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舊聞舊事>王大煙口袋之龍爭虎鬥

王大煙口袋之龍爭虎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興隆鎮西八十八里的野狼溝原本是野狼盤踞,自打王大煙口袋單槍匹馬挑了盤踞在那裡的劉希山,又和馮大腳趕走野狼,野狼溝便改稱了王大煙口袋,名聲一天天大了起來。

  兩年下來,王大煙口袋便成了興隆鎮西進路上一個難以越過的硬“坷垃”(勢力強大的家族),也成為了許多山頭綹門都想設法吞掉的一塊肥肉。王大煙口袋視家如命,寧可馬前橫屍也絕不肯把自己的家業讓於別人。他帶領馮大腳等炮手,相繼撅了前來砸窯(土匪圍攻富家大院)的飛龍、老大哥、王撅炮等七八伙綹子。許多山頭綹子四下聯絡甚至勾結軍隊準備攻打王大煙口袋,重壓之下,王大煙口袋的日子過得也不舒坦。

  這一天,王大煙口袋剛端起煙袋,圍子正門炮台上的炮手便跑了進來:“回大當家的,通肯河黑龍派人前來禮山門,現在就在圍子外等着呢。”

  黑龍?!王大煙口袋一愣,誰都知道黑龍在通肯河河套一帶很有名氣,此人黑衣黑馬,善使雙槍,手下有一百多號弟兄,通肯河以及興隆鎮一帶沒有不敬他三分的。更重要的是,黑龍有個結拜的弟兄名叫小白臉子,是報號多年的大綹門,在大關東赫赫有名。江湖上人傳他取任何人的人頭如探囊取物,他手下四梁四柱(土匪的組織構成)俱全,連官軍都讓他三分。小白臉子與黑龍是過命之交,不管黑龍遇了什麼難他都豁出命來相救。藉助他的聲威,通肯河方圓上百里,沒人敢不買黑龍的賬。黑龍與王大煙口袋素無往來,今天突然來拜山門,絕對沒有什麼好事。王大煙口袋看了看馮大腳,大手一揮:“請!”

  馮大腳很快便把一個渾身上下透着精明的人領了進來。來人雙手抱拳:“王大當家的,在下河套黑龍大當家的字匠(相當於土匪中的秘書)於和,黑龍大當家的派我來拜見王大當家的,一是兩家相互熟絡,往後常來往。二是我們大當家的有事要麻煩王大當家的。”

  王大煙口袋笑了笑:“多謝黑龍大當家的看得起我王大煙口袋。王大煙口袋地薄人少,槍稀馬瘦,黑龍大當家的還能有求我嗎?恐怕我也幫不上什麼忙呀。”

  於和一笑:“前兩天我們黑龍大當家派出去插千(土匪中刺探情報的人)的到寧古鎮看好了一個買賣,想去砸窯,可河套到寧古鎮路途遙遠,來回必須要經過王大煙口袋,所以要向王大當家的借一下道兒。”

  王大煙口袋一笑:“這是你們山頭的事兒,我不管。不過黑龍大當家的不會忘了江湖上的規矩‘兔子不吃窩邊草’吧?可別順便把我王大煙口袋也給砸了。”

  於和一抱拳:“江湖道義我們怎麼能破呢?不過為了保證王大當家的你們不反砸窯,黑龍大當家的要求你們全都集中到圍子里,把槍炮集中捆好放起來,由我們的人看守,這樣我們才放心。”

  王大煙口袋一拍桌子:“你媽拉個巴子,你這不是來下我們槍、砸我們的窯嗎?”

  於和臉色一沉:“這麼說王大當家的是不借道了?要是這樣可別怪黑龍不客氣來砸你的窯!”

  王大煙口袋哈哈一笑:“要砸窯儘管來,何必整這個熊借口。回去告訴黑龍,老子等着他。滾!”

  於和看着滿身殺氣的王大煙口袋,突然放聲大笑,一挑大拇指:“王大當家的不懼任何人,在下佩服。不過黑龍可是人多山頭大呀,而且又有他的結拜兄弟小白臉子撐腰,這場渾水恐怕不好攪呀。”

  馮大腳一瞪眼珠子:“他黑龍、小白臉子也是一條命,來了還指不定誰死誰活呢。”

  於和點了點頭:“夠爺們兒,不過,如今正是英雄用武之時,現在大日本關東軍馬上就過來了,駐住這一帶的山田中佐對王大當家的非常欣賞。只要你同意歸順大日本帝國,山田中佐就會幫你擺平一切,而且還要任命你為大日本關東軍兩河先遣團司令,到那時官私兩道誰還敢跟你王大當家的作對呀?”

