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風雨兼程

風雨兼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翻開新年日曆的扉頁,手感上感覺到了它的厚度,心裡上卻感覺到了它的沉重。看着日曆上鮮艷的紅色字體,感覺到了它的火熱的同時,我也知道從現在開始,新的一年讓自己掌握在手中。

  新年,一個亘古不變的話題。伊始,一個新的開端。新年伊始,舊的剛剛過去,新的慢慢到來,總是讓我產生一份份遐想,讓我有一種種企盼。我的手輕輕撫摸着剛剛過去的2012年的日曆,那一頁頁是我走過的一天天,那一天天的行走,都有我生活中不同的故事。再看看眼前這本剛剛開啟的2013年的日曆,那尚未啟封的一頁頁是我未卜吉凶的明天的路程。明天是什麼?我只有期待和憧憬,更多的是我要珍惜。我會珍惜那等我去行走的每天的行程,我會一頁頁翻開那等待我去留下字跡的每一天。無論是幸福還是不幸,快樂還是痛苦,我都會好好珍惜屬於我的每一天。

  時光就像一條永不停息的溪流,匆匆地、悄悄地從我的身邊流過。在新年的門檻上,在剛剛邁進新年門檻兒的今天我敲打下了自己的心情文字,寫出了自己的感慨幾分,抒懷幾番。年關歲末與新年伊始的這幾天時間,是我做各種總結報告的最忙時期,有一些是為了應付差事,但大多數還是實實在在的心裡感悟。在忙碌之餘,我會忙裡偷閒地靜下心來,仔細回想一下自己走過的每一天都做了些什麼。所以,每晚睡覺前都會認真地記錄當天在自己身上發生的事情,用自己鍾愛的文字以日記的形式真實地記錄自己的每一天行程。

  記得元旦那天與朋友網聊時,他問我閑暇的時候還寫東西不?我隨口說了聲:寫啊,寫東西是我一生的樂趣,文字是我一生的知己。他聽了直說我太固執了。真的,在文字面前,我的確是一個痴人,知道自己水平有限,我卻一直痴痴的迷戀着,寫作不但能舒展我的情懷,更是我的一種精神寄託。鍾愛文字的我一直都要在想:寫作是一件有意義的事,雖然很辛苦,自己卻一直在苦中求樂。當時光過了許多年,自己回想一下過往,除了照片、圖片之外,還用文字記錄了過去的種種,無疑會使回憶錦上添花。通過文字記載的時事,可以讓自己的心情得以抒發。多年以後,再看自己曾經的文字,可以讓自己的心情在曾經的文字中得到快樂。

  2012年無聲無息地沒入了記憶的痕迹里,站在新的起點,轉過身回望剛逝去的年華,那是在一個等待與不等待中徘徊過來的日子。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這個“太匆匆”囊括了我所有的感受!隨手翻了幾篇曾經用鋼筆寫的日記,再回到電腦桌前點開舊日的一篇篇日誌和文章,那些流逝的日子記錄著我童年的純真和夢想,少年的輕狂和執着,青年的追求和困惑。多少次以為擁有,卻在不經意間失落,生命的列車沒有站台,一直會不停地駛向人生旅程的終點。一年又一年,在不知不覺間匆逝,歲月給額頭犁開一道道年輪,曾經的時光就這樣漸行漸遠……

  輪轉的時年又到了2013年伊始,太陽照常升起,陽光依然燦爛。天空依舊那麼湛藍,鳥兒還是那樣悠閑。宇宙彷彿也遺忘了經年的承諾,也一下子恍惚了新年伊始的現在。真的感覺到歲月是一杯酌酒,無論蜂花還是蝶舞,總是在季節的每一天綻放獨有的風姿。棲息在蝸居的月光下,拉開閣樓的小窗口,透過迷濛的光亮,悄然的瞥着冰雪覆蓋的城市芳容,感覺那汽車輾過白雪的痕迹便是歲月無聲遠去的印跡。

  紅塵起居的我,攜着生命的曾經擁有,走進的新的一年。輕輕翻了一頁2013年的新日曆,在日曆的背面我寫道:人到中年,經歷了許多,感悟了許多,看開了許多,看淡了許多。也許我的一生終歸平平淡淡,但絕不能沒有激情四溢的過程。面對着充滿希望的新年,我要好好把握住生命里的每一分鐘。無論前程風急雨驟,道路泥濘艱險,我都將風雨兼程,不管生命是否來去匆匆!我的人生之旅將伴着元旦的鐘聲,踏着新年的節拍,再度揚帆起航!

  新的一年又開始了。真是:一睜眼,一閉眼,在驚嘆、唏噓和悲歡離合之間,以為只過了一天,哪知道時光之針已跳到了新的一年。又一年,真真切切的走過來了,我會用喜怒哀樂的心情感受每一天,感受這酸甜苦辣鹹的生活。今天是“小寒”,正值“二九”的第七天,現在已經進入“出門冰上走”的三九天了。俗語說的好:小寒大寒又一年。看似365天的一年,就在這24個節氣中匆匆而過。時光匆匆如流水,這期間的苦與痛,歡與樂,參半的歲月豐富了我的生活,人生也因此變得豐富多彩起來。

  北風與白雪低歌,寒星在穹幕閃爍。月光如水,在冬野上柔曼。此時我居住的這座北方小城,大雪紛紛揚揚的落下,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動着各種姿勢,或飛翔,或盤旋,或直直地快速墜落,鋪落在地上。此刻想到並想寫的是:日出日落就是一天,花開花謝就是一年。新年伊始,相信會有好運伴隨着每個人舒心的微笑一起奔過來的。新年伊始,朋友們都要踏上新的征程,就如歌中唱的一樣:“今天你又去遠行,正是風雨濃。山高水長路不平,願你多保重……”在我為朋友送上這首美妙歌聲的同時,也願我的朋友每一天都快樂無邊,每一年都幸福平安!



風雨兼程 標籤:風雨哈佛路