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冰窗花

冰窗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冬日的清晨天空總是灰暗,早早的來到班車點等待着班車的到來,習慣性的爭坐到最後一排把窗的一側,拉開車簾並沒有看到窗外的景象,而是一股寒氣和厚厚一層的冰窗花。

  看到冰窗花莫明的感到一陣溫暖,兒時那會老家的房子是傳統的四間瓦房,窗是木質框單層的玻璃,每每到冬季之時隨着溫度的降低,清晨當第一縷陽光照進屋子的時候,睜開朦朧的睡眼,就會看到窗子上結了一層厚厚的冰花,淡黃色的陽光透過窗子把冰花映的美麗致極,這些冰花姿態萬千惟妙惟肖好似銀絲綉出的錦緞,又如美妙絕倫的水晶浮雕層巒疊嶂,讓人生出無窮無盡的想象。看上去那框框里的冰花,有的像草地、像蘆葦隨着風吹吹飄飄搖搖倒倒,有的還像岸邊,岸邊上似乎站着人在期盼,期盼蘆葦盪的盡頭會有隻小船。爬起來蹲在窗前近觀冰窗花卻不見了那道道美麗的景色,有的是帶着毛茬的雪沫用手一抹便化開了一個小圓點,冰花的到開也是我期盼的開始,期盼着春節快快來到,春節對農家的小朋友是快樂的天堂,惜日的願望基本全部能夠實現。

  長大了進城了,溫暖的屋子再也不見冰窗花了。冬季了過年了,再也沒有兒時的期盼了。也不會去想着窗花的美麗和那些童真的故事,剩下的是冰花的寒冷與屏障,看着班窗上的冰花我緊了緊身上的衣服,拉上了窗帘抵禦它的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