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蓮王芷玥篇(6)下

蓮王芷玥篇(6)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哦,我怎麼能不來呢?我的好姐姐從此就要永遠離開心界了,就是有天大的事情,我瑣萱也要擱着。”質樸無華卻光彩照人的瑣萱給了她一個大大的擁抱,芷玥亦被深深地感染了,不由得緊緊抱着這個在心界的好姐妹。芷玥驀地有些心酸,每每見到瑣萱,她就會想起在靈界的慧燁。瑣萱在百合族獨佔鰲頭,治國安民;慧燁在靈界征戰沙場,隨霄霸開創新的江山。她們二人雖是女子,可是那種睥睨天下的風神絕世的身姿卻絲毫不輸於男兒。她芷玥何其有幸能與這樣兩個性情豪爽、叱吒風雲的奇女子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姐妹,但是她終究還是離開了她們,因着自己的私慾而放棄了兩段難得的姐妹情。她在心界的那些個與自己有着血緣關係的哥哥姐姐們,大都無時不刻的將自己視為眼中釘肉中刺,不能不說人生其實是充滿諷刺的,那些與自己身體里流着相同血液的人處處排擠為難自己,而那些素不相識的人經過一面之緣就能與你坦誠相見,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但是,計較這麼多又有什麼用呢?捨得捨得,能舍方能得。如果讓她再度選擇,她芷玥依然會選擇坦誠相見的陌生人,而不是那些有隔閡的所謂的“親人”。然,人生註定是一段孤獨的旅程,那些可愛的朋友畢竟不能陪你走完整段的人生路。一小段,足矣。想到這裡,芷玥的眼睛微微濕潤了,她抬頭仰望那浩瀚的蒼穹,心界的天空是如此的寬廣,自己的心,是不是也應像這廣袤無垠的天空去包容一切的得與失呢?

  “瑣萱,對不起呢……說好要像你在百合族那樣,芷玥會在王蓮族獨秀一枝,可是……芷玥食言了。”芷玥有些哽咽的說道,聲音也有一絲的顫抖。

  “所以,你要補償我。該怎麼罰你呢……就罰你生生世世跟隨在你的夫君岕鐸上人還有你那一雙可愛的兒女身邊吧。”瑣萱鬆開芷玥,拍拍她,而後唇角勾起一絲意味不明的淺笑,“得空了,我會去仙界看望你們的……你不知道,聽了你和你這位夫君那驚心動魄的故事,我的心啊……就一直痒痒的……嘿嘿,現在就盼着趕快處理完百合族那寫雜七雜八的事情,好與你們在仙界相逢呢!”

  “好,好一個瑣萱,好一個百合族的首領!我岕鐸謝謝你這兩百年來對芷玥的照拂——”岕鐸甚是欣賞這個真性情的瑣萱,沒有一絲矯揉造作的女兒態,“我和芷玥,還有我們的孩子,就在仙界的丹客坊,隨時恭候你的到來!”

  瑣萱聞言面上稍有一絲錯愕,隨即清朗的笑了,她重重的拍了一下岕鐸,語氣里有一絲調侃,“好你個岕鐸,就這樣把我的好姐姐給拐跑了!要是讓我知道我的好姐姐在你那裡受了一絲一毫的委屈,我定要找你討個說法兒!”

  “你放心,我岕鐸對你的好姐姐,定當終生寵溺,不離不棄。”話雖然是對瑣萱說的,可是眼睛卻望着芷玥,專註而灼熱。芷玥被他看得不好意思,輕聲嗔道:“看什麼吶,人家都在看着你呢。”

  “啊哈,原來這才是我好姐姐的真實一面呢……嘖嘖,聲音如此的清麗軟媚,嬌羞之中情意濃濃。川貝、扇貝你們說是不是啊?哈哈哈——”瑣萱大笑起來,川貝和扇貝也捂着嘴偷偷的笑起來,芷玥恨不得找個地縫而鑽進去,都怪這個男人,當著大伙兒的面說這麼些個煽情的話做什麼!可是眼前的這個男人竟然絲毫也沒覺得有什麼煽情,還拉起她的小手,聲音暗啞而低沉的響起:“我們快回丹客坊吧,我已經迫不及待……想要讓你成為那裡名副其實的女主人了!”

  芷玥的臉更燙了,瑣萱拍了拍岕鐸的肩膀:“我說岕鐸兄,還是見好就收吧……你們快快進入那條通往三界方向的曲徑吧,默妍護法有命,瑣萱在送你們離開后就要將這姬和別院封印,以防不測。”

  “好,就此別過。”岕鐸輕咳一聲,隨即右手抱拳,正色道。

  芷玥看着瑣萱,將手中的聖心玉交給她,目光真誠:“瑣萱,這個給你——我會在丹客坊等你。”不等瑣萱答話,便拉着岕鐸,帶着蘭氏姐妹往曲徑的方向疾飛而去。

  瑣萱手裡緊緊握着聖心玉,望着芷玥一行人消失的方向,眸底笑意盈盈:“三百年後,第一王妃就能再度幻化成人形了……那時候,我會帶着第一王妃去丹客坊與你們相會!”

