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記事散文>那些年,那些事

那些年,那些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這是第一年在武漢過冬天,對於我來說,武漢是冷漠和寒冷的,這可能跟我不熟悉這個城市有關。

  城市的夜是不同於鄉村,鄉村的夜是靜謐而又靜謐的。我喜歡夜,也喜歡安靜,很讓人舒服,平和。感恩父母,感恩愛我的人們,活着已經是種幸運。

  那些年,很多同學,很多趣事。一班的郭同學在課間做體操之際被學生會搜到情書幾封,同班的馬同學晚上不上自習課越牆玩遊戲被班主任逮了,罰站了幾晚上。班主任振振有詞:總之睡不着,那就站着吧。那時候bp機才剛出來,手機也出來了,是那種磚頭式的,爸爸有部黑而大的磚頭,那時候的我不懂手機也沒有興趣。班裡只有個別同學有bp機,所以大家都是習慣寫情書追求女生。不同於現在學生的直接。女生大都矜持,男生煞費苦心想破頭皮托爺爺告奶奶,不下十來次,校花才露露臉。若是丑些的男生女生自然也是羨慕的,總想展示展示自己,以確立在心儀異性同學心中的美好形象。所以呵呵,最活躍分子始終是那些個。男生們變着法兒的耍酷,各種pose,大部分男同學會進到理髮店,剪個時髦的髮型,必然會特意留個遮半隻眼睛的側分留海。為的是老師訓話之時,垂喪個頭,臉上壞壞的笑着老師不曾發覺,從講台下來時候,用力甩出留海,那為數不多的留海飄逸空中,眾女生在底下鬨笑。此時就別有一番味道,男生此時也會極得意的笑。

  校園很大,樹尤其多,蔥花和梔子花是校園的主題。清晨五點四十五準時學校起床鬧鈴響起,這個聲音是另我最最頭痛的!洗漱時間只有十分鐘,五點五十五必須準時到下面操場集合做早操,跑步。我是遲到大王,每每下到操場之時不是遲到三五分鐘,就是十來分鐘。所以懲罰是家常便飯,偶爾罰站,偶爾罰跑,偶爾罰做俯卧撐,這些都已讓我習以為常。十一是舉行校園運動會的日子,每年我都會參加,我愛好運動,總會報個一百米接力賽或是八百米長跑什麼的。偶爾還會得個獎,獎品不大都是小禮物,可也會讓我歡喜很久。

  我們每天活蹦亂跳,天天沒心沒肺無所顧忌的大笑,這個鏡頭讓班主任捕捉到,他總是無奈的搖搖頭然後笑笑。心思沒人知道,自然是偷偷的。暗戀的男生叫李達,和民國時期一位偉人同名。他優秀,樸素,靦腆,善良。年級總分第一永遠是他的,開始注意他也是因為這。他還寫一手很好的毛筆字,正楷。過於羞澀的我始終未讓這情愫開花。如今,他已是名清華生。

  那花兒般的日子,過的是那麼的快啊。那時候的我們是純真也是快樂的。那段為時不長的歲月將會伴隨我們往後的人生,無論春夏秋冬,時光荏冉,那段陽光燦爛的日子,深深留在腦海。那曾經一張張純真的面孔,也留在那年書聲朗朗的校園的那棟教學樓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