在十天時間內向我敬禮達二十次,共找出我的摩托車毛病三十多處。他們的專業眼光不低於我所見的任何一位修車師傅,我的摩托車在他們眼中屬基本報廢車輛,但如今他們還讓我上路,我感激不盡。今天,NBNB008對我說:“同志,你的左轉向燈太亮了。罰款8元。”我一看,果然不錯,這轉向燈真TMD太亮了,是我不對,昨天他們剛說不夠亮的。“同志,昨天不是5元嗎?”SBSB007說了:“同志,今天那西瓜不是漲價了嗎?是呀,你看我們的交通警察多老實。”看問題多周到呀,誰叫我整個轉向燈都整不好?

  正文:

  亂彈公安局(交警支隊)第號文件亂彈灌委會准[灌]字第號

  調查員:交警在編警員編號SBSB007、NBNB008

  被調查人情況:姓名:李白;性別:男;年齡:25歲;職業:賣豬肉;學歷:小學畢業;嗜好:喝酒、吟詩;政治面貌:群眾;社會關係:與杜甫等成立非法詩社(待查)

  調查報告:

  經調查,李白於2003年某天酒後駕車,在亂彈廣場繞圈無數。據知情人士透露,李白一邊駕車一邊問路:何處是歸程?長亭更短亭,如此反覆十小時以上。此必為酒醉之故,交警(我們兩個都在場,可以證明)查問此君時,此君口中念念有詞:對影成三人。就是說把我們兩人看成三人,此系酒醉眼花之常見癥狀。並時時說“疑是……”,“疑是銀河落九天”和什麼“疑是地上霜”等等,醉得不輕。綜上所述,李白酒後駕車之罪名成立。

  李白另一違章事實為:超速行駛。此君自作有詩為證: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你看他那輛破車,千里路能一日還?根本不用懷疑就可以定他的罪。我們交警一向是講道理的,依法辦事的,一千里就是500公里,我們攔到李白的車時在上午十時整。按“朝辭白帝”的時間來算,應是共走了四個小時,500公里除以四小時,時速為:125公里/小時,按他走的路況分析,時速在40公里都算超速,何況125公里,此屬百年以來最嚴重的超速行為。綜上所述,超速行駛罪名成立。

  後記:

  看,我們的交通警察多好。我們有這樣的警察,必能一路平安,請同志們放心上路。再次感謝編號為SBSB007和編號為NBNB008的兩名同志。人民警察光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