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佳偶情意濃,緣散重逢也執手

佳偶情意濃,緣散重逢也執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眼前離別情苦,熱淚盈眶,到最後還是要接受兩地分隔的折磨。天意難違,與其哭紅雙眼,還不如釋懷這人之常情期待下一次更好的相聚。看眼前人海車流,來來往往都是過客,誰是誰的等待?誰為誰守候?理不清是非姻緣,只希望那未了的緣,還能在轉彎處前續。

  常記古人詩: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近日多思緣盡人影疏,或只如初見。或許天心惜緣,此時屋檐細雨輕而密,正如屋內一紙離情別緒,字字辛酸叫人傷。香茗搖香,屋內檀香亦濃,琴樂聲聲低泣,遙望山海,總不見落英繽紛,更何況小橋人家。懷念翠竹成林,花醉白雲,才子佳人徘徊泉溪間戲清流。紅霞淡散,因時過境遷,物非人也非。瑤台銅鏡,紅妝凌亂,念伊人,一紙相思遙寄落深海,茫茫不知回歸日。

  踏紅塵,佳人投身風煙霧海中,不辭艱辛尋伊人。路落伊人故居,門扉緊扣,牆草歪斜,應是人走景凄涼。昨日笑似枝上鳴鳥,聲聲入耳,聲聲清脆,掠起回憶波瀾又驚。仰望枝頭,葉落枯枝瘦,伊人別後人也消瘦。雖在故居,卻難尋伊人蹤跡。腳步輕抬,往青山秀水而去,臨川上望流雲漂浮。

  伊人回歸,聞到枝上喜鵲喜相鳴。忽見扉上字跡墨香鮮,明了佳人曾臨。見紙上字字含情,片片真摯,頰上熱淚兩行,迷眼影亂,聲聲喚佳人姓名,只有空山遠音應。望盡山河,空有一番遺憾在心頭,思佳人滿懷傷感,更是心扉痛徹。遙聞她近日身體微恙,特意前去捎驚喜,豈料她思己伊人,拖病帶傷而尋他。兩人情相似,路各異,落霞飛鳥都知有緣無分,只是相思意濃,兩人不捨棄。

  是否緣盡人必散?才子佳人皆不肯信,但惜眼前花葉常在,人是分飛燕。天道躊躇,世間人離合若相宜。殊不知,人間痴情男女比比皆是,哪管山長水闊。

  伊人不舍晝夜前路茫茫尋芳蹤,過紫林,落花道是未曾相見;攀高山,草木說未曾相識;越藍空,風月胡言滿口…心虛傷緒,靜坐林間看落葉,葉落綠還在,江河知海深,也不辭路窮終日奔騰。情深意濃時分離,也該如此江河洶湧,不顧前路艱險,心有追求即不得棄。伊人思至此,又踏步而走。

  徒步登山澗,清水沉露香,澄清惹人醉。泉水叮咚歡歌笑語聲聲連天,白雲凌空美若雪,流雲浮水笑靨迷人。舉目望天,朗日當空,光芒漫散,凝聚溫暖護弱花。微風過,迷眼亂花芳香迎鼻。路上遠歌夾桃花艷而至,正如昨日夢之桃花園。佳人正於桃花深處握筆而抒,字字君情重,句句相思濃。見此景,伊人哽咽,喜逢佳人隨夢顯。佳人嬌姿別來更映艷,喚一聲伊人名,佳人回眸情深,兩人相擁而泣。

  語罷,黃昏妝濃,萬金散人間,青草綠樹鑲金邊,美景醉紅臉。佳偶相擁約黃昏,霞影蹁躚舞姿裊娜,鶯歌燕語情話趣。兩人執手看人間美景,情濃意切終苦難。

  後記:兩人相戀總難免磕碰,相思未斷,緣散人還在。心有愛莫輕言棄,辛酸過後十指緊扣看人生。可謂,佳偶情意濃,緣散重逢也執手。

  原創鏈接:http://.qzo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