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人性化設計

人性化設計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看着同事們要麼是彩屏,要麼是帶攝像頭的新款手機,我那用了好幾年的手機也想換換,可任憑我怎麼在老婆面前哼哼,她就是油鹽不進。但機會還是來了,前兩天我坐公交車,那老古董被小偷給摸去了,老婆沒法只好給我買了個新的。

  新手機買到手,我哼着感謝小偷的小曲回到家,沒細看說明書就坐在沙發上擺弄開了。先調出電話簿,把親戚朋友的號碼輸了進去。輸完后,我就在那熟悉它的功能。翻到通話記錄時,看到了一個號碼,怎麼把他給忘了?買手機的時候,遇到了個多年不見的朋友,早就聽說他做了科長,和他拉呱幾句后,想試試手機的效果,就讓他撥了我新買的手機。我得把他的號碼存起來,說不定什麼時候要用到人家呢!存完名字,手機讓我把他分類,想想自己也沒有當官的朋友,也就和他認識,就把他放在了領導一欄里。做完這些,我又給手機選了個舒緩好聽的和弦鈴聲。

  弄完這些,我感到有些困了,於是就靠在那迷糊起來。就在朦朦朧朧之中,茶几上手機響了,好聽的音樂讓我不忍心去接。等它響了一段時間后,我才拿起手機。是單位同事讓我喊一個人去他家打牌。於是我就翻動快捷鍵,找平時打牌的同事。因為頭一個有事,於是我就開始翻第二個,又有事,就在我翻第三個的時候,我發現了個秘密,因為不管我是上翻還是下翻,那個當領導的朋友,始終排在第一位。試了幾次后,我徹底服了手機廠家,手機上領導也永遠站在最前面。

  打好電話,我把手機往茶几上一放去了洗手間。我在馬桶上剛坐一會兒,客廳里就響起了“嘀嘀嗒嗒”的衝鋒號樂曲。就在我納悶的時候,那曲子是越響越急,好像迫在眉睫似的。我趕緊去拿手紙,這時候客廳里已經開始了第三輪衝鋒號。曲子也是更加激越和急促。我剛走出衛生間,就聽到“吧嗒”一聲,什麼東西掉到了地上,衝鋒號聲也沒了。我走進客廳,只見手機掉到了地上,我明白了衝鋒號聲是手機發出的。我衝過去趕緊把它撿起來,先看了看手機摔壞沒有,再一看,電話是那位當領導的朋友打來的。

  朋友找我有事?他是領導可不能耽擱,於是我試着把電話撥了過去:“你找我有事嗎?”“哦!沒事!我剛才看到這個號有點生,就打過去看看是誰,原來是你啊!”他閑扯了兩句就掛了電話。我明明設的是舒緩好聽的和弦鈴聲,怎麼他一打就變了,這手機肯定有問題,我要去找他們。

  來到手機店,售貨小姐聽了事情的經過後,先是捂着嘴笑了一下,然後對我說:“先生,這款手機的鈴聲,是廠家根據不同的分組,進行了人性化設計……”她說著拿出了手機說明書。我拿起說明書,只見上面寫着:為了區分來電人,手機設定了不同的鈴聲,特別是為了使用戶及時接聽重要人物的來電(如領導),還在鈴聲響過兩次后,自動開啟震動功能。

  到這時候,我明白了衝鋒號是領導的召喚,也明白了手機為什麼掉在了地上。一出手機店,我就把那傢伙給請進了朋友的行列。要是他哪天在半夜按了我的電話,我還不給嚇出心臟病來啊!



人性化設計 標籤:人性的弱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