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死亡

死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正在讀報紙,妻子忽然說道:“昨天媽打電話給來了,她告訴我,咱村的那個老姑婆死了!”

  我心不在焉的唔了一聲,我討厭妻子這樣,每天里這家長那家短的,不久前小區門口的一個乞丐不在了,她也要告訴我跟我分析乞丐為什麼消失了。真討厭。

  “多可惜啊!一直找不到一個好婆家,咱媽說她是剛剛訂婚,第三天就死了。”妻子一面嘆氣,一面毫不誤事的用拖把刷刷的拖着地,她就是這麼的勤快。當初,我媽就是看上了她這一點才幫我娶了她。

  她繼續說道:“她死的很慘!上弔死的,被家裡人發現的時候,她就吊在自己卧室的房樑上,舌頭伸得老長,嘴都紫了。更奇的是,她死前把自己的頭髮都剪掉了,剪得很短,別人都說她是想來世做尼姑。”

  呵,還真是一個奇怪的女子!我端起茶杯喝着茶想,是哪個老姑娘?

  “還有啊,她上吊就上吊唄,她還用右手剪斷了左手,都不知道她算是割腕還是上吊!”妻子停下拖把想了想,又繼續拖起地來。“唉,可惜了!咱們村就她這麼一個女博士,可惜了……”

  啪嗒一聲,我手中的茶杯掉落在地上,妻子的嘆息在我的耳邊轟轟然鳴響。“唉,可惜了……可惜了……”

  什麼,她死了?女博士,女博士!我的薔姐姐死了?

  薔姐姐叫王薔,和我是一個村的,她家與我家只隔着一道街,站在我家的二層小洋樓上隔街相望,我可以清楚的看到薔姐姐家的院子。

  我愛她,這是一個秘密。

  我愛上薔姐姐是什麼時候的事情?我記不清了。

  或許從我一出生開始就註定了要愛上她,聽說我小時候很愛哭,一天我媽媽抱着我在街上玩,我無緣由的哭個不停,這時薔姐姐的媽媽領着她走過來,薔姐姐摸了摸我的臉,我就咯咯的笑了。她們都開玩笑說,俊哥喜歡阿薔。我們的父母還戲說要攀個娃娃親,多麼希望他們不是戲說,而是真的。

  又或許我喜歡薔姐姐是因為在我五歲那年她抱過我,我跟着我親姐姐俏姐兒和薔姐姐一塊去上學,我上一年級,她們兩個上三年級,樓層階梯太高我穿的衣服太厚爬不上去,薔姐姐勉起袖子一把抱起我,走上台階。那天下午的,夕陽散射,天空紅彤彤的,一片片晚霞映射在薔姐姐白皙的臉蛋上,我一直都記得,那一幕像照片一樣烙在了我的腦海中。

  總之我很喜歡薔姐姐。

  我上二年級的時候,薔姐姐上就去另一個學校四年級去了,而俏姐兒留了級和我在一個學校上三年級。

  薔姐姐是一個聰明的女孩子,每年都會拿獎,她家裡貼得滿滿的全是她的獎狀。聰明的女孩子容易孤獨,因為她們很難找到與她們像匹級的男朋友,在我記憶中,薔姐姐沒有一個男朋友。當然,有很多人追她,牛哥、淳哥、謝哥等等,他們都是喜歡薔姐姐的。但是他們沒有一個人能懂得薔姐姐。

  等我上四年級的時候,薔姐姐去城裡讀初中去了。我在她讀四年級的小學里讀完了四年級、五年級、還讀了個小六!

  等我讀初中時,她讀高中去了。

  我在哪裡讀初中成了家裡難以抉擇的大事,實小離家遠但是學風很好,升學率也很高,鳳才中學距離家近,但是學校不好。最後我以不讀書威脅,我要在圓夢中學讀初中,父母才慌忙同意。我如願以償,去了薔姐姐的學校。她雖然早已經不在那裡,但是這裡還有她的影子,還有她的氣息。

  春天,我采一朵野花夾在書中,我想也許去年的時候薔姐姐聞過這朵花;夏天,我從梧桐樹上揭下一塊樹皮,我想也許薔姐姐以前都是倚在這棵樹下乘涼;秋天,我撿起微黃的法桐樹葉,我想也許薔姐姐曾望着它發獃;冬天,我用許願瓶搜集潔白的雪下的梅花,我想也學薔姐姐曾踏雪訪梅。

