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再見了,可魯讀後感

再見了,可魯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再見了,可魯讀後感

  《再見了,可魯》這本書打動了億萬讀者。書中記敘了導盲犬——可魯一生的經歷。

  水戶太太家的母狗月館生了五隻小狗,其中一隻叫可魯。幾個月後,經過訓練的可魯當上了導盲犬,盡心儘力幫助了盲人十多年,它老了,最後被送回家度過晚年的歲月。

  可魯是多麼的優秀啊,它的一生幾乎都在幫助這個盲人,無怨無悔。其實,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也有很多人需要幫助,可我們真正能為他們伸出援助之手的又有多少人呢?一隻狗都能為一個盲人做出這樣大的貢獻,想想自己,真的有些慚愧了。

  當我讀到水戶太太對可魯說道了天國的時候,一定要報出自己的名字——仁井可魯時,我不由得發出了一聲嘆息,可魯的死,令我感到惋惜,一隻導盲犬的一生就這樣結束了。合上書,我在想:媽媽工作的地方不也有許許多多的殘疾人嗎,可魯能為一個盲人做出如此大的貢獻,難道我就不能為媽媽的這些學生做些什麼嗎?起碼在媽媽值班的時候我可以帶上我愛吃的零食去分給他們一些,我還可以把我穿小了的衣服送給那些比我小的學生啊……可魯的善良猶如那皎潔的月光,照進了那位盲人的心窩,讓他在黑暗的人生路上不再害怕、不再孤獨,給予了他一縷希望的光芒。

  同學們,可魯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不正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嗎?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會讓他們倍感溫暖,也會令自己格外快樂。



再見了,可魯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