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麵包師爸爸

麵包師爸爸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朱朱是跛足。小時候因為打針傷到了神經,他的腿變成了一長一短。

  當朱朱背起書包,開始上學的時候,他發現每天去學校或回家的路上,他都成為同學們譏笑的對象。同伴們總是朝他大聲吹口哨,高聲喊着:“瘸子瘸,去上學,學不好,跑不了。”

  朱朱又氣又怒,卻無可奈何。他追不上他們,也不知道該怎麼懲罰他們。有一次,朱朱氣得大哭,他大聲說:“我明天要帶爸爸來,我爸爸一定會狠狠地教訓你們。”

  那些孩子,看到朱朱哭,反而笑得更厲害。有人就說我們才不怕你爸爸呢,他不過是個麵包師,一定胖得像皮球。接着,就有人喊:“麵包師,像皮球,拌麵粉,和黃油。”

  朱朱氣壞了,哭着跑回家。

  第二天,放學的時候,男孩子們驚訝地發現,朱朱的父親果真來接朱朱了。他高大魁梧,足有1.80米,臉黑黑的,像一座鐵塔,讓人望而生畏。朱朱高興地牽着他的手,一瘸一拐地走着,嘴裡還哼着歌兒,男孩子們則悄無聲息地挨着牆根走,一聲都不敢吭。

  朱朱指着他們,對父親說:“就是他們,每天都欺負我。”

  朱朱的父親鬆開朱朱的手,幾步邁到幾個男孩子跟前。他們嚇壞了,驚恐地朝後躲着,一個男孩低低的聲音說:“我早跟你們說過,朱朱的爸爸是部隊軍官,打過自衛反擊戰,還立過功,退伍之後才開麵包房的,你們偏不聽。現在慘了吧?”

  一個孩子機靈些,一句話不說,偷個空兒,撒腿就跑。可還沒跑出兩米,便被男人捉了回來,就像老鷹捉小雞。

  “站好,你,你,還有你。”男人威嚴地對幾個男孩說。

  男孩子們乖乖地站好,大氣都不敢出。他們心驚膽戰,不知道他想幹什麼。如果他用曾經拿槍的手教訓他們,他們是無力還擊的。有男孩抬頭看看朱朱,朱朱扭過頭去,不理他。

  “孩子們,我想,你們和朱朱一定是有誤會,你們不是故意嘲笑朱朱的,對吧?”突然,男人蹲了下來,和顏悅色地說。

  男孩子們疑惑地看着他,一言不發。

  “所以,我帶了些自己烘烤的餅乾。它們好吃極了,有些,還是朱朱幫着做的。吃了這些餅乾,你們之間的誤會就該消除了。”說著,男人從衣袋裡掏出大袋的散發著奶油和巧克力味道的餅乾,一一分給他們。

  男孩子們呆住了,他們小心地拿過餅乾,抬頭看看男人,把餅乾放到嘴裡,細細地咀嚼。的確,餅乾的味道好極了。有的男孩就問:“叔叔,這餅乾怎麼做的?可以教我嗎?”男人笑了,說:“你們為什麼不問問朱朱?他可是做餅乾的行家。”

  男孩子們果然圍住了朱朱,向他問這問那。朱朱高興地回答着,一臉的笑。

  朱朱和男孩子們成了朋友,直到有一天,他把他們領進父親的麵包房。男孩子們驚訝地發現,那個威嚇他們卻又給他們餅乾的男人,是麵包房的師傅。而朱朱的父親,則坐在輪椅里。不過,這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們和朱朱已經成了要好的朋友,並且,他們還可以聽朱朱的父親講講男孩子最喜歡聽的戰場上的故事。他可是名副其實的軍官,就是因為指揮戰役才受的傷呢。



麵包師爸爸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爸爸去哪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