  我每天都要在校園裡走上一圈,我固執的認為,這樣就可以捕捉到薔姐姐的氣息。

  雖然,我很少見到她,但是她一直活在我的心裡。

  周末回家,我站在二層小洋樓上看着薔姐姐家,她正捧着一本書看,靜靜地,像是一個不食人間煙火的九天神女。

  我希望她來找俏姐兒玩,其實我知道,她們根本不是一路人,俏姐兒整天里塗脂抹粉的,像個妖姬一樣。薔姐姐不可能和她長久的。薔姐姐也曾試圖挽救墮落的俏姐兒,但是自從俏姐兒愛上那個叫明嘉的男生之後,她就已經無藥可救了。

  很多人以為,是薔姐姐上學上傻了,傻得不懂得人情世故,很多人看不慣薔姐姐的傲氣,她的死讓很多人心裡有一陣輕鬆愉快,因為那個驕傲到從不理人的王薔終於死了,他們也傷心,因為薔姐姐是村裡人唯一的驕傲,再過一兩年,薔姐姐就能是個大學老師,以她的才學,她一定能成一個很好的教授。但是她死了。

  我曾問俏姐兒:“你為什麼不去找薔姐姐玩?”

  “我找她?我為什麼去找她?還有比她牛的嗎?”俏姐兒很不平的說。

  我心裡清楚,俏姐兒是嫉妒薔姐姐,雖然每次俏姐兒見到薔姐姐比誰都表現的親近,總是乖巧的叫着“薔姐姐”,其實她比誰都恨薔姐姐,因為薔姐姐太優秀、太驕傲,俏姐兒羨慕她,她也希望自己能如此的優秀,但是她從來不肯努力,只是早早的生了個孩子,草草把自己嫁掉了。

  薔姐姐是真心細化俏姐兒的,她曾跟我說:“俊哥兒,你知道嗎?你姐姐是天底下最漂亮的女孩,我很喜歡她,她長長的睫毛、脆脆的聲音,都讓人忍不住愛她!呵呵,你長得很像她,也是睫毛長長的,在陽光下能印出一個陰影來。”我想,薔姐姐也是喜歡我的。

  我一直在尋找着薔姐姐的影子,我在她讀書的小學讀小學,在她的初中念初中,又去了她讀過的高中,去了她讀的大學。可是每次我去的時候,她都已經離開了那個學校,我沒有和她一塊讀同一個學校的緣分,只有小學在一個學校一年而已。我永遠都在呼吸着她呼吸過的空氣,我寧願認為那就是她。

  研究生畢業后,我去一家醫院當了外科醫生。一年後,在父母的安排下迅速結了婚。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沒有抗拒這門婚事,為什麼輕輕快快的答應了結婚。我想我是知道的我不可能去薔姐姐,她這麼一個仙子一樣的人,我配不起,我不能折辱了她。既然不能娶薔姐姐,那麼娶誰都一樣。我一直對自己的婚事毫不在意,以至於結婚那天差點鬧出笑話,因為我差點認錯了新娘。

  其實我是那麼的不甘心,結婚前一夜,我一個人躲在新房裡抽着煙哭了一夜。但是我還是結婚了,娶了現在的妻子,她是一個好女人,很溫柔、很體貼,當然她也很能嘮叨。

  結婚之後,我很少再聽到到薔姐姐的事情,因為我和妻子搬到城裡去了。

  她是那樣憂愁的一個女孩子,她是書中愛流淚的憂愁夫人。我想。

  薔姐姐是一個聰慧的女子。聰慧的女子是遭受上天嫉妒的,所以老天急急地把她招了回去。

  “你怎麼回事?也不小心一點!以前也不見你這麼膽小,還是個醫生呢,聽到有人死了,就嚇成這樣!真是的……”妻子又嘮叨起來,“你別動了,一會我拾掇就行,別扎了你的手……”

  我的心裡一陣愧疚,是的,我是一個好好男人,從不惹事,從不沾花惹草,從不晚歸,從不惹妻子生氣……妻子要什麼,只要買得起,都買,每月都把錢叫給妻子……可是,我從來沒有愛過她。

  我站起身,把妻子拉入懷中,拍了拍她的背,轉身離去。

  我要看看薔姐姐的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