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美麗的相遇(6)連載小說

美麗的相遇(6)連載小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雪兒知道,也許離開北京是治癒傷口的最好方法,可是,離開?唉,雪兒不知怎麼的,腦海里湧上的都是X。現在的雪兒突然明白了那句話:你對一座城市的留戀,不是因為這座城市,是因為城市裡的人和事讓你捨不得!是啊,北京是雪兒的出生地,有着太多的回憶和愛自己的親人朋友,可是卻也有讓雪兒傷心的文利,現在又有了雪兒最深的牽挂,雖然雪兒明白,這種牽挂是一份情懷,一份相思,雖然只在字裡行間流淌。驀然回首,才了解,愛很美,相思很濃,不能言表,只因那情思已深入骨髓,讓人感受一種溫馨而疼痛的幸福!驚覺相思不露,原來只因已入骨,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X啊,你知道嗎?你不是風兒,我也不是沙,再纏綿也到不了天涯!有人告訴我魚的記憶只有7秒,7秒之後它就不記得過去的事情,一切又都變成新的。所以,在那小小的魚缸里的魚兒,永遠不會感到無聊。我寧願是只魚,7秒一過就什麼都忘記,曾經遇到的人,曾經做過的事都可以煙消雲散,可我不是魚。無法忘記我愛的人,無法忘記牽挂的苦無法忘記相思的痛!也許從今以後在最好的時光里,我依然獨自一個人走在那浮華炫麗卻不屬於我的街。我像一個拾荒者,悄悄收藏起時光的底片,讓它變成陳年的私釀,然後在那個夏日的午後,晾曬出任何與你有關的畫面。雪兒的心在痛,為什麼?難道文利對我的傷害還不夠嗎?我做錯了嗎?是啊,X是有家庭的,有一個勤勞善良、美麗賢惠的老婆,還有一個聰明可愛的兒子,還有一個很好的工作,這麼優秀的男人,雪兒不能毀了他,雪兒不能去愛他,他不屬於自己,自己不可以踏入別人的地盤,如果是那樣,那雪兒又和文利現在的那個女人有什麼區別呢?雪兒的心都要碎了,也許離開是雪兒忘卻這一切的最好方法,忘了文利帶來的傷害,忘了和X那無緣的情感,走吧,不要回頭,去開創自己新的生活吧。收回了雜亂的思緒,雪兒又把自己投入了工作之中。

  忙碌了一天以後,雪兒回到了家裡,她知道,接下來自己面對的是什麼。當雪兒的車剛停在家門前時,就看到媽媽快步的走了出來,笑着對雪兒說:“看看,我現在的聽力不錯吧,一聽就知道是你回來了,你爸還不信呢。快進屋!”雪兒和媽媽一起走進了院門,“果果怎麼沒和你一起回來?哦,今天不是星期天,那你怎麼想起回來了呢?你那不是很忙嗎?”聽着媽媽的嘮叨,雪兒的眼圈紅了,沒有說話。說話間,娘倆已經進了屋門,爸爸坐在沙發上一邊看電視一邊抽煙,見到雪兒,臉上露出了笑容,不過馬上又隱了下去,對雪兒說:“回來了,也不提前打個電話,還是你媽和你親,這不,她正在屋裡看電視,聽見外面車響,非說是你,我還不信呢,那汽車聲不都一樣嗎,你別說,這老婆子的耳朵還真好使。”說著,爸爸站了起來就要出門,“爸,你幹嘛去啊,我回來你就走?”“你爸,準是給你摘黃瓜、西紅柿去了,知道你們年輕人都愛美、想要身材好,晚上不吃什麼主食,這不,他特意種了些蔬菜,就是為你準備的,可都是純綠色的哦。”雪兒的鼻子一酸,眼圈又紅了,不過,媽媽倒沒在意,說完了就去廚房了。雪兒心裡明白,爸爸是愛自己的,可就是因為當時自己非要嫁給文利,沒有聽家人的勸告,那時爸爸就說過,文利人不錯,可是你們兩個的性格不一樣,我的女兒我知道,你好強、事事追求完美,像文利這樣自尊心強的孩子,你們有一天會出問題的,何況你們的家庭環境又不同,對生活的要求不同,如果你真的愛她,那麼只有你自己改變,否則,到時你會明白的,唉,這都是上天註定啊!”現在雪兒終於明白了,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啊!

