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世界永遠沒有末日

世界永遠沒有末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世界永遠沒有末日

  前幾天是瑪雅人傳說的2012年12月21號。我索性找了個理由給自己放了個假,回到達坂城看看年邁的外公外婆。

  走在人滿為患的烏魯木齊大街上,我發現走路的走路,說笑的說笑,做買賣的做買賣。沒有人在意這個什麼末日傳說。似乎這只是網絡上的一種玩笑罷了。這讓我想起那一年,有一幫回族人聚在一個什麼地方說現在的穆斯林越來越冷漠,教派也繁多四起,安拉對於穆斯林這種爾虞我詐的行為極其憤怒。他要沒收到賜予一切生命的白晝,溫暖。世界末日即將來臨。於是就出現了這麼一批人,他們變賣了自己所有的家產,捨棄自己的婚姻開始追求自己喜歡的生活。末日的謊言雖然對社會造成了很惡劣的影響,但在人們相信末日來臨的同時,原本難以看透的人心在此刻就會赤裸裸的暴露出來。他們為什麼要變賣家產,因為末日來臨了他們要享受還沒有享受的東西。他們為什麼要捨棄婚姻,因為緣分的戲弄使得他們與自己最愛的男人或者是女人擦肩而過。最終與自己一個不愛的人同床共枕,沒有激情的度過餘生。

  前幾天我的一位回族朋友開車出了事故。他的媳婦給他取了個電話,他們的對話是這樣子的。

  女:“老公!你在幹嘛呢?”

  男:“老婆!路太滑!我把車開到坑裡去了。

  女:“啊!你怎麼那麼不小心,車怎麼樣?沒摔壞吧!

  男:“……”。

  當時他給我說這件事情的時候是笑着說的。但是我卻沒有笑出來,我覺得這是一種悲哀,我知道他臉上的笑容也是勉強的。她的小難道是快樂嗎?我想那刺骨的冷言冷語已經深深的扎到了他的骨髓里。看到這裡也許你會輕巧的說一句,那就離婚唄!和這樣的媳婦有什麼過的。是啊!和這樣的女人是沒什麼過下去的必要,但這個女人是伊斯蘭誦讀過古蘭經的女子,在回族老人的眼中,這種女孩子是最中意的兒媳婦人選。所以朋友不敢逆反,為自己毫無感情基礎的婚姻做出抉擇。

  我的父親以前是伊斯蘭教的職業宗教人士,我以前也我們回族人的宗教也略知一二。我們的宗教是溫暖的,是善良的。可是我們宗教氛圍里熏陶出來的人卻是冰冷的。他們就像安拉坐下的一具具行屍走肉。雙膝跪在清真寺里,眼睛卻不停地盯着世間的繁花似錦。以前我常聽長輩們說起誰家的女孩文質彬彬的不出家門,洗衣做飯念經,是個不錯的兒媳婦人選。誰家的丫頭不要臉,隔三差五的跟上小夥子出去亂跑。

  在90后的眼裡,處女似乎比天上的流星還要稀少,甚至於處女都成為一種恥辱。但在回族人的眼裡,女孩未婚失去貞潔是一種極大的罪惡,在古時候的阿拉伯法律里,不貞潔的男女要被馬車壓死,私生子也不能享受普通人的權利。

  直到現在長輩們依舊教育我,找女孩要找念經人。要找乾乾淨淨的女孩子。我明白他們說的乾乾淨淨是什麼意思。其實我以前對於未婚失去忠貞的女孩子很歧視,甚至於不願意與她們交談。漸漸的,我長大了,我發現長輩們所說的乾淨的女孩子不像她們說得那麼好,那些被長輩們說成是下賤不要臉的骯髒貨色,也不像他們說的那麼差。

  世界上有兩種女人,心靈純潔的女人與身體純潔的女人。這兩種女人都有她們各自的長處與不足。心靈純潔的女人過於天真,可能你遇到她的時候,她已經在精神和肉體上遭受了雙重傷害。假如你幸運的得到了她的愛,那麼請你包容她的過去,你會幸福快樂。身體純潔的女子她的一言一行都很規矩,如果你有幸娶得這樣的女子,那麼你在家族中會很有面子。人們會在你背後讚頌你的媳婦賢良淑德。但你不要妄想得到愛情,這樣說吧!這種女子同等基準的男人,誰都可以得到。只要你的經濟條件達到她的要求。

  有人說有沒有身體心靈都純潔的女孩子呢?其實我是一個美好主義者,話說鳥大了什麼林子都有,我相信這種女孩子雖然稀少難得,但是依舊存在於這個世界上,如果你們誰有幸遇到,那麼請倍加珍惜她們。她們是安拉賜予男人們的天使,是這個寒冬溫暖的陽光。

  安拉說:“只要世界上有我的信徒,哪怕僅存於一個,那麼憑着這一個信徒的顏面,我依舊會用陽光去溫暖這個世界。”每天看到清真寺門前來來往往的人群,我知道,我們都相信這個世界永遠沒有末日。

  我知道有一群人在期待世界末日的來臨。因為命運給予她們過於坎坷的挫折,使得他們失去的生活的勇氣。回頭看看自己的人生,每個人都是一段動人的故事。回家坐在暖烘烘的火爐前,仔細想想自己想要什麼,先幹什麼,撿起自己早已不知去向的勇氣與信心走向生活,走向美好的明天。人只有在生命走向盡頭的那天才看清這世界上什麼對自己最重要,但我們要努力讓自己成熟的更早,看清事物的時間更早。那樣就能沒有遺憾的無限接近完美。



世界永遠沒有末日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