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散文】關於春天

【散文】關於春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關於春天

  /犀子

  靜靜地坐在陽台上,看到黃昏——春天了,也沒有春天的影子。

  冬天依然拖着蒼白色的長裙,整個世界都在一片灰色中。太陽,病怏怏的,臉貼在西邊的天上。很薄也很近。

  此種情景,讓人感到暈乎乎的,大腦停止了活動。

  夜幕慢慢地降臨,摸摸胸口——自己的心還在跳動,從被抑制的感覺里回過神來,發現自己還在。

  於是,再去遙望天空。

  刺骨的寒風,月亮乾癟癟地掛着,三兩顆孤星目光也是那樣的獃滯。在這遲鈍的春天裡,所有的根芽似乎都失去了幻想。月光又怎會流淌,星星又怎會閃爍呢?

  期盼美麗的誕生。

  “這是一個明亮美麗的春季夜晚,窗子敞開着。白色的窗帘隨風慢慢飄動,好像在向春季空中閃亮的小星星揮手致意。”——是誰?是誰在這寒冷的春夜裡,念着如此溫馨的文字?目光停留處,噢!原來是鄰家的那個小男孩兒——那個母親在很多年前的冬天裡走失的小男孩兒。

  我聽着,聽着,不由間滿眼含淚,同時覺得春風已經拂面了。

  “這是一個明亮美麗的春季夜晚,窗子敞開着。”我想象着——月光融融,溫度也是暖暖的。隨手打開窗子,一種無法說清的感覺,真的好奇妙。“白色的窗帘隨風慢慢飄動。”那是溫柔可愛的春風在跳舞嗎?“空中閃亮的星星,揮手致意。”就連空氣也是那麼的清新,星星都在笑呢!

  多麼美麗的春季畫面,卻藏在一本童話里——給孩子看的童話里,還是一個被母親遺失在冬天裡的孩子念着。

  就在這一瞬間,我不由想起了春天的味道——杏花開放,小草挺直身軀,瓦藍瓦藍的天空,暖暖的空氣,放風箏的孩子,田野里的笑聲……

  我一聲釋然的輕笑,那種頹廢一絲一縷地開始淡去……

  回屋,和老公輕輕地說:“春天來了,我們過幾天去旅行吧。”……



【散文】關於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