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秋色色,意濃濃,秋色撩人何時休。

秋色色,意濃濃,秋色撩人何時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秋色色,意濃濃,秋色撩人醉意濃!

  有時會莫名其妙的不相信自己的感覺,不相信眼前的那抹紅彩真的不怕孤單,勁直的獨自俏着艷着。然而再細看看,好像有一點明白了。原來那是這荒原緊緊束着的一顆心,一年四季會跳出不同的色彩,述說著廣漠的心事,會把你的心兒一起揪起,然後踏上四季的征程,找回繁景歲月的一點一滴。

  不用多去想,那溝溝壑壑中的一點紅韻,會點燃生命的翅膀,在一年四季展現出不同的原風景,這片樹林是歌者,在那裡傳出的伶伶脆響的心聲,提拔了海一樣的心地。請相信她是最有說服力的,只要你願意聽,她會把話里話外的事情,絲毫不留地抖落的一光二凈,就像現在的紅心高挑,當然是一種幸福的感覺,玩味這樣的感覺,需要像嚼花生那樣,慢慢的嚼,越嚼越有味道。

  那熱情陽光和暖得扑打在岩石上,很輕的,幾乎聽不到一絲的聲響,但石頭們是知道的,陽光帶着微笑來了,小心翼翼地把陽光的溫熱收藏起來,若不去親手去撫摸一下,不會察覺峭岩的溫度變化的。順手撿起一片岩石的碎片,有點冰手,近前端詳,發現還留有晨露被陽光蒸發時留下的痕迹,那是陽光潑墨在灰暗岩石上的油畫,記錄了秋色的心情和時光的標記。

  遠方的山影撲朔迷離,勾起了我不菲的想象。那裡想必還會有一顆火紅的心,大大方方的表現着歡暢。因為秋天是一個只會抿嘴而笑的季節,果實的香味使我的味覺不知羞的大開着,當然還會潤濕了嘴唇,像真的吃到了可人的香果果。

  秋天的天空越發的明凈,我對天空的幻想就越發的富麗堂皇。想象着雁陣從山樑拂過,人字型把天空細細的分為大小不等的兩份來,一份大的總被頂在前面,意味着前途廣闊,勇往直前會有不錯的風景在前方召喚。而身後的天空被壓縮着,但還是緊隨不舍的,寸步不離,和雁陣相得益彰。

  因為有了經過,便有了不離不棄的承諾,不會去追求棄之不理的洒脫,原始的本能使得經過之後,選擇了懷念,懷念!不再是為了功成名就,從而也就會很坦然的去面對過去,哪怕過去的時空被濃縮,用盡滿身的力量才能挑起一角,有時像是在開啟陳年老酒,趣味盎然,有時像是在掀起疤痕的一角,看看癒合的好不好,有點點痛,但還是喜歡去嘗試,回望過去走過的歷程,把過去重新的精雕細刻一番。雖然沒有煤油燈下來的古樸陳色,但在彌紅燈下,相信思念的心情會裝點的更加的靚麗。

  再看看這朵白雲吧!實在是悠閑哪!也許來的急,忘了喊上同伴一起賞秋的容顏,要不壓根也就喜歡孤芳着被層林欣賞,使自信心變得實實在在。一片樹林被陽光點綴出不同的色彩,不同的韻致。放眼望去,那秋林色色,宛如一波波紅色浪打在幽綠的堤岸上,然後泛起了黃色的浪花,浪花朵朵高舉着笑意,點燃了慧心的秋韻來。欣賞這寫意的秋波送癢的暢快。

  養眼的秋色中滲析出靦腆的韻致,想不喜歡也是不可能的。可水本如鏡,照搬了原來的樣,原來的彩。把看到的美景一股腦地掖在懷裡,像懷揣着親生的嬰兒,溫柔的呵護着,生怕被傷着了。再看美景被這麼打濕着,也並非不情願,平靜地溶進水裡,相得益彰。

  可當有了微風的挑逗,那靠近樹林的水卻有些按捺不住了,不多會兒,妄想的觸角便悄悄的伸出水面,試想着鉤下天上的白雲捏一捏,把玩一下,看看是不是像棉花一樣,綿綿的,絨絨的,當傳導進心裡,自然會有一種說不出的過癮。哪曾想,這興奮勁帶動了整個水面情不自禁地一起蕩漾開來,水面不再平靜了,原先懷裡的景色也搖搖晃晃,像喝醉了酒,東倒西歪,再揀不出像樣的影像來。

  混色着樹葉的紅色,綠色,黃色,還連帶有天空的藍色,就這麼在一起攪拌着,疊加着,對衝著,好熱鬧的一汪水,簡直要沸騰了。總之,調色的過程是讓人費解和乏味的,一直看着這紊亂的波顫,眼有些花,把本來的好心情也攪得不知所措。可還是想知道,這汪色水調勻了,最終會呈現出什麼的色澤來,還會是熟悉的秋色嗎?我不敢保證會喜歡上,但還是很好奇的,只好耐心地痴痴地望着,真希望風兒快點賣完力氣,筋疲力盡地到水邊曬太陽。

  風兒果真如我所願了,來去匆匆的不知了去向,而恢復平靜的水面還原了樹木們的風采,太陽也準備打烊收工,樹林的鮮紅也悄然地變成了暗紅色,那綠色也不情願地被黃昏鍍上了一層墨樣的濃重來,大概和我一樣不喜歡黃昏來的這樣快吧!

