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一蓑煙雨任平生

一蓑煙雨任平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這應該是我的際遇吧!遇到你,帶我穿梭煙雨,品味人生。帶我領略浩瀚的書海,涉足那一片未知的地帶。總是覺得應該是冥冥之中的某種約定,在我少年時,遇到恬淡如水的你。

  喜歡每一節語文課,喜歡聽你賞析詩詞,喜歡你朗誦蘇東坡的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喜歡你解析每一個古文古字,喜歡你批改在我稚嫩文字的批註。謝謝你,以中年長者之身,設身處地感悟着我們懵懂的青春。

  一直以來,總是默默的喜歡着文字,喜歡着哲思。以為自己以後會成為中文系的一員,誰知道?對現實的忌憚早已超越了我對文字的喜愛。自從那一刻起,我開始違背着自己的心。以至於後來不知道自己還喜歡着你--文學。我知道自己不可能成為一名作家,因為自己的情懷不足以悲天憫人,不足以關心世間百態。我終究很了解自己,依舊是自私的動物。

  後來我選擇了英語,依舊是語言類的,只是它不需要太多的感悟,反倒成了活脫脫的工具,交流的工具。我嘗試着喜歡它,後來真的奏效!我覺得不管是中文也好,英文也罷。學習語言本身就是一件奢侈的事,而我們都成了最奢侈的人。

  現在,時間留下的音容,彷彿昨日重現。我竟是這般戀舊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