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一曲相思千金諾,三千心醉思不休

一曲相思千金諾,三千心醉思不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一花一世界

  一樹一菩提

  靜靜地你

  彷彿一首小夜曲

  霞光炫染窗檯

  我似乎看到安靜的你

  格外靚麗

  雲瀑披肩,淡掃娥眉

  櫻唇一抹

  印下難忘的痕迹

  雨打芭蕉

  驚醒夢中漣漪

  披衣起,念着你的名字

  如被玫瑰的針尖刺破心底

  滴血的情緣,如刀鋒利

  騎一匹追風快馬,穿越時空

  能否追上你

  開窗問西風

  葉落花無語

  至愛無聲

  大愛無語

  浮生半日是何年,嘆離索,垂眸淚流影空瘦

  又是一年花落時,西風吹來,我不要紫陌中註定的一場梨花落,來澆滅狂暴的放浪。斷了俗緣,斷不了思念;空月照無眠,酒醉人乃酣,瓊液滿盞,舉杯長望天。跋涉最原始的衝動,心中是篤定的守侯。你是我心上的秋,眉上的秋,發尖尖上的秋……

  一曲相思千金諾,莫回首,夢裡花媚人依舊

  與你一次漫不經心的相逢,你的美如瀝瀝細雨,化作一層層的波,盪開在我的心湖,盪成一泓春,盪成滿湖的漣漪。你的裙花是春天靚麗幻彩,我願意是綠,烘托你不凡的綻放。你的眼眸靈逸,皓齒編貝,春肌似雪,冰清玉潔,來自空谷,就如樓前正在吐蕊的梨花,多少次輪迴,要經過許多凜冽的尋覓和積澱,才獲得絕艷的舞姿。飲盡夜色如水清涼,嫦娥舒袖霓裳,輕舞廣寒宮,拂動菩提樹,倒影一汪婆娑。纏綿的思緒,無法拒絕刻骨銘心的感受。

  天若有情天亦老,春燕歸,尋伊千回展風流

  心海寂寂,呼吸是唯一律動的漣漪,遐思化作裊裊游弋的輕霧,迷離了蘊藏滄海桑田的眼睛。依稀,白衣素手話琉璃。花溪紫蝶雙雙戲,兩情相悅,纏綿不盡,多少夢還痴。月光般流瀉的長發自然地披着,如月光般如詩如畫的女子,美的令人心動,更美的令人心痛。你身上莫名的憂傷,潤飾着你輕靈卓異的氣質,讓人心醉魂憐。美需要欣賞,尤其是有形的美,迅捷、短暫,如果沒有遇見一雙嘆賞的眼睛,那她的存在,多麼辜負萬水千山的辛苦。舜華之顏,是從春天的青眼中發現的,春燕歸,你的三月芳菲,任我聲聲輕喚,尋伊千回展風流。

  一世一生終難忘,曾記否,三千心醉思不休

  昨夜月圓池畔游,明光流動影移柔。可記得:玉樹臨風,桃花園,我們怦然心動,一吻傾情,滿城西,芳草含羞。怎能忘:燭影搖紅,夜雨朦朧,品香茗,含香笑語,話《西廂》繾綣芳心。佇立窗前,你一如去年的奼紫嫣紅,翠綠葉片遮掩心底疏影,一方凈土,一縷微風,嫵媚了你的綽約風情。灼灼芳華,脈脈含香,花開的聲音,在深深的呼吸中,在淡淡的香氣中,伴着悠悠的音樂,飄在迷人的風景里……說不出的滋味,就讓時間在這道風景線上永遠停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