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往事如煙

往事如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天色已然昏沉,風攪動着淅淅瀝瀝的煙雨。

  依舊。

  容顏終會老,往事復何求。伊人已不在湖畔,斜倚垂柳笑春風,而那音容貌也早已灰飛煙滅。世事變換,不像電影,過了的還可以回頭。過去了的,就如煙塵,挽不回,揮不去。濃重的迷離了曾那樣清晰的記憶。無論是心碎的裂痕還是燃燒的痕迹。

  嘆息。

  多想多想揮筆蘸墨,揚灑下當年的雨,當年的回憶。那樣銘心刻骨的煙柳稀稀,煙雨靡靡。那樣醉人的美麗,心碎的哀傷。可當我真的執筆,卻愕然發現那一幕幕的情景,一點點散去,什麼也沒留下。我才明白,其實我什麼也留不住,我以為的永恆,我以為的不變,早就已經,過去了。該過去的,都過去了。留下的,只有記憶。

  無跡。

  心空蕩蕩的,難以明白為何要在這個軀體里過這一生。孓然一人走在城市喧鬧的街道,心靈卻無比寂靜。目光慢慢地,遠去,看不見身邊張張合合的嘴,只看見日暮西山的蒼然。零零落落的回憶,不甚清晰的閃現。若真有前世,有來生,我必將放跡自己一生,放自己的心肆意流浪。若愛,必將傾我心扉。若恨,必將徹骨入髓。

  瞭然。

  花,謝了。雨,停了。

  往事如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