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散文】歲月流年,如若牽手

【散文】歲月流年,如若牽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棵樹,一朵蓮,註定永遠的凝望,因為一段距離地上與水中永遠隔着岸……

  樹在岸邊站立成永遠的風景,把那一抹生命的綠色擎在高高的天空。蓮在清冽的水中娉婷,迎風起舞,蓮的馨香在風中裹挾,掠過樹的枝頭。樹慨嘆與蓮只有凝望,只有這一絲甜膩的相逢。木棉是幸運的,凌霄花是幸運的,因為木棉有堅毅的枝幹可以讓身邊的凌霄肆意依靠,依靠着生長和它永遠在一起。岸啊岸,註定離殤一一

  不要笑我蓮的心事,也許前世,我與你都叫做樹的名字,我和你在一個地方長大,共同迎接黎明的陽光,一起走過霧藹的季節。相遇是一場偶然,離別又是一場意外,你在又一個生命的輪迴中仍然做着一棵樹,而我不小心跌進了水裡化為一朵蓮。我還認得你就是我曾經身旁的那棵樹,曾經的朝夕相生沒有在時光的流轉中遺忘。如果有一天能夠重逢,我想我要牽着你的手,直到永遠。

  命運載着生命在浮沉的世間遊盪,是一種隨性的漂泊,隨時都會丟下一個生命在塵世的路上,註定生命的孤苦寂寥。

  我或許是命運丟掉的一棵樹的種子,讓我浸在冰涼的水中一生凄凄,我的同伴與我就此離別。有一種遙遠叫做我與你只有凝望,岸在面前佇立。

  因而就演繹出一場葉飄零的壯美,葉子拿生命的綠色與天上的女巫交換了一身枯裝,是為了能飄飛在蓮的身旁,走近蓮,給蓮一個深情的吻。這也是樹的心愿!

  樹的葉與蓮的香把樹與蓮的心事緩緩的化解。

  樹與蓮永遠渴望夏天,永遠等待秋天。

  樹與蓮一生渴望牽手一一



【散文】歲月流年,如若牽手 標籤:歲月神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