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原創散文】歲月的鐘聲敲響愛的音符

【原創散文】歲月的鐘聲敲響愛的音符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東方畢加索

  翻着夜色如藍的心事,就這樣一個人在想:任何一份真愛都是世上最崇高最聖潔的情感,因為這樣的情感一旦融入了思想和愛的成分之後,就是最為高尚的一種情愫。每個人都可以在任何思維邊緣去感受那份美好,在融入的思想和情感的空間里,有時我們可以忘記來時的路或回走的腳步。若時間可以鋪滿任意穿行的隧道,我會永遠守在你途徑的路口,等你。我會在最初的起始點走到最後的終點,只為今生與你相遇。

  我想,我一定會在歲月的鐘聲敲響最後一鍵音符時,挽着寒風,把最美的思念擎在空中,只為搖響一串悅耳的琴音,如簾掛滿你期待的窗口。我知道,簾內有我童話般的故事,有我不夜不息的等待,有你翹首企盼的身影。只有在那一時刻,我才學會踮起腳尖,端視你的嬌美。低眉含蹙的你,一顰一嗔一哭一笑,真實如詩,一行行填滿我的真情。猶如月光,在幽藍幽藍的夜色中,傾斜滿天滿地的相思,細細碎碎的似一個個按疼的琴鍵,譜寫每一段愛的音符。

  我不是能與時間賽跑的人,但我會在有限的時間範疇內認真做好自己喜歡的事,然後利用所有剩餘的分分秒秒去安靜的想你。真的寶子,回想着每一次走出站台,數着拾級而上的每一步期盼,只為擁緊你的暖,不再在那個離別的站台把手臂揮斷揮斷;回想着與你漫步綠茵叢中,夕陽西下時,餘暉伴着輕拂的晚風,裹着甜蜜的笑聲鋪就每一條浪漫的石甬路,醉在歲月的鐘聲敲響愛的音符里,合唱一曲永遠的琴瑟之和。

  這樣寧心靜思的夜晚,我依然感覺夜色的美麗嫣然,那是一個人孤寂之外的一種分享。分享生活如此眷顧我,給我一份可以思念的思念,一個能想能盼可牽可掛的人。是啊,人的情感一旦被思想包圍了,再寒冷的季節里,也會心暖。就像在春暖花開時,伸出你的小手,播種愛情一樣,播種下所有的相思種子,期待盛開一朵花的嬌艷。我會在這個時候為你執筆,畫一朵我心上的冰山雪蓮,畫盡你無暇的春天畫盡我秋熟的歲月,畫透鐘聲里迴響的每一段愛的音符。

  因為一直有你在,一曲離歌也能把我的黑夜譜成陽光明媚的小橋流水人家,一段文字也會這樣悄然婉轉着旖旎凄美的思念。在歲月的華光里,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相遇在知音的擺渡里,相逢在浪漫的奈何橋上。走過橋上九百九十九塊木板,只為牽手瞬間,許諾給你在我心中滋長了許久許久的一份真情。若有這樣一種愛被真摯捧着,這份愛一定是最純潔的,也是最為高尚的。你說呢?只有這樣的真愛才會洞穿所有虛偽的世俗的目光,在歲月的鐘聲里坦蕩的迴響着,迴響着悠遠動聽的一曲戀歌。

  記得倉央嘉措說:轉山轉水轉佛塔,只為途中與你相見。亦如你我,在紅塵之中能有一個可以傾心的人,在彼此腦海中時時被牽念着,滋潤着生活里原本枯燥的某個細節,我們是不是應該虔誠的雙手合十。感謝上蒼的護佑呢?也許真是這樣,人的情感一旦與另一種情感相遇,只有用心去融合呵護,甚至需要精心的儲存在彼此的生活空間里,因為這也是生活當中一份不可或缺的幸福因子,人人都需要。

  許是已經養成的一種習慣吧,清晨,總是期望一抬眼你就在眼前;日暮,渴望一伸手便可觸及到你的清秀。你是我靈魂的影,一刻不曾飄移。習慣每天徜徉在你的文字里,在浪漫婉約的氛圍里,自由呼吸玫瑰囿園花圃里的芳香,體味愛的味道。習慣靜守屏前,期待你的頭像點亮,點亮我們攜手走過的每一幕擁有和離愁。真的就這樣習慣着,習慣在記憶的藍上,塗滿你的色彩。

  是啊,我們誰能經得起風霜雨雪的打磨呢?在溜走的時光里,歲月更迭復始,青山綠水依然,蒼老的只是我們的容顏,永遠年輕的卻是內心的那種喜悅。只因,在最美的年華里,我們不期而遇,誰說不是前世因緣?惜緣是福。漫過歲月的河床,你若以加法的形式老去,我願以乘法的方式去愛你,讓歲月的鐘聲永遠為我們敲響那段最美的愛的音符。



【原創散文】歲月的鐘聲敲響愛的音符 標籤:歲月神偷 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