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寫不完的千古絕唱

寫不完的千古絕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杯清茶,一張宣紙,一縷淡淡的墨香,一段寫不完的千古絕唱。

  我敬畏這滾滾紅塵中那些敢於表露自己內心的芸芸眾生,將一生的愛恨情仇都藉著隻言片語說給所有人聽,常常做些奇怪的夢,夢裡的自己不知疲倦的奔走着,醒來后,又開始反思自己是不是平日里得罪了什麼人,以至於別人都要鑽進我的夢裡來追趕我。

  歲月是一輛年久失修的老水車,千百年來都唱着不知音調的歌。奶奶的突然離去,總讓我覺得這是個夢,雖然這夢有些長,但總有醒來的時日,當我挽着父親,看到大朵大朵的野菊花爭先恐後地開在爺爺奶奶的墳前時,突然覺得這是個圓滿的結局,爺爺定是記住了這一生一世的諾言,使着全身力氣拒絕喝下孟婆湯,在奈何橋畔庇佑着奶奶好生活着,等着她百年後,便化作一株白色的野菊花,依然守着她、伴着她。

  斑駁錯落的時光碾碎了許多往事,我吃力地凝望着開在記憶深處的一抹白色,塵封了許久的感情猶如倒帶一番,些許悲傷、些許遺憾、些許感觸。

  離開的日子裡,時針彷彿從未被觸動過,總覺得,有種情誼不是愛情,卻也可以地久天長,漫漫旅途,那群和我有着共同理想的兄弟,總是在我看不見的地方驀然支持着我,恰若一條泥濘的路邊,突然閃現的一抹光暈,黃色象徵著生機,綠色詮釋着希望。其實,真正的友情並不是一定要有俞伯牙與鍾子期的相互體味,只要在我們困苦坎坷時,聽他們一聲吶喊便足矣。

  時光安好,故事依然那樣溫婉動人,兒時的玩伴都在自己的生活里探尋着,有時,因為各自的生活路線向著不同的方向延伸而失去聯繫,開始在自己的記憶里開始回味,依然有藍色的天空,藍色的牛仔和藍色的歌聲。

  黑白交織,愛恨更替,愛情世界永遠都是我們弄不懂得一個領域,本以為那場情愁我擰不動便不會在意,豈料,前蓋的毒藥沒有解救之方法,只能等着藥效發作,慢慢疼痛,再慢慢癒合。

  有個女孩,一直住在我的心裡,不愛說話,不愛唱歌,不知緣由的哭了一次又一次,我生怕世俗過多的玷染了她的身影,真有一天,凝結成了玫瑰般的大紅大紫、大富大貴。總以為玫瑰象徵著愛情有點過於做作,愛情本是單純的,美好的。愛着便是美麗,轟轟烈烈時生活,平平淡淡也是生活。

  夜深了,我在白熾燈下寫着自己的心路歷程,春秋冬夏,四季輪迴,彌補了生命的空白處,親情、友情、愛情切勿將其作比較,那都是我們獨一無二的財富。

  我苦於無法將自己的所有言語都透過筆墨來表露,有傷痛,亦有歡快,黑色的字跡時對過去生活的訃告,青春的鬱鬱蔥蔥在我們的畫板上隨意地潑墨。待年老后,我們的人生定時絢麗多彩的吧。

  寫不完的千古絕唱,總有那麼一首你聽得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