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再見了,那些年的秋陽

再見了,那些年的秋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站在時光的路口,我知道,秋陽已經成為過去,喬冷也不再存在。那些年的人和事,早已定格在去年的冬天,在我的生命中沉澱成為一個故事。

  我已不是秋陽,更不會有喬冷這個人。那些從來就沒有美好過的回憶,在一個不特殊的日子裡被秋陽徹底埋葬。秋陽對自己說,昨天的,都讓它死去吧,秋陽要做堅強的女孩,秋陽不會再哭,秋陽也不會再是秋陽,要做回自己,那個喜歡笑的自己。

  不做秋陽多久了呢?自己也說不清楚,只是今天突然聽到那個名字,想起了秋陽,那些年的傻丫頭,讓我想起來會忍不住心疼。想起來喬冷,現在是誰的誰了?可是卻沒了悲喜。

  打開回憶的匣子,停在過去的秋陽和喬冷,我都沒有和他們說聲再見。我告訴自己,再好好想想吧,然後和他們好好說聲再見,我會很快樂,帶着秋陽和喬冷的故事,一起快樂。

  我認真地看秋陽的日記,看秋陽從2009年的那個夏季到2011年的心事。現在的我,仍然記得,秋陽寫日記的時候會掉淚,手會發抖,那時候的秋陽,真是個愛哭的女孩子,聽歌會哭,看小說會哭,有時候莫名其妙的也會哭。秋陽有多討厭秋陽,只有我知道,還好時間帶走了秋陽,才不會讓現在的我煩惱。秋陽的歡喜、悲傷、怨恨,在花開花落間漸漸平淡,漸漸的秋陽忘記了喬冷,變成了我。

  有一段時間,常常和曼曼到操場上走走,吹吹風,聊聊天。曼曼問我後悔嗎。我在想,秋陽會後悔嗎。但秋陽已經不在了。可是現在的我是不後悔的,遇見喬冷,從來都不會後悔,那個讓秋陽深深喜歡的喬冷。除了說聲再見,還應該說句謝謝吧,沒有喬冷,秋陽怎麼會知道喜歡一個人的感覺?我又怎麼會長大?說到底,秋陽從沒有怪過喬冷,沒有誰對誰錯,只是在錯的時間遇到錯的人。遺憾的是,終究做不了朋友,兜兜轉轉,又回到原點,不曾相識,彼此陌生。

  曾經以為,埋葬秋陽、忘掉喬冷會很難,可是三年多的時間,終於打敗了倔強的秋陽。我看着秋陽在我的生命中帶着對喬冷的記憶越走越遠,有過欣喜、有過不舍。我想起曾經和喬冷是朋友,我想起2009年的6月19日喬冷把秋陽帶到了我的世界里,可是那些都是曾經,我阻止不了秋陽的離去。我笑着告訴自己,告訴所有人喜歡喬冷的那個人是秋陽,不是我,至少,不會是現在的我。秋陽已經離開我了,也離開了所有人。所以,喬冷與我無關,那僅有的關聯,只是因為他和秋陽是我路途中一個有些悲傷的故事。

  再見了,秋陽;再見了,喬冷;再見了,曾經。



再見了,那些年的秋陽 標籤:童年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