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那些年,情意濃濃

那些年,情意濃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一分一秒,一點一滴,在這個曾經熟悉的地方,當一切照舊,難免的,總想多喝幾杯,牛飲或者輕酌,都不失一番滋味。還記得那個角落,把酒長談,開心或者煩惱,都浸入酒香;還記得那條小路,人來人往,這會的嘈雜,可能一會便是寂靜的呢喃。若不是此情此景太過真切,又怎捨得拾起那擱淺多時的愁腸。

  回憶真的是個不好的東西,總在不恰當的時候想起,牽扯一連串的蒼茫歲月,支離破碎,割的渾身遍體鱗傷。還來不及抽泣,淚卻已流干。風霜雕刻的臉龐,從此多了兩道仄,那是失落曾經流淌的地方。有的時候,人生就像一道物理題,總有那麼一條時間軸,定格每一段過往,驀然回首,才發現這條情路那麼清晰,這一段是傷,那一段是痛;也許前一段是喜,下一段,卻是悲。

  愛情不是遊戲,可是冥冥中卻遊戲了多少的無辜與罪有應得。淺淺的眸,依然明鏡,只是其中流露的情愫,是那樣的斑駁,那樣的複雜。掐滅猩紅的煙頭,指尖留下兩個蒼白的印記,微微的痛蔓延着。那一刻,是真的迷茫了,才會奢華的用一群人的狂歡來掩埋一個人的憂傷。似成相識的一幕,感同身受,那般凄凄慘慘戚戚。同是天涯淪落人,卻有着還君明珠的諷刺,不敢奢望,只是一閉眼,反倒清醒了許多,滿心的香雪盈姿,滿天的夜雨凝人。

  心亂了,床沿冰冷了,身體不由的顫抖。話語那麼的無力,苛求着救贖,換來一臉的奈何,一聲聲的嘆息。手心的溫度短暫的傳遞,只是足夠粗壯的臂膀挽不住那一絲溫存,卑微的心亦掙不開那個枷鎖。愛,一個陌生又不陌生的字眼,恰似一葉孤舟的景,獨有沉沒業海的傷,看不透,摸不着,唯有那指尖烙印的記憶,敵不過,敵不過那一縷青絲的香,永遠的封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