  吃過晚飯後,雪兒幫媽媽收拾好以後,三個人坐在屋外乘涼,北京的郊區比城裡涼快多了,園裡種了好多花,特別是夜來香,那朵朵黃色的小花散發著陣陣清香,讓人覺得渾身好舒服啊,雪兒對媽媽說:“媽,我要和你說一件事,我和文利、、、、、、”“對了,還說文利呢,他還是那麼忙嗎?他怎麼沒和你一起回來?前幾天他往家裡打電話,問我們怎麼樣,我還奇怪呢,他說話怎麼那麼客氣呢,還有,海燕來過家裡,說話也有點奇怪,你們怎麼了?”雪兒把所有的事情告訴了他們,媽媽哭了:“傻孩子,你怎麼不早告訴我們?一個人扛着,媽媽心疼你啊!”爸爸,一言不發,但是雪兒知道他在替雪兒難過。“你們放心,我現在沒事了,不過,有一件事我要徵得你們的同意和支持。”雪兒就把要去上海的事告訴了他們。剛開始,爸媽是堅決不同意,在雪兒一再的懇求下,又給雪兒的老師打電話確認,最後勉強的同意了。

  由於有老師的幫助,雪兒的事情辦得非常順利。其實讓雪兒做出這個決定,不光是由於文利,還有X。雪兒知道,該是自己從X的世界里消失的時候了。“你的世界我不是沒有來過,只是我無緣為你留下來,揮揮衣袖,讓我從容的離開、、、、、、”聽着冷漠的《對話》雪兒思緒萬千,在那段自己傷得最深的日子裡,是X給自己帶來了快樂,她看着兩人的聊天記錄,笑了,忽而又會眼含着淚。是啊,現在雪兒明白了,有回憶的人生是美好的。我們這一生註定有許多偶遇,偶遇一件事,偶遇某個人,讓我們的生活多了許多挫折,可也讓我們收穫了許多,不管怎樣,總有幾件事讓你念念不忘,總有那麼幾個人讓你陡生嘆息,錯過的就當路過吧,遺忘也許是對對方最好的懷念。

  “你好,X,你很奇怪我怎麼會給你留言吧?還這麼客氣,是的,一直以來,我們的談話都很隨意、自然,少了那些繁文縟節,使我們在一個輕鬆的狀態下交談,讓我們很愜意,可是,今天,我就要向你告別了。我沒有勇氣等你上班親自和你道別,就選擇了留言。本來有好多話想要對你說,可是正應了那句話,話到嘴邊卻不知如何說出口。可我還是要對你說,感情的事,千萬不要猶豫,剪不斷理還亂會害人的,你和那個女人的那段本來就不該存在的感情,就是痛,也要忘掉。緊抓着不放,不但會傷害她,也會害了你自己。珍惜眼前人,激情雖然美好,但是短暫,親情才會長久。千萬不要讓自己人生中留有遺憾!我走了,去一個很遠的地方,去開始我的新生活,只有忘掉過去,才會有新的未來在等着自己!我知道,你會怪我,也會傷心,對不對?可是人生就像是一個旅程,在這中間會有人陪你走一段路,但是沒有人會陪你一直走下去,每個人都是我們人生中的過客。但是,當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裡,我們會開心的欣賞沿途的美景,享受着相遇的快樂,那就夠了,我們沒有迷失自己,知道自己的目的地在哪,知道自己的責任是什麼,我們就無愧於自己。生命中有許多你不想做,卻不得不做的事,這就是責任。生命中有許多你想做卻不能做的事,這就是命運!讓我們給自己一個華麗的轉身,繼續自己的旅程,祝你越來越開心,事事順利,一定要幸福!我的祝福可是最靈的,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