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半句承諾,傾盡一生等待

半句承諾,傾盡一生等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一曲《半句承諾》在耳畔單曲循環着,彷彿帶我走入了一個低沉傷感地故事,打動我的也許並不是那傷感的音律,而是句句深入靈魂的歌詞……

  ——題記

  半句承諾,驚艷了十八歲的天空

  拉開序幕的不是“山無棱,天地合,乃敢與君絕”的轟轟烈烈,亦不是“君當作磐石,妾當作蒲葦。蒲葦韌如絲,磐石無轉移。”的海誓山盟,只是一句溫暖的“我願意等你” 。

  十八歲,美麗的花季,初入社會的襄兒單純、樂觀、可愛、善良,豆蔻年華的她雖稱不上你見人愛、花見花開,但亦算得上是熟人圈裡的公主,生人眼中的天使,與她相識之人,無不想將之奉為明珠,如此眾人相擁的一朵嬌顏,冷不及防地被人們口中盛傳的“初戀”撞了個正着。

  傑,一個帥氣的年少,一身素白的衣着,一如萬千少女夢裡的王子,真實出現在襄兒面前,他們是同一公司的職員,在一次同事的生日派對上,傑當著全公司同事的面對襄兒說:“襄兒,我喜歡你”。頓時,全場同事集體起鬨,只在電視里見過的橋段如此真實上演在自己身上,襄兒像一隻受了驚的兔子不知所措,只是感覺在好久好久以後,(大概過了幾百秒吧)才緩緩地回答:“我還小,還不想交男朋友”。此時的傑並沒有被拒的失落,而是面帶春風艷陽地給了襄兒似有似無,亦真亦假的半句承諾:“我願意等你!”

  “我願意等你”於十八九歲的年少而言,人生漫漫,一句我等你將是充滿未知的蹉跎,同時,也給愛情萌芽澆滿了希望,此後,傑風雨無阻,每日送襄兒回家,接襄兒上班,叫人無法拒絕。

  半句承諾,給了我美麗的開頭

  一個素衣翩翩的年少,持一份無微不至的關懷,也許換着任何人都能心動,更何況是從未經歷世事的襄兒。那如火似陽的關心,那風雨無阻的守護,怎能叫襄兒無視?如何讓襄兒不為之心動?

  記得那次員工聚會,KTV——一個襄兒從未踏入過的“燈紅酒綠” 一個充滿浪漫與暇想的地方,同事們一首接着一首,或高音;或柔情;或撕心裂肺的吶喊;或借歌表白的深情。襄兒獨坐一隅,默默玩着手機,看着包廂內的各態故事陸續上演,“自己不是主角,亦不是配角,只是以一個觀眾的姿態在包廂里相襯”,襄兒嘴角上揚,在心裡自嘲着。

  突然一陣起鬨把襄兒的思緒拉了回來,只見傑手捧一束用巧克力做的花來到襄兒面前,手拿話筒,較之前一秒鐘的熱門非凡,此刻顯得如此安靜,靜到襄兒只聽到了自己如鼓搗的心跳聲,顯然,大家都在等着傑的表白。

  一雙深情的明眸看着襄兒,那一汪深情深到襄兒一輩子都不無忘記,傑打亂了所有人的猜想,本以為他會說:“襄兒,我喜歡你,請做我女朋友吧”如此之類煽情的話,如此甜似蜜的表白,但傑只說了一句:“襄兒,我願意等你!”又是這句不慍不火的等你,正是這句不慍不火的等你,使襄兒豆蔻年華,綻放了最美的煙火,驚艷了十八歲的天空。

  半句承諾,卻猜不到悲傷的結局

  你說的半句承諾

  卻給我完整的寂寞

  我也曾哭過也曾笑過

  也曾等你再對我說

  再給我半句承諾

  再給我想要的結果

  本以為這一切都會如童話故事般如期進行,美好的王子最終擁有可愛美麗的公主,可老天爺總是會開一些讓人措不及防、讓人悔憾終生的玩笑。

  一個陽光明媚的午後,襄兒決定接受傑的這份感情,不再讓傑空等,於是告訴傑下班以後一起吃飯,欣喜若狂的傑,整個下午處於高度興奮狀態,幸福溢於言表,這是襄兒第一次主動邀請傑,傑一心想快點忙完手上的工作,到了下班時間,一份策劃文稿還得佔用傑大約二十分鐘的時間,傑只好打電話告訴襄兒,讓她先去,免得襄兒一直在公司外等他。二十分鐘,於傑來說,猶如一個世紀那麼漫長,因為他好想知道是不是他的“我等你”在今天,襄兒會讓它開花。

  終於,忙完了,傑走出公司,隨手招了一輛計程車,本承想這一去無限可能、本承想這一去能俘獲芳心、本承想這一去能拿到開啟愛情聖門的鑰匙,可誰知?這一去是訣別,是連襄兒最後一面也沒見上的無言結局,在紅燈路口一輛大卡車違規駕駛,撞上了計程車,等警察通過傑的電話記錄拔通了襄兒的電話時,襄兒全身癱軟,離自己不到二百米的距離,襄兒好像走了一個世紀,她怎麼也不無相信這是事實,襄兒發瘋似地跑到人群的中心點,那個素衣的男子就這樣躺在地上,身上沾滿了血,白衣變成了血衣,那張俊顏依然溢着幸福的表情。淚模糊了襄兒雙眼,心痛得仿若只剩一口氣般難過。

  “傑,你快起來,快起來呀!我還沒有答應做你一生的相伴,你還沒有聽到我說我也喜歡你,你怎麼就捨得離開呢?傑,你起來,你起來呀!”我還沒有來得及說我不要你等,我只要你天天和我在一起;我還沒有對你說其實我早就愛上你了,只是一直沒有說出來;你還沒有跟我說你會保護我一輩子,你怎麼就捨得這樣留我一個人?傑,你起來呀……”

  可傑依舊一動不動,任襄兒瘋狂地搖着傑的身體,彷彿一個犯錯不願醒來的孩子。襄兒的聲音被一大群嘶心裂肺,悲天恫地的哭聲掩蓋了,傑坐上那趟永不回頭的列車,越來越遠,越來越遠,最後只剩下一個回憶在襄兒的心裡,只剩下一個沒有靈魂的襄兒在清冷的大街回憶……

  傑,我在等你給我另一半承諾,我在等你說你愛我,可我等來的卻是無盡的遺憾,無盡的寂寞,傾盡襄兒一生等待……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