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西部山歌

西部山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從高山深谷中跌滑的音符,

  從壑溝溪流里蕩漾的漣漪,

  從密林樹叢處飄出的戀情,

  從牧坡綠草上奔跑的吶喊。

  總跟隨着藍天白雲,離開大地的根須,飄向悠遠的天宇,訴述心中的愛戀。

  獨特的西部風情誕生了一種清越洒脫的北國音調,在大山的舞台上獨領風騷放牧了上百年,斗轉星移中折射出日新月異的曙光,千錘百鍊里熔鑄成民族特色的豪放旋律,義無反顧抉擇陽剛的堅定,浩浩蕩蕩撞開時間隧道的門檻,向世人演繹久遠回味的傳說故事。

  西部山歌,粗獷高亢,婉轉悠揚。這是西部人對生活的流露,是心底情感的表白,是對生存的大地真情的傾訴。

  每一個跌蕩起伏的音節,穿透萬山般厚實的雲層撕扯住多少人的心;

  每一首構思巧妙的詩詞,唱醉了熱土的質樸卻迎來了神話般的夢。

  如今,人們給西部山歌概念賦予了新的純真音符,注入了勃發生機的青春活力,為整個高山情趣放歌投來了熾熱的厚望。

  當西部人站在黃土高坡的群山間喊一聲心中的淋漓痛快,頓時驅走乏味的孤獨纏繞的思念,自由的心靈展翅翱翔於博大的天空,萌動着明天的朝日從東山升起,於是,希望的呼喊越過高山的山尖,遙想外面的精彩世界燦爛輝煌。

  怪不得春秋四季美如畫卷的西部,牧羊人歲歲天天用牧鞭向空中勾勒出一條音域馳騁的弧線,向四周傳播八方輻射,輕輕流淌着真誠的思念纏繞無限。

  一位陶醉於大自然懷抱中如痴如幻的詩人給熱心的讀者寫出了一首飽滿深情的樂章;

  一個四季耕耘于田間地頭的老農民悠閑哼起了豐收喜悅和勞動的快慰;

  一對形影不離的伴侶在穿梭於花海高潮中傾吐着心中的思念。

  啊,西部山歌,永遠流淌着大山遠古的吆喝向我們呼嘯奔來,那黃土高原粗獷飄飛的韻律,挾大漠風塵揚起的怒號,奏文明輝煌的激昂旋律,向藍天白雲訴說起一個飽經滄桑歌謠的風雨季節,對明天唱出一個童話般美麗金色的幢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