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晚霞·雲

晚霞·雲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太陽也慢慢陷入熟睡,天空中霞光一片,一切都變樣了,天空不似那麼明了,這邊天呈葡萄灰,這邊天呈琉璃黃;這一塊兒是百合色,這一片又是紫檀色。而樓房則在輝映下染上了色彩,變得紅彤彤、金燦燦。怒放的芙蓉葵吐出嫩絲,在虹光之下也變得火熱,抹上一層嬌柔的光亮,煥發無盡活力。

  那佔據西邊的,是一片綺麗的色彩,不刺眼,一條條葡萄灰的,像是五線譜,跳躍着的,是舒緩的音符,婀娜着的,是優雅的芭蕾,在天空里擺動,在天空里飛舞,直到拉下黑夜的帷幕。一匹火紅駿馬衝進眼帘,它是如此矯健,有着與蒙古馬一樣的體魄,在空中自由奔跑,似乎永遠不會停歇,揮灑着年輕的汗水。漸漸,馬兒越奔越遠,身形欲來欲模糊,它不停蹄,奔向一個世人不知道的天涯……

  夜灑下了星,告知着黑夜的到來,音樂已經到了尾聲。雲有些散了,不知像什麼,抑或什麼也不像,漸漸迷失了光彩,起伏着、歡躍着的都已平息,一切彷彿又回到原點。芙蓉葵迷失了迷離的光點,朱紅花瓣有點暗淡。樓房的燈好像一齊點着了,像是小精靈把城市也裝點的絢麗。夜,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