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一闋煙雨,慰平生

一闋煙雨,慰平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天青色,等煙雨,悠悠歲月緣。煙雨夢,慰平生,輕輕訴衷情。

  —————題記

  紅顏易老,抵不過,時光的蹉跎。紅塵之戀,碾不過,歲月的流逝。千年之戀,深不過,遠去的跫音。千年之情,逃不過,宿命的輪迴。

  一曲琵琶,慰寂寥。那是高山流水的相遇,那是知音尋覓的歸宿,那是迢遞深情的雙眸,那是熨帖心靈的軟語,那是頓悟紅塵的禪言。

  一闋煙雨,慰平生。那是煙雨紅塵的江南,那是亂紅無數的情緣,那是傾訴衷情的淚雨,那是拂過心靈的清風,那是洗盡鉛華的白雪。

  天際暗暗,生惆悵。天空,總是懂得心靈里的秘密,愁思裊裊升,淚水默默流,今生,總是想着漫步雲端,倚樓聽風雨,淡看江湖路。

  緣來緣去,一場空。若是有緣,千里終相會。若是無緣,咫尺天涯隔。若說無緣,今生偏又遇見你。若說有緣,今世偏又離開你。

  夢裡相聚,醒時散。總是,不願從夢中醒來,只因夢中有你的容顏相伴,身影相隨,如此,我的柔情也為你綻放,我的深情也讓你微笑。

  青色煙雨,歲月緣。露水緣分的紅塵路,相遇,就是最美的慰藉。蜻蜓點水的塵世情,遇見,就是最真的緣分。擦肩而過的世間緣,錯過,就是最深的痴戀。

  煙雨濛濛,訴衷情。朦朧的煙雨里,望着青山隱隱霧中景,想着,你就在那裡等着我,因着一場雨困了你,如此,涼風吹過臉頰,亦是溫暖。

  一入江湖,歲月催。一開始,我們就明白,明天的路,不是今天的延續。一結局,離別的序曲輕奏,人如煙,兩縷飄散,入茫茫江湖。

  一惹紅塵,情戀牽。情緣三分,一分人世,兩分天定。雖說有緣無分,也是不曾後悔。雖說相思入夢,人杳杳,也是抹不去這份了卻的情。

  舊故草木,雨紛紛。我聽聞,你始終一個人,煙籠寒水你籠紗,始終隔着霧,自古多情空餘恨,你我兩兩相知,何苦還如此眷戀情海。

  浮生若夢,情如空。朝來暮去星霜換,情深緣淺折煞人。浮生若夢幾許痴,你來我去不過錯。春情只到梨花薄,莫怪紅塵鴛夢斷。

  碧波水紋,漾漣漪。江南雨巷裡,走過丁香般愁結的的她,恍若自己的前世,一次次夢回,一次次路過,一次次惆悵,只道是空念,徒記省。

  淡煙疏雨,你縹緲。溪水裡,你飄來盪去,如此迅即,空山裡,你深藏淺出,如此神秘,白雲間,你若隱若現,如此美麗。

  風輕雲淡,你歸去。那身影,如此清晰,你漸漸遠去,那足音,如此輕響,你淡淡心痛,那盡頭,如此朦朧,你淺淺走過,那別處,如此遙遠,你靜靜到達。

  詩情畫意,描紅塵。天馬行空,淡流水。細數流年,訴衷情。脈脈蒼穹,等人影。遠山孤峰,隱天際。花面相映,獨對痴。天涯海角,彼岸花。

  一闋煙雨,慰平生。於流水處,看落花遠去。於濃情處,等痴戀散去。於夜空里,任心思繾綣。於煙雨處,慰藉平生。

  後記:幾日前,開始等一場煙雨。如此,今日提筆,不過慰平生。

  瀟湘漣漪

  2011年7月24日今日,煙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