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散文隨筆>【散文】指間里滑落的年華

【散文】指間里滑落的年華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在這喧囂的紅塵中,有很多美景時不能錯過的。尤其是青蔥如花般的年華。那時的我隨着着當時環境的潮流懵懂地走入社會,不能左右自己地工作結婚,很難想象那時竟無法給自己留些時間,靜靜地深思,自己到底需要什麼樣的人生。好像很難控制自己的一切,對此卻是蒼白的無能為力。在現實的生活中,有着太多眼花繚亂的誘惑,令人感到吃驚的煩惱和無奈。人們總是整天懷着層出不窮的的心計,慎小慎微地忙碌。每天有辦不完的細碎瑣事,在他們眼裡,如不盡心算計,那將會是失去很多,如名利、錢財、舒適的生活。什麼都想要。為此樂此不疲。也許這些不並不是他們的初衷。可又有什麼辦法,赤裸裸、冷酷的現實無法使他們留下一份屬於自己的空間。

  人們忙得沒有時間控制自己,一天一天地庸庸碌碌,就像上了發條的鬧鐘一樣,不停滴輪轉。吃飯上班、湊熱鬧、下班喝酒、聊天、掙點小錢。無時不刻地生活在無形的世俗洪流中隨波逐流。為了一些不值得付出的所謂的事情而戰戰兢兢地將人生擲出。

  或者昏昏噩噩地消磨時光,無所事事。盲從地打發著一天又一天。

  年輕時的我不諳世事,倍嘗經常疲倦的的心痛。生活的好累,好慘。即使懂得那也不是我所需要的,也感生活的空虛。怎奈活生生的現實就是如此,與理想好似很遠。

  隨着歲月的滌盪,我漸漸地學會了隨遇而安的平靜,獨守心底一片寧靜的空間,時刻閃現在眼前的窗欞里。執着的信念猶如晨間的霞光,洗亮了我模糊的的目光,肥沃的大地氤氳繚繞,藍盈盈的天空,燕雀的歡飛呢喃,潺潺清清的荷塘。都使我振奮不已。

  還有那披着斜陽霞光,踏着阡陌小路上的暮歸人,繁星給他了笑臉,綠叢中的蛙鳴蟲聲為他一路歌唱,好個愜意。他卻給予我脈脈的溫情,為我拭去心中的寒霜,支撐着我的靈魂。

  我時常有着莫名的縹緲一種見識,不斷地升華,肯定自己的路標並沒選錯時又否定那一霎意念的冒失,左右徘徊。這些也許只屬於自己人生之旅中成長間的時明時暗的瑩輝吧。

  清晰前方布滿的荊棘坎坷。我依舊豪情滿滿地往前行。讓昨日的身影、夢與年輕的懵懂、交織在身後。

  閑暇時間,或者擠出些空餘去做。做些自己愛做的事情,的確是非常受益的事情。時常在夜晚拿起枕前的書,盡心的閱讀,有的是看了好幾遍,又領略到新的含義,很是自得舒暢。

  留些時間和心愛的人一起去大自然,去感受自然界里的寬廣的胸懷,領略大自然的雄渾、高遠的意境。傾聽風的細語,遙望天中雲舒雲卷的自在。心情的暇思也跟着雲兒遊走飄蕩。

  面對着生活有很多使我們不如意的地方。只需要我們堅強地面對。不斷地改善我們的現實狀況。一個人真正地活過,就意味着在他的人生之旅中,不斷地完善、升華、跌倒、負重,再爬起重新站立迎對現實,做過了,無愧此生。

  獨守心底執着的信念,信守屬於自己的一宇空間,靜思充實自我。拂去心底的零落的塵埃。讓美好的情愫激情飛揚。不會再讓年華從指間悄悄無聲地滑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