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諾,七月,隨雪落

諾,七月,隨雪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若七月,在百念千回里搖曳,昨夜飄零的花朵,是否是七月的一聲諾,總在有月的夜,邊凝望,邊回想。

  遇見,總是最美。無關於塵世,也無關與得失,只是輕捻一朵如你的花,輕嗅它的芬芳。

  等待它在有月的夜,靜靜開放。七月也在一念里輕輕流淌。那些鋪開的宣紙里,字裡行間,清韻着往昔的花開花落,略略隨着七月的落紅飄飛在記憶的小巷,飄飛旋轉,舞動凌亂。一抹疏風,一陣疏雨,在蜿蜒的記憶最深,也刮著也灑落着 ..........。

  心微微疼痛。也許七月的菩提樹掉落的緣果太多太多,成了一地的塵埃,成了一段佛的般若。

  輕蘸七月的花雨,揮毫潑墨,把那七月的風景,美麗的相遇,書寫一片琉璃,然後鋪在歲月的長廊里,任此去的經年光陰 把它染成斑斕。

  每當你在我的記憶里路過,可否輕凝回望,長廊上那一瓦琉璃,是我為你精心燒制,那一瓦琉璃,是我為你精心染色,那一瓦琉璃,是我精心置放,只為等待記憶里你的路過。

  這個七月,曾經你是我的蝶,我是你的一彎月。總在默然歡喜的夢裡,把你安放在我的掌心 ,待你破繭,待你羽化,縱是多情總被無情惱,也還南柯一夢,夢醒燕去樓空,空留一樓風雨,一盞孤燈,夜夜。

  那一天,你說我是你的一彎月光,我欣喜,我若狂。若,我是你七月天空里的一彎月,不是風吹彎的月,也不是雨打濕的一彎月,而是在你夢裡綻放笑靨的一彎月。只是為何這彎月,在你七月的夢裡隨着風雨里的落紅飄飄墜落。灑碎在花間,一瓣,一片,一地的落寞,潰敗,成泥,染濕了相思的紙張,書寫成無盡的惆悵 。在君不來,我怎敢老去。的似水柔情里,煙消雲散。終成水中月。

  <那個七月,雪落了一地>

  那個七月,雪落了一地。你站在樹下,伸手接住一瓣落紅,你說,每瓣都是一個感傷的少女心事。我站在你的身旁為你拿去肩上的落紅。那個七月,雪落了一地。那條青石小徑,是否還記得,那年的你,留下了深深的足跡。而如今,兩邊已長滿了野草,我的心也早已隨着你的離去,也開始荒蕪,野草,落紅,落葉,成了那條青石小徑在我心裡永遠的風景,秋天走不出,春天來不了。那個七月,雪落了一地。那夜你清澈的眸里,映着一彎月光,你說她是你永遠的真,只是那夜的風,以後的日子,沒吹走一彎月,卻吹走了月夜的你,只剩一彎月,隨着小橋的水潺潺流淌,夜夜如訴,卻訴不盡,卻載不去,一段月光,一徑落紅,一段回憶。那個七月,雪落了一地。你許我今生今世,我許你不離不棄。都隨着落紅掉落,那個七月,雪落了一地,總在流年的陽光里,漸漸消融。

  也許,從前的許多不可癒合的疼,都成了回味里,那一點鹽,一點糖,或是一道菜,只是偶爾拿出來細細品,有青春的酸澀,有美夢的甜蜜,有失去的痛苦,還有逐漸無關疼癢的零散片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