  王大煙口袋一愣:“你是日本人?”

  “不,我是中國人,不過幫日本人辦點事兒,這是山田中佐給你的信。”

  王大煙口袋一把把於和遞過來的信推了回去:“我生在大關東,長在大關東,誰要想動一動這兒,我就讓他豎著來橫着走。別的事兒,我一概不管。”

  於和再三勸說,最後王大煙口袋一把扯碎山田的信:“你再不滾我他媽崩了你!”

  “黑龍你可以得罪,日本人你可得罪不起呀,還請王大當家的好好想想。”於和說完,轉身離去。

  看着於和退了下去,王大煙口袋氣得一把抓過茶杯狠狠地摔在地上:“這個黑龍,要聯絡日本人打我,來吧,我讓他有來無回!”

  突然,外面幾聲槍響,一個炮手沖了進來:“大當家的,燕子小姐讓人抓走了!”

  王大煙口袋呼地跳了起來:“怎麼回事兒?”

  原來,燕子小姐外出回來,走到離圍子一里左右的地方,碰上了離開王大煙口袋的於和。於和起了歹心,一槍打死了燕子小姐的陪從,沒等燕子反應過來便一把把她掠上馬,飛馳而去。炮台上的炮手一面派人追了上去,一面派人前來報告。

  “這個王八犢子!”王大煙口袋一把抓起槍,馮大腳已經衝出了正房。

  馮大腳飛身上馬,箭一樣衝出了圍子。很快便發現了前面的幾匹快馬。快馬上的炮手拚命追趕着於和,可因為於和馬上橫着燕子小姐,所以他們雖然個個都是槍法出眾的好手,卻沒人敢放一槍。

  眼看炮手們越追越近,於和猛地從馬上扭過身,甩手就是兩槍。

  隨着兩聲悶吭,追在前面的兩個炮手翻身落馬。

  “大腳,開槍!”王大煙口袋遠遠看見炮手落馬,紅了眼睛,拼力吼道。

  馮大腳端起槍,剛要扣動扳機,於和突然把燕子從馬上橫了過來,嚇得他趕緊收槍。

  就在馮大腳收槍的一剎那,於和扭身抬手瞄準了他。

  “砰——”

  於和慘叫一聲,手裡的槍應聲落地。

  是王大煙口袋一槍擊中了於和舉槍的右手。

  於和猛地伏在馬背上,死死摟緊燕子,拚命擊打着坐馬,馬風一樣向前衝去。

  正在這時,路邊的草叢裡露出了一個人頭,一個蓬頭垢面的年輕人拄着一根棍子站了起來。就在於和的馬從他身邊經過的一剎那,他掄起棍子,狠狠地向著馬腿掃了過去。

  “咔嚓——”隨着清脆的骨折聲,馬前腿折斷,“撲通”一聲摔倒在地,於和和燕子被甩出了老遠。

  於和掙扎着剛要爬起來,年輕人躥上前去,狠狠一棍,於和頓時腦漿迸裂,一命嗚呼。

  馮大腳和王大煙口袋飛馬趕到,急忙從地上扶起了燕子。王大煙口袋看了看年輕人:“小兄弟,多謝你出手相助,怎麼稱呼?”

  “我叫孫全發……”年輕人剛剛說完,竟然“撲通”一聲摔倒在地,昏了過去。王大煙口袋見他身上有傷,他一揮手:“把他帶回圍子,馬上治傷。”

  經過王大煙口袋親自治療,年輕人醒了過來。他叫孫全發,是百裡外孫家屯的獵戶。鬍子吃大戶打進屯,他倒在人堆里逃得一命。也不知道逃了多長時間,剛才他不知不覺倒在草叢裡昏了過去,槍聲驚醒了他。他看見馬上一個男人挾着一個女人,後面有人連喊帶追,他一下就想起了砸窯燒殺的鬍子,仇恨使他一下子站了起來,對着飛馬過來的於和,本能地舉棍打了下去,沒想救了王大煙口袋的女兒燕子。王大煙口袋見孫全發無依無靠,又是女兒的救命恩人,便決定把他留在王大煙口袋。

  半個月後,馮大腳正在炮台上巡邏。突然,大地一陣轟鳴,遠方野草甸子上湧來一大片黑點,伴着隱隱的地皮震動聲,黑點迅速接近,竟然是成群的馬隊,領頭一匹烏椎馬上一個戴黑禮帽的人,殺氣騰騰地直撲王大煙口袋。馮大腳大喊一聲:“黑龍來了,上炮台。”

