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世俗評說>信守承諾,做個誠信的人

信守承諾,做個誠信的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如今的社會競爭太多,商業競爭,各行各業之間的競爭,單位里崗位的競爭,生意場上的競爭……競爭多不勝數,而在競爭這方面上誠信變得猶關重要,因為勝利往往屬於誠信者的。奸詐,投機取巧終究不是經營所能取之的方式。

  誠信,無論對於企業也好,個人也罷,它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一個人有沒有誠信,只要看他能不能實現自己許下的承諾。一個人能輕易許下承諾的人未必就是有誠信者,因為通常這些人在承諾之前時是沒有經過周全考慮的;而每個誠信的人必定是在慎重考慮過自己能力所及之後才會許下承諾,因為對於有着一言九鼎,一諾千金的誠信者來說,一次失約、一次遲到都是不誠信的表現。

  古人云:“言必信,行必果”就是對承諾最好的釋義。關於承諾,還曾經看過一段話,特別的喜歡:“承諾不是天上的白雲,逍遙、飄逸;承諾不是綠波上的一朵浪花,輕盈、瀟洒;承諾不是水面上的一葉浮萍,漂游不定;承諾不是夜幕中的一朵曇花,轉瞬即逝。承諾如同珍珠,它的晶瑩是蚌的痛苦的代價,也是蚌的榮耀;承諾如同金黃的穀粒,它的飽滿是農民辛勤汗水的結晶,也是農民的希望;承諾如同蜂蜜,它的甘甜是蜜蜂勤勞的結晶,也是蜜蜂的驕傲;承諾如同流星,它的燦爛是隕石悲壯的付出,也是隕石的輝煌;承諾如同清晨綠草尖的露珠,晶亮而短暫……”

  承諾是一個人對自己的行為約束,同時也是足能見證一個人對生活的態度,對於那些把承諾視為空氣的人,是得不到別人對他的信任與尊重的;誠信是我們在生活中不可丟失的貴重的品德,儘管如今的社會能真正做到的人已為數不多,但是它所佔據的位置依然是重要的,是不可缺少的,倘若一個丟失了誠信之人,是很難在這樣的社會上長久站於優越地位的,他終究會被誠信者所替代。

  所以我們如要在這個社會上活得成功,尤其是年輕的新一代人,一定要做到實現自己許下的承諾,信守承諾,做一個有誠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