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水意夏天,婉約一世相思夢

水意夏天,婉約一世相思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潺潺,潤點詩意,一溪水流,琳琅玲瓏,如玉叢生。摺疊一個夏天,安放在水意朦朧的裊裊溪畔,一半詩意隨風,淋漓初綻,一般風情。一半期約盈袖,滿是真情,一腔驚喜,如夢般蕩漾的剔透,瞬間晶瑩了那一彎明月,從此,不借東風。脈脈,染盡畫意,一池荷香,溫雅繾綣,靜香逸遠。婉約一個夏天,閑放在醉意旖旎的依依水湄,半卷畫意入雨,難解春色,上闋唐風宋韻,半卷守望縈懷,滿是真切,半簾風幕,如夢般輕盈的靜穆,轉眼淡墨了那一縷清風,從此,怯怯含羞。

  盈盈,握一把清風,做弦,臨山林聲聲,羽羽彈盡,一簾潺潺,蔥蔥綠意,難掩清幽,風來,如古箏聲碎,輕漫過遍野之芬芳,搖斷一方月照松石之明朗;風去,如珍珠墜落,穿過竹林之幽雅,彈盡一彎心事,無人能拾。

  落落,揮一片雲彩,運筆,於荷塘塵沉,低眉輕誦,一池逶迤,脈脈清香,不着粉黛,醉一世清夢。雲卷,如青衣委婉,一抹古韻抑揚頓挫般散落,一方明凈;雲舒,則如盛妝霓裳,幾點紅顏眉點嬌艷,一片香如故。

  不問七月的風,不問溪邊潺潺的水,我便在你嬌柔的眼眸中,化為一隻蝶,翩然在你的懷抱里,一抹丹青,一個起勢,妝宜了我的出場,這個夏天的色彩太濃重,翩翩雙翼終抵不過,你深情的一吻,能否能否?許我一個夢,讓我沉沉在你的水意,不需蛻變,我也能飛過滄海桑田。能否能否?許我一世情緣,讓我醉一場刻骨銘心的愛戀,不需莊周,我也能越過你的掌心,舞一次空靈絕後的邂逅……。

  不問七月的雨,不問池塘青青的荷,我便在你極致的筆墨下,化為一尾魚,遊動在你的一方紙箋,潤點淡墨,影染身姿,美妝了我的一生,這個夏天的輕嘆太沉重,盈盈尾鰭終越不過,你溫柔的一嘆,可否可否?許我海的深情,讓我自由在你的一方硯池,不需妝飾,我也能到達你的心田,可否可否?許我一世愛戀,讓我種一次風花雪月的心事,不需筆墨,我也能越過你的眉間,潑一場天荒地老的絕美……

  不問七月的月,不問脈脈山林的竹,我便在你輕盈的彈撥間,化為一縷清泉,飄曳在你的一掌心間,晶瑩剔透,明凈純然,縈繞了你的一生疲憊,沁沁潤開了遺落在塞外的一抹憂傷,盈盈柔媚了奔赴而來的策策守望,一點甘怡,幾點清爽,便解除了桎梏千年的清愁。讓我隨你一路同行吧,,讓我所有的相思,都隨你做一次遠航,思也依依,念也依依……

  不問七月的雲,不問唐宋詩章的韻,我便在你卓姿的起舞里,化為一縷清音,飄搖過你的一縷思緒,渾然天成,琳琅如玉,清脆了你的一世期約,十里長亭的煙雨,湮滅了一池的等待,蕭蕭聲落,彈落七月馥繞着的一池荷香,脈脈送香過。一嗟三嘆的不舍,羽羽越過,清風明月,就讓我隨你一生吧,讓我此生所有的愛戀,吟誦一次天長地久的詩賦,愛也千年,戀也千年。……

  風過,雲落。月沉,雨歇。

  挑一抹時光,合著七月的章節,來回的渲染一縷水盈盈的詩情畫意,沉澱在心裡所有的夢縈,何曾問過八月的桂花,便湮滅了漂浮在天空的那片雲捲雲舒的心事。從此,天高雲淡。

  蘸一點翰墨,雪月一段塵來塵往的曾經,那些鵝黃、淡綠、橙紫的記憶未約而至,在歲月的巷口,蹁綣一個水意夏天,隱隱中,彷彿看見那羽羽清風,青青蓮荷裊繞入夢……

  還有那彎明月,一抹絲竹,在你柔媚的筆端,婉約成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