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隨心,隨性,隨緣

隨心,隨性,隨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隨心 隨性  隨緣

  相由心生,境隨心轉 ——題記

  隨心

  一顆心喜怒哀樂依舊。隨心說白了就是自己喜歡自己,做喜歡做的事,寫喜歡寫的文,看喜歡看的書。隨心也是順其自然,不會有太多所謂的強求。

  不過喜歡自己是需要巨大勇氣去做的。做喜歡的事就很難辦到,生活中許許多多的的人為為了所謂的生活而強求自己,甚至逼迫。有些時候生活可以化繁就簡,一碗稀飯,一碗麵條也可以生活,何不把有限的生命做自己喜歡的事。當然有人說開豪車,買奢侈品就是喜歡的事,所以就有了強求,那還叫隨心嗎?

  簡簡單單看待生活每一件事。喜歡用簡單文字記錄生活的點滴,一些隨心隨筆的散文不經過潤色。隨心的文字是記載着美好,用不着發表。簡單的文字就是觸碰心靈的文字,簡單的文字更容易貼近心靈的那一份美好,始終堅持隨心的美好。 坐在回家的末班車上,路邊似乎比往常更寂靜了,路心過往稀稀疏疏幾輛奔跑的小車.路旁探燈點綴了我內心的整個世界,點綴了這個快要過期的節日.在這車上此時似乎只有我一個乘客,這個時侯我覺得巴士特別的寬敝,我一個人的世界就僅存在這末班車上.每日早晚都是坐上首末兩班車上下班,如此依舊心靈寬鬆。

  寧靜的月空述說著我的心靈,淡泊的星光照亮了我的靈魂,所謂寧靜致遠,淡泊明志。“心存浮名物慾外,人在突然淡泊間”。隨心就是把陽光引進房間,生活沒有陰暗;把熱情注入心田,身心不再疲倦;把幸福留在身邊,你的笑容燦爛。有另一種愛好,喜歡汽車漆面和擋風玻璃窗所呈現出的美好事物,天空是異樣的柔和,裡面的人物變渺小了,可那才是真實的。這是精神的享受,看到如此美好真實的事物豈能不樂乎。現在應該沒有什麼可以影響我,我是精神主義者,喜歡自娛自樂 。看到這些煩惱格式化了 ,洗凈內心的憂鬱,這也是一種境界。淡泊明志和色彩斑斕可以同時存在的,因為相由心生,境隨心轉。

  流星劃過視線,一切皆唯美。美夢一串串,思念一片片。連天迷漫風雨,一生為幸福。相思一陣陣,回憶一篇篇。憂愁多年未散去,只是情到傷心處。夕前逝星,感天動地。悠悠去我心,曲我心悠悠。溪水潺潺,兮兮密林,林夕為夢。幽幽之心 ,猶猶之意。為你幽幽,為你猶猶!早雷是那麼的脆 ,把我從夢鄉帶回現實。晨曦沒出現,黎明的雨,敲打着路面,奏出美妙的音律,讓我這幾天從陰霾中走出來了,這種輕鬆的感覺是不言而喻的,終於開朗了,心中那點小資隱現在臉上,邁開久違的步子 ,手搖一搖,專屬自己舞蹈隨着雨聲的節奏在雨中如火如荼的開演了!

