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守住你的承諾,太傻

守住你的承諾,太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人說90后早熟,的確是這樣的,還是未成年的時候就有了自己心儀的對象,甚至是去光明正大的談一場戀愛。其實想想過去,都只是小孩字過家家一樣的小打小鬧,紙鶴,星星,情書,巧克力...許多東西總是透着一種孩子般的稚嫩。還在讀中學的孩子,每天有着很繁重的學習任務,下課後就是希望能好好的睡上一覺。但人的潛能上限是未知的,自從談了戀愛,一邊忙着學習,一邊還有精力去經營學生時代所謂的戀愛,每天心裡念的不只是家人,不只是學習,還多了一個“她“。功課之餘,就利用休息的時間想想她,給她寫寫散文詩句,想想她的模樣,然後繼續埋下頭學習,每一天都是這樣度過的,也不覺得有多麼累,也許這就是戀愛。 時間過得很快,已經記不太清楚當初相遇時的情景,只有筆記本上寫下的那個特殊的日期。戀愛的憧憬總是很美好的,恨不得把今後的事都做好打算,一起商量着去哪裡上學。平日里,見面都只是課間匆匆的十分鐘,放學后倚在她的教室外邊等她下課,時不時透過窗戶向教室里望一望,下午的陽光斜斜地暖暖地照在她的背上,看上去心裡安逸極了,像是一幅油畫像。家居兩處,所以從教室到學校門口,只有在這段路程里才有更多聊天的機會,相視一笑,便是東一句西一句的閑扯。聊得最多的還是學習,對待各自的缺點該怎樣相互幫助相互彌補,為了彼此之間的約定,該怎樣才能不讓它落空。每天就在短暫的微笑與聊天中度過,但彼此卻是很滿足的。分別的時候,總會不斷回頭相互目送,這從第一天起,就成了兩個人之間的小默契,於是回家的一路上,心裡滿是快樂的。

  即使記性不好,許多事情也是怎麼也是丟不掉的,一句話,一個表情,一個動作,都讓人難以忘記。關於戀愛的事,只知道相互關心相互在意就足夠了,也正是這樣,沒有任何物質利益的索求,單純地喜歡上一個人的感覺,不是單單用“美好”可以形容的。何止是一個女生,任何人都會因為戀愛而改變。戀愛跟愛情相比,相差甚遠,但也少不了兩個人之間的承諾,承諾了,想要對她守護一生。一時衝動也好,三思而後行也罷,學生時代的孩子,總也背負不起那一句句輕易就能說出口的承諾,永遠不變的真心是要付出巨大代價的,它的分量意味着無論是誰都要為自己的決定掙扎一番。其實分分合合很平常,每個人都有追求自己幸福的權力,萬事欲強求而不得,吃苦的是自己。好聚好散,傷心總是難免,戀愛是相互的,給了她的愛更多,今後留給自己的痛也就更多,總有那麼一天,一切都已經沒有挽回的餘地,許多過往的歡樂都開始褪色,然後一塊塊地在記憶中剝落,散落一地,怎麼撿怎麼拼,都回不到從前。那麼,就不要再相互折磨,主動一點選擇放棄,就像當初大膽的請求她接受一樣,徹底地不再有任何交集。變了質的東西已經無法繼續保存,簡簡單單的道理,捨得撒手,才不會讓兩個人繼續生活得壓抑,戀愛不是生活的全部,生活不是為了戀愛,戀愛只是為了讓人更好的活着。分道揚鑣了就不要再奢求死灰復燃,因為時光飛逝,物是人非了。

  有心的人都想談一場永不分手的戀愛,然後將戀愛發展為愛情,兩個人一起步入婚姻的殿堂,真正的讓兩個人屬於彼此,一起相依為命。想要得到美好的東西,是要付出代價的,天下沒有白給的午餐,為了愛,積累越多,往往果實就越是理想,所以,心與心之間憑空架起的橋樑經不起風吹雨打。沒有必要責怪她會改變自己對戀愛的態度,給不了她的,只能說句抱歉,學生時代的孩子,羽翼不夠豐滿,只能和她一同仰望蒼穹,卻沒有辦法載着她去摘星攬月。一段戀愛之後,還是要繼續走好自己的路,想要得到那個“她”,想要給予她更多,就要讓自己強大起來,寬闊的胸膛,堅韌的臂膀,這才是值得她避風躲雨的港灣。

  永別了,曾經的那個人

  守住你的承諾太傻

  只怪自己被愛迷惑( : )



守住你的承諾,太傻 標籤:守住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