  輕輕叩開心界的門扉,緩緩翻閱王蓮族的文集,做一次疾風之舞、迅雷之閃般的回眸:心界王蓮族第七位蓮王芷玥,上承浩源,下啟可朗,在位僅有一百年,是歷代蓮王中任期最短的一位蓮王。蓮王芷玥,屬於心界的她,因其母第一王妃顏心娘無法孕育出王蓮族的後裔,自己的生父便將母妃的靈淵注入仙界天尊清寒居士的女兒晴陽·媚娘體內,藉著這個日後成為靈界沁緣王王后的靈體,出生在靈界的沁緣王國,成了沁緣王國的四公主。晴陽王後生下四公主滿月之際便永遠離開了靈界,而屬於第一王妃顏心娘的那抹殘留的靈淵則悠悠然飄到了心界一個不知名的地方。一百七十年後,因機緣知曉的離奇身世的她,為尋求母親那抹殘留的靈淵而踏上了冥冥之中註定的七世歷劫中的最後一世歷劫之路。

  回憶抒情着她的歲月,文字記錄著她的生命。祥雲興起於水窮之處,坦途顯現於危崖之側。她,一個心界王蓮族後裔卻在靈界沁緣王國長大的女子,一生跌宕起伏,最終回到了屬於自己的心界。一剪寒梅,自嚴冬默默綻放,一庭暗香;一床小溪,從山澗靜靜流淌,一河生命;一位佳人,在心界悠悠等待,一種無悔。面對黑暗,凈蓮吐出芬芳;面對百川,瀑流飛出磅礴;面對心界,芷玥嘆出渴望。佇立茫茫心界,遙望無垠蒼穹,穿越重靄鎖霧,芷玥終於明白所有的結局都已註定,只是過程或悲或喜。

  多年以後,芷玥在丹客坊守着她的夫君,候着她的一雙兒女,於偶然間回想起自己的歷劫之路,便覺得在三界的傳奇經歷,不過是一個短暫的夢。但是,自己依然鎖定了這一世的離合悲歡,沐浴夢幻陶醉沁緣。好一曲夢幻之歌,好一場沁緣之夢:

  天地廣闊

  一鳥如流星劃過

  你走在凡塵人間

  被凡塵靜靜淹沒

  夜風如歌

  劍光如閃電閃爍

  你躍過千山萬水

  來時的疲憊

  影若流嵐聲似波

  縹緲寂落

  飛雪飄零如百荷

  你笑看人世滄桑

  年輕的夢幻

  還留在沁緣王國

  回首時

  深秋月

  葉子終將飄落

  你卻無力挽回什麼……

  本書原名為《沁緣夢幻》,部分章節曾發表於新疆作家網;后情節經修改潤色,正式更名為《玥岕伊始》,發布在新浪讀書上,講的是四界之事,四界即是靈界、仙界、人界、心界。四界之中,心界最令人神往,靈界最為空靈,仙界最為飄逸,而獨獨只有人界最讓人留戀。其實在這架空的四界之中,大家或多或少都能找到自己的影子。計劃中,《玥岕伊始》有兩卷,第一卷講的是《玥岕伊始之夢幻沁緣》,也是夢開始的地方。第二卷講的是《玥岕伊始之七晶物語》,交代緣起與緣滅。兩卷《玥岕伊始》皆以女主人公芷玥為中心,為大家展開一副副空靈、明凈的畫卷。呃,先在這裡交代一下《玥岕伊始》書名的由來,“玥”理所當然取自女主人公芷玥的名了,至於這個“岕”,則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了。因為“岕”字在整篇小說中,是出現在兩個男主人公的名字上的。一個是仙界的地尊岕鐸上人,還有一個就是岕鐸上人座下大弟子神颺岕。喜歡岕鐸的朋友們可以將此書名理解為芷玥與岕鐸的情緣,至於喜歡神颺岕的朋友則可以理解為芷玥與神颺岕的無緣。其實這只是此書名寓意的一點,還有一點就是“玥岕”意味着“越界”,正如前傳中默妍護法想的那樣,“自從她和寒憂、嵐然、啟憶、仲邪、昔敉五位護法說服王蓮族的四王(怎暢王、何沐王、可朗王、豈澤王)臣服於她的公主芷玥,就註定了芷玥要承受那高處不勝寒的孤獨與寂寞。也許,自她的公主帶着王連印記來到這四界、出現在靈界時,一切就已經成了定數。人界、靈界、仙界還有心界這四界始終有別,無論她的公主對其他三界產生過怎樣的眷念,四界還是要回復到各自運行的軌道,不可強逆”。這其實就暗示了身在屬於自己的界,不可輕易越界,一旦越界,就像心界的禪真左使所說的那樣,“若誰要強行改變四界的運行軌道分毫,他就會歷劫,因為每個界自會有懲罰”。

  然,因時間有限,目前只能完成夢幻沁緣卷。想着出書,如果有朋友知道相關事宜的可以跟盈霏交流涅,謝謝。

  by盈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