  隨性

  天然的自己,不讓事物改變。有主見,有自己的風格,有自己的品位。

  頭腦昏昏沉沉,泛着陣陣牙疼,咽喉干癢鼻不通。我的鼻涕總在跟我開玩笑 ,每當面對客戶的時候,它就悄悄地跑到我的上鄂 ,它就這樣赤裸裸的呈現在我客戶的視線,弄得她哭笑不得,我好不尷尬呀,我吃飯的時候它跑到我的唇邊,成了我飯菜的作料。想起小時候這是邋遢的象徵,今天不管了我想保留着童真。雨還在持續,我不以為司空見慣,反而有種莫名的親切。我走在雨的跟前,和雨一場場邂逅。雨是個天使,她把自己的全部奉獻給了人類。春天她潤物細無聲 ,悄悄地來到人間帶來了花的的天堂,夏天陣陣來清爽,來的快去的急嚇退了煩惱的暑氣,秋天夜來晝成露,晝伏夜出濕潤了乾燥的人間。冬天意猶也未盡……這是雨的隨性。下雨了,夾着風,雨洋洋洒洒打在了我的臉上,就這樣在雨中行走 。喜歡這樣了,還是習慣了,聽着雨沙沙的聲音,習慣地坐在了草坪上,此時的冰摩卡已經滲入雨水,它的味道淡些,風大了,雨也大了,她們瘋狂肆虐的把整座城市都沖洗了一遍,也沖走了我這些天的不快 ,雨是我的忘憂水。

  想和秋天說我愛你,走在楓樹林之間的小道,腳下的煥黃的楓樹葉已經把整條小道遮得嚴嚴實實的。走在上面像走在羊毛地毯一樣柔和。我怕穿鞋踩傷了楓葉,於是我就一手拎着鞋一手拾起一片楓葉輕輕地向上拋起,觀察它做自由落體運動,剛好一陣秋風襲來,它在空中飄舞着,這下自由落體是看不到的,看着看着,想到它一個人在空中飄是不是有些孤獨,隨手抓了一把拋向空中,楓葉的一次舞蹈盛會,看,它們在向我靠近,對我實施了包圍,它們個個看着我,來勢洶洶的向我挑戰,雖然我自愧不如,但是我一定要舞出去,舞出自信來。自己一個人孤軍奮戰,之後肯定是以失敗告終的。自信的屢敗屢戰,相信最後的成功還是你。小道走到盡頭,秋天的眼淚沒有任何預兆地流下,周圍一片寧靜,眼淚灑在楓葉上沙沙作響,好像秋天在哽咽的聲音,難道這裡的秋天不想讓我離開,應了那句俗話,下雨天,留客天。現在知道原來秋天也是孤獨的,因為太少人懂得欣賞秋天的美,更少人像我一樣love秋天,秋天對不起,我只記得這個單詞。宿雨朝來歇。 裊裊兮秋風。借鑒古詩來映襯秋天的美,其實秋天是遠遠不止這些的,它樸實無華,最懂得回報。不是幾個華而不實的成語就能代表秋天的。不是我不會華麗的文字來描寫秋天,而是它從不需要吹捧。樸實的美是超凡脫俗的美,秋天又稱之為金秋,我認為不是它的顏色是金色的,而是秋天是最金貴的季節。我愛你秋天,正如我愛自己,秋天我愛你,正如自己愛我。

  外面現實的實在的事物讓我感受不到開心舒暢的源泉,但是我卻能在我的說說中他人回復的字裡行間里得到樂趣。快樂就是這麼簡單。小河緩緩東流水,霜白樹禿鳥無聲.人靜相思愁年華,傷春悲秋不常駐.觸景生情葉歸根,付出回報終須然.揚起酒杯飲盡傷,吞風吐氣去愁悲.

  隨緣

  人生沒有如果,只有後果和結果。過去的不會再回來,即使回來也不再完美。生活有進退,輸什麼也不能輸心情。生活最大的幸福就是,堅信有人愛着我。對於過去,不可忘記,但要放下。因為有明天,今天永遠只是起跑線。生活簡單就迷人,人心簡單就幸福;學會簡單其實就不簡單。

  相遇是那麼的美麗,別離又是那麼的悲慘,要想到有相遇就有別離。心弦不一定要波動很大,平常心對待就好。

  偶而我在竊喜逆來順受,有一種莫名的喜悅感。雖然沒有美人共枕,雖然孤獨的過着,但是一切隨緣,就會發現一切都那麼淡,一切都那麼輕。

  逆來順受,空虛中會看見充實,狂風暴雨變晴空萬里。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車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橋頭自然直。隨緣入世,因風而生。無情也有情,隨心,隨緣,隨性,不爭虛名,無情便有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