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藍顏知已2500放下承諾,讓我們展翅高飛!

藍顏知已2500放下承諾,讓我們展翅高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

  很久沒有聯繫了,計算了一下時間,是十二天,十二天長么?長得像一個世紀!十二天短么?短得只不過288小時!

  我坐在臨窗的書桌上,沒有寫字,沒有看書,只是靜靜的坐着,五月的涼風透過窗欞吹在我身上,涼絲絲的,有些許寒意。望着人頭攢動的街道,我心裡並沒感受到熱鬧。想起你,我禁不住又往面前的咖啡里加了一勺糖,但感覺還是有點苦!

  想你,一直沒有停止過想你!我們的相遇、相識、相知是有點兒超出常規的,我們都不是一個隨意能與別人交往的人,卻在你身上例外。

  你呢?也是清高到連交朋友也要氣質相同,性格光明磊落的人,但是你接納了我。具體的時間,具體的地點,具體的情景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與你一見如故。我們都認定一千年前我們就認識。莫明地認可彼此為生死之交,天真地透明地呈現出本色給彼此。明凈的友誼天空里,我從未有疑惑,以為來路就是永遠那麼長。

  友情帶給我們氤氳,讓我們醉在一片溫暖的海洋里。我們不見面,可是網絡卻生生地將我們系在了一起!

  正當兩人默默開心地享受一切時,有一天你突然間告訴我:你的妻子有了愛慕者,你說有人分享了你的愛情;你還說:你感覺到了切膚之痛……

  (二)

  沒有再刻意地聯繫你!我將心情交給了上班、下班,就連晚上也不再寫文字了,老公笑我:雨瀟這段時間不寫文章了,怕是江郎才盡了罷?我嘻笑着回答:才不是呢?只不過是想多一些時間來陪你!

  老公雙手一揖,抱拳道:不敢!

  在夏木繁茂的季節里,我的心情卻沒有染上夏天的氣息!

  我在想什麼呢?連我自己也不清楚!

  (三)

  那一天後,你再也沒來找我,只是在每天零點的那一刻,我的手機都會準時收到你發來一條不變的信息:雨瀟,我一直陪着你走。

  你再也沒有寫任何文字給我,這種突然的沉默讓我有莫名的失落,我知道屬於我與你的浪漫已到了結束的時候。

  緊張且枯燥的生活仍在我的生命里延續着,總覺得自己是命運手中的泥,由不得自己去揉捏快樂。在灰暗的日子裡,我的夢也同樣霉氣,總是經常做着各式各樣的惡夢,特別是近段來,我老是重複着同一個夢,我夢到了自己的前生:我得了癌症,已經到了晚期,我的臉被痛疼折磨得變了形,你伸出手撫摸着我的臉,你對我說:“雨瀟,我愛你!我要生生世世都牽着你的手!”我的手慢慢地滑落了下來,我的眼角還掛着淚。我的靈魂能夠聽到遠處有人在唱歌:“其實不想走,其實我想留……”

  (四)

  每次從夢中驚醒,我會立刻爬起來,坐在書桌前寫寫文字!我怕我不拚命寫字碼字,我會被無邊的黑暗給吞噬。

  在夜深人靜時,沒有人知道,每當我的手指在那冰冷的鍵盤上敲着或零亂或喜悅的心情時。看那方方正正的文字行行湧出,組成那或凄楚或婉約或精緻的語句時,心中都會有一種流淚的感覺。我很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心思在此時又被加了一層枷鎖。我固執的認為,那方正的文字,入了我的眼后,等同的是一座座堅固的城堡。然後,他們緊緊的將我的靈魂,我的心思鎖在了裡面。

  尋了千年,夢了千年。我等的是什麼?……

  (五)

  一些人來了,一些人走了,日子一天天的過去,再怎樣深痛的傷口也無法與時間相抗敵,終是結了厚厚的痂,終是在心底長了厚厚的苔,終是可以掩藏起傷口,可以重新站在太陽下,沐浴陽光,抖落厚厚的灰塵,在青春的旅程上笑靨如花。

  想着從前那些熟悉的名字,看着今天這些陌生的稱謂,不由得露出一絲苦笑,儘管從前的我傷痕纍纍,但是這裡記錄著的不僅僅是傷痛,再細想想,再細想想,不是還有大家彼此的鼓勵安慰和支撐幺?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佚名)

  一彥,我愛的朋友,無數個寂寞的夜裡,比疼還鋒利的,是反覆提醒自己,一千年前,我們有過約定,你說過的,你要生生世世牽我的手……

  (六)

  千古事,往來空。我如何而來,我不知道。我如何而去,我無法預測!

  一彥,我寫這話,並不是說,我過得不開心,事實上,現在的我過得比認識時候都開心,只不過,我終究是女人,我的心裡還是會有一些牽挂,夜深了,我會想起你,想起千年前的約定!生命於我而言就像是一場虛幻的舞蹈,片刻的旋轉,片刻的瀟洒,片刻的美麗,到頭來,只是一場夢……

  夢?夢雖然和現實有着遙不可及的距離,但是,我們恰巧是因為距離才美麗,因為遙不可及才永不放棄!我們的天長,我們的地久,就讓它在夢裡成就罷!

  (七)

  我很高興我能夠將自己一分為二,儘管在夜晚,我有那幺多的憂傷,那幺多奇奇怪怪地想法,可是,一旦天亮了,我就變得生龍活虎起來了!

  這是個告別的年代。

  告別前世今生。

  告別慾望,告別內心的哭泣。

  告別幽雅的一切清香,告別不在吶喊的學生時代。

  一剎那,一晃神,我們就這樣一路走向了明天!

  一彥,我愛的朋友!今日里,就讓我們放下承諾,展翅高飛罷!這條告別的路,跟童話不同,並不在這個人的時間內走到一個輝煌和快樂的終點,但是它卻超越時代,走向永恆。一彥,請你信我,終有一天,我要帶着我的他漂洋過海來看你。打開計算機,我喜歡的那首歌再一次在耳邊響起:

  為你我用了半年的積蓄 漂洋過海來看你

  為了這次相遇

  我連見面時的呼吸都曾反覆聯繫

  言語從來不曾將我的思念表達千萬分之一

  為了這個遺憾我在夜裡想了又想 不肯睡去

  陌生的城市啊 熟悉的角落裡……

  雨瀟

  2006-06-18於廣東佛山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佚名)



藍顏知已2500放下承諾,讓我們展翅高飛!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