  不過這時湖水中央卻來了兩位不速之客,瞧!就這麼一前一後,含蓄的近前來了,游在前面的應該是只公鴨吧!不斷地用頭點在水裡,向母鴨示意着,顯然這對野鴨是在談情說愛,欣然的泳姿使得我的目光不想躲閃,嫌眨眼太煩,好有眼福額!我慶幸着自己的福氣。

  好想說這被秋色偎依的傍晚,真的能剝離出絕好的艷澤來,更是被溫馨的氛圍所包裹,絕對會不自覺的促成一樁好姻緣。原來野鴨和人類的情感是完全一樣的啊!談對象嘛!當然在行進中才有好感覺,邊說邊聊,一起走過一段共同擁有的路,這種共同擁有的歷程,可是相處一生最值得回味的了。初次見面,找個風景絕美的地兒,大多數時間是佯裝在看風景,而心裡卻不時地抽點空,用瞬間的膽量,去打量一下對方,又怕被發現,也不好意思。最要命的是兩個人的目光同時撞在一起,那可要閃出無數的火光出來的,並且有智障的空白,使得目光牢牢的粘在一起,那是恐怕血液也要沸騰了。但還是不要直勾勾的這麼看着對方,會使對方臉紅的,同時顯得自己好傻,好不解意女孩子的那點小害羞。但痴迷只要是真心誠意的,選擇一些相互感興趣的話題,相視而談,像這秋林盡透的美景,不妨細緻描繪一下,不僅顯得有風度,有學識,也暗示了你情志的高雅。

  噢!天色已晚,我獨自一人來到這絕佳的妙境中,不覺已經一整天了,手中的相機也在向機箱張望着,可它是我此時唯一的伴侶。也揣摩着,要是相機換成一位佳人相伴身旁,該是永生難忘的神仙般的旅行吧!

  一聲聲大雁的叫聲,由遠而近飄搖着來到耳畔,欣喜自己的好運氣哦!同時將信將疑地又一次懷疑起自己的感覺,天將晚,難道還會有大雁來訪嗎?忙向著來聲的方向望去,竟不見大雁的蹤影,而此時大雁的聲音越來越響了,那是合唱的歡樂進行曲,伴着和暖的夕陽的色澤,飄灑在紅彤彤的夕陽的裙邊,而由那抹耀眼的夕陽里確實飛來了雁陣。

  雖然雁陣姍姍來遲,但它的出場是那樣的壯觀,被晚霞染紅的天空,給我的想象增添了蔓延的空間,潔白的雁陣逍遙地滑翔在山林的上空,拖着金色的晚霞,在天空中編織了一張夢想的網,乘祥而來,溜榮而去。似乎我的心兒也一起跟着飛翔,一路向東飄向太平洋所在的遠方。我震撼於這一刻的祥和,感味這天上的溫暖,留戀那水中的溫情,仰視那初魅孕紅的紅樹林,那是秋天裡的一顆了不起的紅心,在心裏面裝着春天萬花奔放的艷彩,裝着一個夏季的熱情,裝着冬季的樸素品質,裝着秋天的詩意和豐收的喝彩!

  那顆心裡裝着昨天的故事,還會有明天的故事,等你和我一起分享。

  原先那朵白雲早已隨風而去,也許追風是雲兒的嗜好,對她來說觀景不過是暫時的興趣吧!那雲遺留在山樑的一層薄霧,故意地降低了重心,揀拾着誘人的秋色,消受着色彩的晚宴來,飽餐之後還要為後續的雲朋友們,豎起秋色熱情洋溢的坐標,最好大家都集中在此地調整好心情,包括雲,包括樹,包括雲和霧,包括你和我。

  季風快要來了,趕緊蓄勢待發,前方的路還很長,風兒的理想還很遙遠。秋色的迷人還會延續,這回我不再懷疑自己的感覺,相信秋景會把美麗延續的更久遠,堅信秋天的麗影會拖到來年的春天,堅信秋心的善良,熱情,奔放,會撩起一個接一個秋色的美麗來!在你我的心裡釋放奪目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