  牛角號聲頓時在王大煙口袋上空響起。炮手一個個守在射擊口上,端着槍,死死地盯着那群飛馳而來的土匪。

  王大煙口袋和馮大腳剛剛走進炮台,黑龍的馬隊便釘子一樣釘在了圍子前。

  黑龍一揚臉:“王大煙口袋,你他媽不但不借道兒,還殺了我的字匠,今天我要砸了你的窯報仇。”

  王大煙口袋說:“黑龍,你的人搶我的姑娘我才殺了他。你借道是假,搶地盤是真。”

  黑龍鼻子一哼:“你從別人手裡搶來的東西怎麼就不興我搶?你要是明白事兒就趕緊讓位子。”

  “讓位子也行,咱倆以槍法論輸贏,槍打張嘴雁,誰在最短時間內打下四隻張嘴雁誰就贏,輸了的永遠不許踏進王大煙口袋。”

  黑龍拔槍在手,抬手就是四槍。四隻張嘴雁應聲落地。

  “好槍法。”王大煙口袋說完也拔出了槍,看準一個雁群,甩手打去。

  兩聲槍響,四隻死雁張着嘴落在了黑龍馬前。

  “王大當家的贏了!”炮台里發出一陣歡叫聲。

  “贏你媽拉個巴子!”黑龍身後突然發出一聲悶吼,一個光頭大漢一揮手,“給我上!”

  幾匹快馬閃電般衝出,馬上人手持熊熊的巨型火把,直衝圍子門。

  “打!”馮大腳大叫一聲,舉槍就射。

  槍聲四起。兩個土匪拚死衝到圍子前,將手裡的巨型火把猛地扔到了圍子門下。

  “滾!”隨着王大煙口袋的一聲喝令,兩個巨大的水缸從炮台上扔了下去。水缸摔得粉碎,巨型火把立時熄滅。

  “再給我上!”光頭大漢又吼叫了一聲。

  一個八仙方桌從馬隊里走了出來,方桌上蓋着一床厚厚的濕棉被,桌頂上裝滿了黑土,普通槍彈射到方桌上根本不起什麼作用。一個人蹲在方桌下,慢慢地向著圍子前移來。

  “鬍子推八門了!”炮台上一陣驚慌。

  王大煙口袋來到正中的炮位上,掃了一眼操着老母豬炮的炮手:“瞄準了,轟!”

  一聲炮響,鐵砂火藥鋼粒呼嘯而出。八仙方桌頓時被掀翻在地,桌下的人還沒等回過神兒來,懷裡的火藥包便“轟”地一聲炸響,人被炸得血肉橫飛。

  圍子前霎時安靜了下來。

  “黑龍,我本敬你是條漢子。可你卻勾結日本人要佔我王大煙口袋,真叫關東人唾罵!”王大煙口袋憤憤地說。

  黑龍一愣:“日本人?我黑龍從不跟官家來往,你他媽血口噴人!”

  王大煙口袋:“是你派來的字匠帶來的日本人的親筆信,你還賴什麼?”

  黑龍又是一愣,老半天才大吼道:“在哪兒呢?你他媽要是爺們兒,說的話是真的,你就露出臉來我看看。”

  “王大煙口袋從沒說過謊話。”王大煙口袋說著探出頭去。黑龍抬手就是一槍,王大煙口袋一歪頭,右耳垂應聲落地,他手裡的槍也響了。

  黑龍馬上扭身,子彈從側面射過右眼飛了過去。

  黑龍慘叫一聲,跌下馬來。

  “給我砸!”隨着光頭漢子的一聲令下,鬍子的馬隊旋風一樣衝到圍子門。

  槍聲大作。炮台上不時有炮手中槍挂彩,馬隊里不時有人栽倒馬下。可鬍子的馬隊還是接近了大門。

  馮大腳親自操起老母豬炮,瞄準人馬集中的地方,狠狠就是一炮,光頭漢子一頭從馬上栽下。

  黑龍強忍着看了一眼炮台:“姓王的,你等着,我要是砸不開你的窯,我就不叫黑龍!撤退!”

  黑龍被王大煙口袋撅了,還扔下了一隻眼睛。第二天,這個消息便像長了翅膀一下飛遍了通肯河兩岸。眾山頭綹門紛紛放棄了攻打的念頭,王大煙口袋這才恢復了平靜。



王大煙口袋之龍爭虎鬥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