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電力企業安全反違章演講稿

電力企業安全反違章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電力企業安全反違章演講稿

  如果向大家問一個問題:我們電力企業最重要的工作是什麼?我相信大家會毫不猶豫的回答出來:安全生產是我們一切工作的基礎,沒有安全就沒有一切。如果再問大家一個問題:是否真正的把安全規程落實到實際工作中?大家會異口同聲的說是的。事實果真如此嗎?

  翻開上級下發的事故通報,那一樁樁、一件件血淋淋的事實向我們敲響了一次次的警鐘,追溯事故發生的根源,違章行為是事故發生的根源,規章制度是從事故教訓中總結歸納出來的,不可謂不全、不細,關鍵是落實不到位,在個別人、個別環節形同虛設,起不到應有的遏止違章、預防事故的作用,“千里之堤,潰於蟻穴”安全生產容不得半點馬虎、絲毫大意.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是電力企業的工作方針,沒有安全保障,也就沒有了經濟效益,一切都成了空談。所以說“安全生產”是我們電力企業和職工的生命線,而對安全生產威脅最大的就是違章作業。把杜絕違章作為保證安全的頭等大事來抓,如果只是停留在書面上,那也就失去了實際意義,應全員參與,充分的行動起來,深挖自身存在的不足之處,大力開展自查自糾、互查互糾,通過相互的對比、學習來杜絕違章行為,積極開展反違章集中整治活動,加大反違章查處力度,發現一起,處罰一起,決不手軟,“寧聽罵聲,不聽哭聲”。

  安全是企業保持穩定發展的基礎,我們應首先從思想上有一個深刻的認識,結合現在開展的安全生產月活動,從中找出自己存在的不足之處,積極進行整改,要持之以恆,在思想意識中重視起來,從實際行動中體現出來,牢固樹立“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電力生產方針,狠抓安全生產的危險點和安全管理的薄弱點,做到“從我做起,決不違章”,把安全措施落實到安全工作之中,在全員、全方位、全過程預防中,不斷提高事故預測和預控能力,確保安全目標的全面實現。

  《電力企業安全反違章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電力企業安全反違章演講稿。

  



電力企業安全反違章演講稿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