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感悟,七夕

感悟,七夕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感悟,七夕

  “迢迢牽牛星,皎皎河漢女。纖纖摸素手,扎扎弄機柕。終日不成章,泣涕零如雨。河漢 清且淺,相去復幾許。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又是一年七夕節,總好把《迢迢牽牛星》這首詩拿出在口中反覆吟誦感悟。在銀色的月光下。抬頭仰望美麗的星空,令人遐思起牛郎、織女 夫妻纏綿凄美的愛情故事來。

  總是感動他們夫妻二人不懼王母的淫威而最終相愛。總是感動他們夫妻二人由於銀河阻隔而兩兩相望不能團聚、不能互訴衷情的痛苦,而相互流下不止的相思淚。他倆的真情感動了喜鵲, 於是,千萬隻喜鵲在每年的七月初七的這天飛來,為牛郎、織女夫妻二人搭起一座鵲橋,他們夫妻二人才得以跨越一切阻礙,跨越時空的相戀,跨越銀河在鵲橋相會團聚,被傳為人間佳話。

  感動着牛郎、織女夫妻二人的愛情故事,令我不覺想起我們凡塵男女的愛情故事。你是 否想起你的那個他、她了嗎?那個曾經一直陪着你一起走了很長人生旅途的人,也許因為種種原 因,你們聚少離多的沒能天天在一起,但他、她確實是在你生命中存在的那個人,只是因為各種 因,你們聚少離多的沒能天天在一起,但他、她確實是在你生命中存在的那個人,只是因為各種 原因讓我們沒能時刻相守在一起。但是我們要感激、感恩、感謝、銘記那個曾經陪你一起走過的 人。

  想起這些,不免感悟人生的美好;生命純屬偶然,一個生命要依戀另一個生命,才能走完生命之旅;安排純屬巧合,縱使千萬次錯過後,緣份還會不期而遇的降落在你的頭上,結伴而行,相依為命;因為愛你,我才知道這個世界上,人是多麼的孤獨,彼此要相依、相靠;因為愛你, 我才知道在人世間,要學會珍惜和感恩;因為愛你,我要平靜看事,平等待人和平相處;因為愛你,我會更加珍惜生命而更愛這個世界。

  如果你走了,我依然會憶起你,想着你的笑,念着你的好。我會把我們相愛的一切記在心裡,寫在字里。我會因為愛一個人而愛這個世界,這個世界因為有了真正的愛,不會有缺憾,這個世界因為真正的愛而讓生命變得美麗而圓滿。

  時光在歲月中穿梭流淌,曾經的信誓旦旦會隨着季節的轉換侵蝕而變得淺淺淡淡、稀稀 薄薄。甚至會隨着風散了去了。但我們凡塵男女有緣相伴、相守在一起,卻是實實在在的,是我們可以看得見摸得着的幸福和快樂。沒有牛郎、織女銀河相隔,兩兩相望的離別痛苦。

  我們在一起,只要我們珍惜在一起!不管最初的激情愛戀迸射出的火花如何隨風消散,只要我們在這平淡的歲月中堅守相望,一起數着歲月的褶皺,爬滿我們的容顏、身體,一起看月升日落,這不就是我們所想所要的相依、相伴、相靠、相扶走在一起的日子嗎!

  我們總是希望一切永恆、永遠,這樣的答案是每對相戀的人想要得到最好的願望,可是日子隨着歲月的酸甜苦辣在變化,生活中的曲折離奇無時不刻的在衝擊着、考驗着我們,大概 只有在一起相伴生活的二人才知道,中間的過程,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我們總會被這樣的場景感動;看見執手相依的一對老夫妻,相伴從我們身邊緩慢的而 堅定的向遠方走去,走向永恆,走向永遠。我們總是感嘆,這大概就是愛情最完美的詮釋吧,也 是每對相戀的人所想要的永恆、永遠吧!

  只要我們堅信互相手牽着手一起走。在這個美麗、浪漫的七夕許下自己的誓言,無論對方是貧窮還是富貴,是美麗還是平庸,我們都要互相珍惜,都要好好的,永遠在一起的走在平凡、平淡的日子裡, “在一起”的日子多一天,就離永恆、永遠近一天,我們就沒有分離、沒有缺憾,只有圓滿 的相聚!

  清雅的竹寫於2011年8月4日晚1點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