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為寂寞而歌

為寂寞而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總是在這樣夜闌的時刻,一個人靜靜地坐着,品一杯淡淡的清茶,聽一曲緩緩的音樂,或敲擊着自己的心事,或譜寫着他人的華章。任窗外那多情的月華傾瀉滿地,歡歌笑語伴觥籌交錯,綽綽人影映多彩虹霓……

  總以為與你結緣,是一個詩情女子一生的幸事。有你提攜,我落寞的心事可以肆意地流淌;有你傾聽,我孤寂的世界就向春天打開了一扇扇心窗。多少次,深陷在你所編排的故事中,不能自拔;多少次,沉醉你所設置的場景里,不能自已。嬉笑怒罵,隨心而著;跌宕起伏,合時而為。情至深處,淚流滿面;一語卜定,寢食難安……這其中的或折磨或歡喜,皆為那五百年前修來的這份緣!

  有人說,與文字為伴的一生,註定是寂寞的一生。是啊,功利價值取向如此昭然的世間,你所吐露的心聲,有幾人願意傾聽?你所表達的真情,又有幾人能夠讀懂?幾分清高,幾分孤傲,幾分不屑,幾分無奈……你恪守着心靈的那一方凈土,不向雜蕪者摧眉俯首,更不會與媚俗者同流合污……於是,你必是寂寞的,但你寂寞得坦蕩,寂寞得欣然,寂寞得高山仰止,寂寞得挺拔傲岸!

  愛太深,易見傷痕?!當一夜夜孤燈照無眠,當一滴滴汗水被風乾,寫在臉上的不是重負釋下的喜悅而是曠日難緩的疲憊時,我開始懷疑你我之間這份經年的情感了——如若疼惜,如何不聞不問此等漠然?如若愛憐,又為何讓我如此不堪?

  痛定思痛吧!於是,我決意甩開你的牽絆,跨越萬水千山,費盡萬苦千辛,遁入了那片自認為心儀的桃源,只為了能徹底將你忘記,只為了能走出你的視線。可是,我錯了,當窗檯的沙漠玫瑰綻開第一片笑顏,當熹微的晨光取代了黑夜的漫漫,懇切的話語、期待的眼神,又一次次鞭笞起我內心的那片柔軟,無論我怎樣的逃避,最終還是無法走出你的眷顧!是啊,一份曠久的真情,怎能是說了就了的?一段痴痴的愛戀,怎能是說斷就斷的?一朝與你相牽,註定我這一生,都要為你夢縈魂斷——

  在寂寞中文字,在文字中寂寞;歌且寂寞着,為寂寞而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