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西部大開發戰略學習活動體會

西部大開發戰略學習活動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習中體會 活動中感悟 工作有成效

  —— 王鳳芝

  學習使人進步,學習使人明智。開展西部大開發戰略大學習活動中,我能按照學校制定的西部大開發戰略大學習活動的安排,認真學習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胡錦濤總書記、溫家寶總理和李克強副總理在中央西部大開發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中國共產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入實施西部大開發戰略的若干意見》,胡錦濤、溫家寶、賈慶林、習近平、李克強、賀國強等中央領導同志來寧視察時的重要講話,《國務院關於進一步促進寧夏經濟社會發展的若干意見》,張毅書記、王正偉主席關於我區西部大開發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講話,區、市領導就關於此項工作的所有部署等,認真作筆記,認真撰寫心得體會,使學習內容入耳、入腦、入心,並通過學習使我提高自己對這一活動的思想認識。

  一、提高認識,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深入實施西部大開發戰略的決策部署上來

  我校將從全局和戰略的高度,充分認識深入實施西部大開發戰略的重大意義,深刻領會自治區西部大開發工作會議精神,牢牢把握這一重大歷史機遇,把自治區的決策部署與我校的發展實際更加緊密地結合起來,進一步解放思想,切實用好政策措施,創新工作思路,創新工作機制,創新工作方法,開拓進取,埋頭苦幹,把我校教育發展不斷推向前進。

  二、堅定信心,切實增強深入實施西部大開發戰略的緊迫感和使命感

  我校的發展將緊緊圍繞西部大開發的總體要求和奮鬥目標,堅定信心,迎難而上,充分利用加快學校發展的一切有利條件,堅決克服影響發展的軟件和硬件設施中的一切不利因素,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肩負起黨和人民賦予教師的光榮而艱巨的任務,奮力將我校教育大開發工作推向深入,實現教育教學質量再上大台階。

  三、乘勢而上,切實把西部大開發戰略大學習活動的政策落實到加快學校發展的具體工作中

  1、掌握現代教育教學技術,不斷提高自身的教學素養,傾力打造“高效課堂”。

  圍繞西部大開發學習活動的要求,加大師資培訓力度,進一步創新工作機制,改革課堂教學方式,紮實開展聯片教研、片區聯考活動,努力提高教育教學質量。隨時掌握最新的教育理論和教學理念,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以應對可能在實踐過程中出現的一些問題,一定要把握好科學發展觀這條正確的理念,不能一味的按照自己的意願來處理一些問題。對於學生的教育我們要因勢利導,因材施教,無論是優等生還是中等生還是後進生我們要一視同仁,不能有所偏頗,只有讓每一個同學都融入到班級的這個大集體中,才能發揮班級乃至學校的整體力量,才能有長期的發展。我們的教育應當是“創造一種適合每一個學生的教育,而不是選擇適合教育的學生”。

  2、樹立以學生為本的教育教學理念,“一切為了學生服務,為了一切學生進步,為了學生一切發展”。

  西部大開發學習活動,我校要充分本着“一切為了學生服務,為了一切學生髮展,為了學生一切進步”的教育理念,在教學工作中要關心學生,無論是學習上還是生活中,充分尊重學生的思想和學習方法。我們還要深入到學生中去,去了解學生的想法和做法。不能一味按照教師自己的意願來控制學生的一切行為。教師應該最為知識的傳授者和引導着,學生才是學習的主題要充分發揮學生主觀能動性,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這樣才能讓學生熱愛學習,從學習中找到樂趣。教師應該是導演的角色,學生是演員,只有演員入戲才能把戲演好。學習就是如此,只有讓學生動起來,才能摒棄其他的壞習慣,把精力投入到學習中去。

  3、要不斷的學習和提高自己,全面創建“特色學校”。

  圍繞國家教育方針,紮實推進素質教育,不斷提高學校精細化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學質量,走特色辦學之路,促進學校均衡發展。學習新的教育理念來武裝自己的頭腦,學習教學方法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掌握本學科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增強科研意識和改革意識,積极參与教育改革,在實踐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能力。現在社會是知識爆炸的年代,我們不能滿足現狀,而要勇於探索勇於創新勇於在教學過程中實踐,爭做教學改革的領導者和示範者。

  4、嚴格執行“五條禁令”,德育先行。

  圍繞教育行風建設,( 範文先生網 )進一步強化師德師風工作建設,加大“五條禁令”地貫徹執行,一個有良好師德的教師應站在學生和家長的立場及處境思考問題,把學生和家長的意願與發展需要擺在第一位。良好的師德在學生和家長心中都是受到十分的欽佩和尊敬的。每個家長都希望孩子在良好的教育環境下接受教育,我們教師要提高自身的師德修養。教師還要有奉獻精神,要發揚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的精神。教師這一職業只要有無私的奉獻精神,那麼你就成功了一半。把科學發展觀和奉獻精神結合在一起,那麼就是一個成功的、高尚的、受人尊敬的教師。使教育行風取得更為顯著的成效,教師的形象得到明顯提升。

  5、強力推進“五項工程”,提高學校管理水平。

  圍繞“基礎教育學校綜合管理質量工程”,強力推進“五項工程”,有效開展校級領導班子成員述職評議工作,認真落實教師培訓、中心小學領導包校等制度,使一批優秀的學校管理人才和教學骨幹在崗位上激情幹事,形成了凝心聚力,齊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6、大力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創先爭優”活動是當前推動工作的一個良好平台,可謂意義重大、影響深遠。所以,我們要深刻認識,準確把握,強化措施,有力推動,確保活動深入紮實開展。我們要圍繞創建學習型組織的目標有效開展學習活動,結合學校工作實際廣泛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努力開創學校工作新局面。

  總之,通過西部大開發戰略大學習活動學習,要進一步堅定共產主義的信念,明確努力學習提高的方向,感受到時代和社會賦予我們的重任。要緊緊抓住和充分用好這一難得機遇,在更高層次上進一步解放思想、創新觀念、開拓思路,努力推動西部大開發戰略大學習活動在我校的深入貫徹落實,推進我校教育事業的又好又快發展。

  2010年9月6日



西部大開發戰略學習活動體會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