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親情友情散文>和母親在一起的日子(6)

和母親在一起的日子(6)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今天是個團圓的日子,老老小小都在哥哥家會餐。

  一清早買早餐在路上看見哥騎車去買菜,他說嫂子在家已經開始忙活了。

  一上午哥哥家是烹煮煎炸,大人孩子忙得不亦樂乎!

  我這個在眾人眼裡最不會做菜的人也幫不上什麼忙,只好讓女兒過去給嫂子當“助手”。我在母親這邊陪母親。快中午的時候一大家子人都陸陸續續的到哥哥家了,母親因為腿腳不得勁兒懶得動,就留下來“看家”。我們就把一桌子的飯菜給母親各挑一點兒,裝滿一盆兒送到了母親這邊。

  安排好母親,我們這幫50、60、70、80、90、00后們就開席了!我粗略的數了數,哈哈!兩桌人馬,好不熱鬧啊!這場面,還沒喝酒就已經有些醉意了!家的感覺用此情此景來詮釋是最恰當不過的了!我頓悟:原來自己戀家是因為眼前一大家子人啊!

  觥籌交錯,笑聲朗朗,花一樣的孩子們,花一樣的笑臉!人到中年的我們,還有那無以言表的手足情,都在歡聲笑語中得到了升華!豐盛的聚餐之後,我們弟兄幾個回憶起了小時候的一些有趣的事情,望着自己的孩子和自己孩子的孩子,我們都感慨自己老了。

  午餐結束后,我先告辭回到母親這邊,因為擔心他一個人會寂寞。母親已經吃過飯,正在午休。我雖然腳步很輕,母親還是醒了。過了一會兒,一大家子的人也都陸陸續續回來了,每個人臉上都寫着和樂。

  孩子們跑進來叫嚷着:“太姥姥,我們要去惠豐湖嘍!”原來弟弟決定開中巴車晚上帶着一家人去惠豐湖看噴泉。一是大家熱鬧熱鬧,更主要的是為了讓母親出去開開心。因為自從母親腿腳不靈便后,很少出門,怕給孩子們添麻煩。

  我知道,這次的遊玩,是弟弟的特意安排。

  母親聽說之後說:“我還去呢,別給你們找麻煩了,我去了你們就玩不好了,還不竟照顧我了!”我們說:“您不去還行,專門為您準備的!”母親沒再說什麼,但看得出她很幸福。

  晚飯過後,一家人歡歡喜喜地坐上車,我陪着母親坐在第一排,車在歡聲笑語中出發了!

  為了早點到目的地,弟弟選擇了快行道,沒想到剛走了不遠就發現堵車,只好調轉車頭回行。誰成想一會功夫後面的車已經排成了長龍,一車人擱淺在半途中。愛人看情況不妙,下車當起了“交通疏導員”。伸出頭望到的是汽車的“長龍”,看來車一時半會兒走不出去啊!車裡面的氣氛一下子沉悶下來,兩個00后的孩子鬧着要睡覺。

  母親也着起急來,擔心在這裡呆上一夜。我笑着安慰她:“不會的,你女婿指揮交通去了,我有預感,半個多小時就出去了!”大家還是不做聲,越是安靜人覺得時間過得越慢。我想得找點事情做才行,於是我開始給大家猜謎語,孩子們一下子興奮起來!到第三個謎語時誰也猜不出來,突然母親說話了,一語中的!我讚歎道:“老將出馬啊!”大家都跟着附和。這以後,大家你出一個謎語,他出一個歇後語,好不熱鬧!好幾次大家說不上來的時候,都是母親說出來謎底,聽着大家的誇讚,母親笑得像個孩子!

  大約過了半個小時,路況終於好了,車重新踏上惠豐湖的路。

  車在美麗的路燈陪伴下,很快就到了惠豐湖。剛一下車孩子們就驚呼着奔向了美輪美奐的惠豐湖。光與影在音樂的陪伴下,搖曳多姿,水在湖面上挑起了舞蹈,只看得人眼花繚亂。弟弟和嫂子領着一大群孩子去距離湖水更近的地方去玩了,我和姐姐攙扶着母親來到了就近的湖邊,母親坐在了石頭凳子上。

  看着變幻莫測的噴泉在光與影中跳舞,母親開心的跟我們說著自己的感受。:“是好看啊!也不知道這水是怎麼弄的跟牡丹花似的,又開又放的,你看現在真好像是一群仙女在跳舞!”母親看着高興,我們自然心裡甜啊!

  十幾支曲子過後,水上舞蹈結束了!母親提議回家,我們馬上收兵!

  回到家的時候已經很晚了,雖然有些倦意,但每個人都好像興緻未盡。因為實在有些晚了,大家各回各家,睡覺休息。

  我想,今晚母親肯定會做個像噴泉一樣美的夢,夢中那幸福的花兒在朵朵綻放!



和母親在一起的日子(6) 標籤:母親節 了不起的蓋茨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